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中国新CEO张墀驹:致力于推动篮球在华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9日,在6月炎热的北京,NBA新一届中国公司掌门人张墀驹在北京的NBA中国办公室接受了媒体采访,正如北京近期的天气,张墀驹的幽默,务实和坚定给在场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期间张墀驹会用:“欢迎大家,我很想说中文,但我的中文不太好。”这样不太流利的中文幽默开场,也会在采访过程中指着手边的A4纸务实的表示:“我的工作计划可以有5张纸这么多,我可以列出成千件要做的事,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能做好几件,你要把最重要的事做好。”当然在谈到自己上任的目标时张墀驹表示:“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话虽简单,但笃定又掷地有声。

  作为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墀驹将全面领导和管理NBA在中国的篮球发展和商业开发业务,包括电视转播、新媒体、市场合作伙伴、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策划、传播以及新业务开发。他将领导NBA中国在北京、上海、台北和香港的四个团队。张墀驹拥有着超过20年的媒体行业管理经验,加入NBA中国前,张墀驹担任媒体公司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国际生活方式频道的负责人,先后在新加坡和伦敦工作,主导该公司的国际业务拓展。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对话沟通中,张墀驹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在中国的经历,NBA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对于国内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看法等相关的话题。

  谈中国经历:始终带在身边的乔丹海报

  说起自己在中国的经历,虽然距离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已经有30年的时间,但是张墀驹依然对当时发生的一切记忆犹新:“我第一来中国大概是30年前了,那时我是耶鲁大学的一名赛艇队队员,当时我去了北京,广州等城市,在中国的时候除了赛艇比赛,我也会和队友以及对手一起打篮球。几年后我再次来到中国,我要去南京教英语,于是我在香港买了两张乔丹的海报并把它们贴在了宿舍的墙上。这两张海报我一直都留着。”张墀驹年轻时的两次中国经历似乎与很多来到异国他乡的年轻人的经历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无论是与小伙伴在街头打篮球还是那两张一直带在身边的海报都透露出了他对于篮球那份简单执着的热爱,正如他在采访中所说:“你打篮球,那一定是你喜欢篮球。”

  谈未来目标:致力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发展

  中国拥有大量的篮球爱好者,近年来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给中国篮球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NBA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体育品牌,其商业模式,全球化推广策略等对于国内篮球市场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当被问到NBA之后的发展目标时,张墀驹毫不犹豫并且坚定的表示:“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是帮助篮球在中国的发展,这个目标排在所有目标之前。我已经和姚明见过面了,他在NBA非常中国,我很高兴能给姚明工作上的支持,希望可以帮助篮球运动在中国更好的发展。”

  谈国内体育产业发展:影响巨大

  自2014年46号文件后,在政策,资本等助推下国内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中张墀驹坦言:“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对于NBA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们有很多资源将会更好的被利用,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不仅对于我们有很大的意义,对于全世界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环境是非常好的。”然而面对国内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科技的日新月异,传播技术的不断提高张墀驹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现在的科技,转播技术等每天每小时都在不断发展更新,在这样的环境下最重要的是你如何能够抓住这些机会来去帮助你产出更好的服务你的用户,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不到一个小时的采访揭开了NBA中国新掌门人的神秘面纱,在NBA全球化进程中,中国无疑是NBA海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从2004年NBA中国赛首次登陆到现在,NBA已经落地中国14年,在中国的文化中12年是一个轮回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国内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环境下,在新掌门人的带领下,再出发的NBA中国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2/n542264385.shtml report 2110  北京时间6月29日,在6月炎热的北京,NBA新一届中国公司掌门人张墀驹在北京的NBA中国办公室接受了媒体采访,正如北京近期的天气,张墀驹的幽默,务实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