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加盟湖人让76人变相受益 但这队比凯尔特人还高兴

  勒布朗-詹姆斯加盟了湖人,也宣告了他对东部联盟连续8年的统治的终结,被他拒绝的76人有了更进一步的可能,很多人认为凯尔特人将接替骑士在东部一家独大,但是刚刚炒掉了NBA最佳教练的猛龙或许更加高兴。

  

  过去8年,詹姆斯都是东部球队透顶的阴霾,他连续8年带队打进总决赛浇灭了东部球队的希望,让很多曾经被寄予厚望的东部球队进入重建;如今,詹姆斯去了西部联盟的湖人,让东部球队有了更进一步的可能,这对于东部球队而言确实是个不错的消息。

  

  尽管詹姆斯的团队在与76人的管理层会面后拒绝了詹姆斯的加盟,但是詹姆斯的离开依然让76人收益。摆烂多年的76人上赛季就力压骑士取得了东部第三常规赛战绩,且一路打到了东部半决赛才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而这还是建立在新科NBA状元马克尔-富尔茨因伤只打了14场常规赛和23分钟的季后赛的基础上的。由于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的存在,如果詹姆斯来投,76人会迅速成为夺冠热门;但是詹姆斯没来也不影响76人新赛季很可能成为东部霸主,在詹姆斯离开之后骑士毕将进入重建的情况下,这支76人如果能够保持健康很可能会比上赛季更进一步,打进东部决赛甚至总决赛也不是不可能。

  

  76人确实天赋满满,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还缺乏一个经验丰富的领路人,特别是在上赛季季后赛功臣马克-贝里内利和艾森-伊利亚索瓦两位老将已经宣布离队的情况下,经验会成为76人更进一步的障碍,而兼有冲劲和经验的凯尔特人很可能在新赛季取代骑士成为新的东部霸主。上赛季凯尔特人在戈登-海沃德只打了5分钟的情况下取得了东部第二的常规赛战绩、在季后赛欧文报销的情况下在东部决赛里与骑士大战七场才遗憾出局,随着欧文和海沃德的回归,新赛季的凯尔特人的账面实力无疑是东部联盟中最强的。连续两年在东部决赛里被骑士淘汰的凯尔特人,终于等到了詹姆斯的离开,是时候扬眉吐气了。

  

  凯尔特人的账面实力确实在东部顶尖,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猛龙的存在。过去3个赛季,猛龙都取得了超过50场常规赛胜利,三个赛季总的常规赛胜场甚至比骑士还多8场,上赛季更是打出了队史最佳的59胜23负的常规赛战绩且以4个胜场的优势坐稳东部第一的宝座;但是猛龙却在过去3个赛季都在季后赛里被詹姆斯的骑士淘汰出局,其中最近2次都是被横扫,这也直接导致了新科最佳教练德文-凯西的下课。但是,尽管凯西下课了,但是猛龙的核心阵容都在,上赛季为猛龙效力的球员中有多达13名球员在新赛季有合同在身。没有了詹姆斯这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之后,猛龙是时候扬眉吐气了。

  

  凯西成为了猛龙无法逾越詹姆斯的替罪羊,但是作为猛龙核心的“钢铁兄弟”德玛尔-德罗赞和凯尔-洛瑞都得以保留,上赛季季后赛就不再打铁的他们在没有了詹姆斯这个心理阴影之后很可能在新赛季迸发更强大的能量。如果接下来不发生重磅交易,在球队都保持相对健康的情况下,新赛季的东部决赛很可能是猛龙与凯尔特人的交锋。如果猛龙有幸越过凯尔特人,洛瑞和德罗赞将进一步刷新猛龙队史的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2/n542335178.shtml report 2070 勒布朗-詹姆斯加盟了湖人,也宣告了他对东部联盟连续8年的统治的终结,被他拒绝的76人有了更进一步的可能,很多人认为凯尔特人将接替骑士在东部一家独大,但是刚刚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