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让技术炉火纯青,一起感受ATP球员标准的综合训练|青训

  继之前两期青少进阶型综合训练之后(、),好动君继续为大家带来最新一期内容,其中一些训练还是职业球员也会采用的哦,适合具有一定网球基础的青少年。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如图所示,第一项训练,小选手沿中线开始,分腿垫步后以正手反手交替的姿势向前移动,击打来球。过程中需要一个横杆夹在小选手两腋下之间,固定住小选手击球时的上臂位置,该训练正反手交替各做2次。

  

  如图所示,进行第二项训练。该训练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沿底线等距摆放5个标志物,小选手双手抱住实心球置于胸前;从底线左侧第一个标志物处出发,首先上步至右侧第二个标志物处,然后继续上步至第三个标志物处将实心球抛予教练,然后后撤步回到第二个标志物处。

  接着,上两步至第四个标志物处,此时教练将实心球回抛给选手,选手接到球后将球再次抛出,然后撤步到第三个标志物处;最后由第三个标志物处上两步至第五个标志物处将实心球抛出。这项训练锻炼选手的爆发能力与协调性,需要重复两次。

  

  在结束第一部分训练后,选手直接开始第二部分训练——将实心球换为球拍,行进路线与第一部分一致,即上步,击球,撤步。该动作教练共喂4球。

  

  如图所示,第三项训练。教练站于中线,小选手处于底线(背对教练),双脚以高频率垫步,始终保持高度的机动性。教练向随机向一侧抛球,并发出信号,小选手收到信号后立即转身,寻找来球,并击回,该训练能够极大地锻炼小选手的反应能力以及身体的灵活性,共抛6球。

  

  如图所示,完成第三项训练后进行一次常规的正拍击球,该练习共喂6个球。

  

  如图所示,进行第四项训练。底线后方放置一个可以站立的平台, 障碍物距离地面约20-30厘米。障碍物前方放置另一个较高障碍物,高度约1.2米。选手站上平台,稍作停顿后向前跳下(注意此处不需要过于发力)。跳下后发力跃起,跳过前方障碍物。

  此时请注意教练向左右随机一个方向将球拍扔出,选手需要以极快的反应速度与高速机动性接住球拍并击打来球,击球后迅速撤步至平台后方,再次踩上平台重复动作。该训练进行6次。

  

  如图所示,第五项训练,该训练是比较常规的击球训练,主要的细节在于教练尽量向左右侧抛球,使得选手能尽可能的在整个底线范围里移动击球,锻炼球员的包括爆发力,协调性等能力。该训练共抛6球。

  好啦,以上就是本期青训的全部内容了。其实在青少年网球训练中,平衡技术与身体机能的训练强度是一项重要的命题,当前这一系列训练对于平衡技术与身体机能大有裨益,同时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想了解更多青少年网球培训的干货,请持续关注好动网球,我们下期再见~

?点击观看本期技术内容完整版

视频来源:Brian Dabul

sports.sohu.com true 好动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9/n542074963.shtml report 3294 继之前两期青少进阶型综合训练之后(、),好动君继续为大家带来最新一期内容,其中一些训练还是职业球员也会采用的哦,适合具有一定网球基础的青少年。话不多说,我们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