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六月河南老年体育四赛接龙

  

6月28日,经过三天的展示交流,全省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落幕。至此,河南老年体育六月四赛实现完美“接龙”,钓鱼、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柔力球等四项适宜老年人参加的赛事不仅激发了全省老年人参赛交流的热情,也掀起了今年老年健身活动的新热潮。

  

五月是河南省确定的全民健身月。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五弹连发,成功举行了河南省第六届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展演活动、河南省第五届公仆杯乒乓球赛、全省老年人网球交流活动、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登封站)活动、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展示大联动活动等五大赛事,以实际行动助推了全省全民健身的热潮。

  

六月,中原初夏。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抓住全省全民健身月营造的良好健身氛围,按计划如期举行了老年人钓鱼、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柔力球等四项参与度高的展示交流活动。传统端午佳节刚过,全省老年人钓鱼交流活动就于6月5日至7日在三门峡市青龙涧技钓场开钓,12个省辖市1个直管县市共17支代表队近120人参加了团体和个人技能交流,3.6米手竿钓对象鱼尾数赛、3.6米手竿钓对象鱼重量赛、4.5米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三个项目的设置让喜爱钓鱼的老年人在赛场将优秀技能充分展示。

  

6月12日至15日,全省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南阳市梅溪宾馆举行,14个省辖市4个直管县市共300余人参加了展示交流,优美的音乐旋律和舒展的动作击打动作尽显老年健身的趣味和欢乐,也让健身球操这项运动在老年人得到了广泛的推广。

  

健身秧歌热扭大江南北,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各地积极创新优秀自编套路,结合河南本土文化和各地特色进行推陈出新。在6月20日至22日濮阳华龙区举行的2018年全省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中,17个地市的19支代表队近300名老年健身秧歌爱好者在展示规定套路动作的同时,也将一大批优秀创新套路亮相赛场,让观众和评委都情满赛场,掌声、欢呼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作为一项新兴的健身项目,柔力球运动也在我省老年人中广泛普及和开展。26日开赛的全省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吸引了17个地市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展示,花式集体规定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和网式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项目的设置,也是我省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举办以来最齐全的一次赛事。活动中,选手们尽情发挥,他们挥舞球和拍,得心应手,动作舒展,优美自如,充分展现出柔力球的优柔之美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活动“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友谊”的原则。

  

  

sports.sohu.com true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3/n542378069.shtml report 2831 6月28日,经过三天的展示交流,全省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落幕。至此,河南老年体育六月四赛实现完美“接龙”,钓鱼、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柔力球等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