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昌平分赛启动 开启文体旅征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昌平区(6月27日电),“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正式启动,让这个属于创新创业者的夏天燃点十足。

  如果你喜欢世界杯, “踢球者”APP会让你与全国300个城市2万支球队、30万业余球员相交;如果你崇尚旅行,牛仔小镇欢乐农场带来现实和虚拟的双重亲子体验;如果你想陪伴长辈,可以领略北京社区中老年娱乐领衔机构“唱好一点”,200多万中老年人线上同唱的激情。“文体旅”就是这次“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的核心主题。

 

  6月27日,“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在被称为“昌平文体旅创业地标”的运动家-回+体娱加速器举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莅临并代表组委会为分赛场承办机构运动家-回+体娱加速器授牌,昌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军、昌平团区委书记王旸出席并为评委颁发聘书,昌平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美竹,回+双创社区党委委员、运动家-回+体娱加速器CEO张多应邀出席。本次活动评委由南方频道创办人、百商资本创始合伙人南方,车库咖啡合伙人、车库教育董事长金子森,华盖创投董事总经理张生太,黑马基金投资总监尹先凯,TFOUND合伙人要振中担任,相关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协会、文创企业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昌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军(右一)、昌平团区委书记王旸(左一)为评委颁发聘书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右一)为分赛场承办机构颁发证书

 

  回+双创社区党委委员、运动家-回+体娱加速器CEO张多致辞

  经过前期征集以及两轮预选赛的筛选,格局商学、宠米、完美小天地等18个项目脱颖而出,在现场展开了更为激烈的角逐。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五位评委对各创业项目都给予了专业中肯的点评,南方频道创办人、百商资本创始合伙人南方表示:“参加路演的项目都有较为清晰的定位和商业模式,注重创业与产业的创新融合,让人耳目一新。”

 

  评委对路演项目进行专业点评

  在经过来自文化、科技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现场评委选评后,火星人视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小小发明家科学创意发明,北京山的那边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创网络剧《真正的脑洞》密室逃脱季、生存游戏季,北京优克里里科技有限公司的噗通-正版动漫衍生品社区电商APP,北京格局商学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格局商学,北京锐诚卓越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人赛图5个项目获得本场比赛的前五名。

  据了解,获得比赛的前五名企业中,火星人视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教育级物联网硬件研发及青少年创客教育,构建了全国首个青少年物联网编程系统。 原创网络剧《真正的脑洞》密室逃脱季、生存游戏季主打“大故事背景,小制作成本”,回收周期短,采视频网站会员付费回收模式。噗通-正版动漫衍生品社区电商APP,通过打造一个动漫爱好者分享的社区和获取信息情报的平台,更好促进用户的购买和分享,驱动正版动漫商品的电商销售。格局商学依据企业家教育的特性和需求融合互联网工具和技术,搭建了“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系统”,让知识的原创者与企业家面对面,为企业家的终身学习提供解决方案。 人人赛图是一个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赛事活动图片分享工具,一方面观赛者可以在分享时获取相应

  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共昌平区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昌平团区委、昌平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运动家-回+体娱加速器承办。作为文体旅产业的孵化加速平台,运动家-回+体娱加速器汇聚了600余个昌平、北京乃至全国的文体旅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把这些优质内容引入昌平,为昌平区的乡村田园、旅游、城市公园建设等提供转型升级服务。

  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文体旅”优质项目云集,凸显昌平区浓郁人文创业氛围的同时,更扩大昌平区优质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打造文化、体育、旅游超级IP。目前,踢球者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踢球者项目;北京锐诚卓越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人赛图;北京市华洋小鱼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牛仔小镇欢乐农场等项目已经在这里踏上征程,相信此次大赛,更会助燃昌平区创新创业的氛围和成果。

 

  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圆满成功

  本届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为主办单位,天津、河北、上海、广东等省市相关机构为联办单位,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华夏银行为总冠名单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8/n542045259.shtml report 4229 北京昌平区(6月27日电),“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正式启动,让这个属于创新创业者的夏天燃点十足。如果你喜欢世界杯,“踢球者”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