>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拉德:必须把身体放在第一位伤愈复出重新启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英国,伊斯特本 - A·拉德万斯卡已经做好重新上路的准备,而在曾经大获成功的草地复出自然是波兰名将的最佳选择。

  2012年温网亚军在伊斯特本站的首轮比赛中以6-3 6-1横扫巴博斯晋级,以此为长达两个月的休战期画上了句号。拉德万斯卡上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四月底的伊斯坦布尔站,当时她在首轮因为背伤无奈退赛。

  “其实这两个月感觉就像两个礼拜一样,嗖的一下就过去了。”拉德万斯卡在伊斯特本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前世界第二当时的背伤也引发了髋部不适,最终导致她退出了今年法网的争夺,连续47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纪录遭到终结——这也是现役球员中最长的参赛纪录(不论男女)。

  “法网之前的几周,我真的在非常地努力争取。我很想参赛,因为我保持着一个很不错的纪录,我想要把它延续下去。但是过了两三周之后情况并没有好转,不做任何热身空降法网显然是一个愚蠢的决定。”

  “错过大满贯赛事总是令人沮丧,”拉德万斯卡说道,“但有时候你必须把身体放在第一位。这次我没有过多逼迫自己,这样还是很有效的。过去好几次我都是着急复出,我去年也已经吸取了教训。”

  “有时候最好后退一步,从头再来。现在我的感觉很好,不光恢复了健康,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一般来说,你都要经过两三场才能找到比赛节奏。但是今天的表现让我感觉自己就跟没缺席红土赛季一样,不像是两个月没打比赛的样子。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过去两个赛季对于拉德万斯卡来说充满坎坷。波兰名将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前十,但因为身体状况不断,她目前已经跌出了TOP30。经过年初状态缓慢升温之后,拉德万斯卡在三月进行的迈阿密站已经有了重回正轨的迹象,她调动出本赛季的最佳水准挑落了世界第一哈勒普。

  然而经过长年累月不知疲惫的征战之后,拉德万斯卡的身体终于亮了红灯。一直以来,她天马行空的防守反击打法都要依靠速度和灵活性,也因此受到了更加严格的限制。已经29岁的波兰姑娘深知,自己没办法在身体垮掉的情况下继续战斗。

  “要是几年前,我八成就会去打法网了,因为我不想错过大满贯赛事,即便是身体不在百分百的情况下也会选择出战。但我觉得自己已经过了那个阶段,现在宁愿为了健康放弃一些东西,稍后再去追求更大的目标。”

  “我都快年满三十了,不再拥有十八岁的活力。即使觉得自己能做到,但身体也跟不上了,就像是你想做的事情和身体条件之间存在着一些矛盾。”

  “也正因如此,我才惊觉自己过去犯的最大错误在于,只要自我感觉良好,就想去追求更多。但事情不是这样。如果我觉得没问题,那么保持这种状态就足够了,不能说因为感觉挺好的就去给自己增加负担,那样情况就会变得糟糕起来。”

  “不过人们往往也只有吃一堑才能长一智。”

  如今拉德万斯卡已经再次开启2018赛季征程,能赶上发挥最稳定的大满贯无疑让她感到十分兴奋。在过去的12次温网正赛之旅当中,波兰人有10次都进入了第二周的争夺,近来最好的成绩是在三年前跻身四强。

  “我觉得这像是一次全新的开始,特别是在草地复出。我希望草地赛季能比现有的几周更长一些。”

  但无论草地成绩如何,拉德万斯卡表示都不会在剩余赛季出于“弥补”的心理增加赛程。

  “我现在明白了,你不能因为错过了几站就要增加更多的赛事。不是这么操作的。我觉得到了这个阶段,我必须要认真规划赛程,最重要的是保证身心健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6/n541797699.shtml report 1874 英国,伊斯特本-A·拉德万斯卡已经做好重新上路的准备,而在曾经大获成功的草地复出自然是波兰名将的最佳选择。2012年温网亚军在伊斯特本站的首轮比赛中以6-36-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