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点战役 | 威廉姆斯姐妹携手取得开门红,凯斯两盘横扫过关

  温网女单首轮焦点战,七届赛会冠军、2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赛末连下五局,以7-5 6-3直落两盘击败荷兰选手鲁斯,首秀小遇挑战成功过关。9号种子大威则以6-7(3) 6-2 6-1逆转瑞典选手拉尔森,收获本赛季大满贯单打首胜。此外,10号种子凯斯6-4 6-2完胜澳大利亚球员汤姆贾诺维奇,同样闯过了首轮关。

  

  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7月2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去年赛会亚军、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6-7(3) 6-2 6-1强势逆转瑞典球员拉尔森,小遇挑战收获开门红。

  美国名将在今年澳网和法网均在首轮折戟,凭借这场胜利,她也避免了连续三站大满贯遭遇一轮游的尴尬局面。

  这是拉尔森职业生涯第17次面对TOP10球员,她在其中仅仅取得过两场胜利,最近已经吞下了一波五连败。瑞典人上一次击败世界前十还要追溯到前年的纽黑文站,当时她挑落了意大利名将文奇。

  “我之前没怎么和她交过手,她打得相当不错。”大威廉姆斯在赛后说道,“有些地方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在后两盘我的状态确实有所提升。”

  新科纽伦堡站冠军在上来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实现反超,一度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七届大满贯得主顽强化解了三个盘点,将首盘带入了抢七争夺。

  

  关键时刻,拉尔森及时摆脱了早先浪费机会的失落情绪,一口气赢下了最后的六分,在八次温网正赛之旅当中拿到第三盘胜利。

  前世界第一开场相当慢热,首盘狂送六记双误和15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八个制胜分完全入不敷出。

  进入第二盘之后,世界排名第58位的拉尔森持续向对手施压。她在前两局的保发方式形成了鲜明对比,开局通过马拉松大战考验,期间还救回了一个破发点,随后一局则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建立起2-1的领先。

  但这也成为了瑞典人在次盘拿到的最后一局。大威廉姆斯大幅提升了底线火力,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将比赛送进了决胜盘较量。美国名将的制胜分数量翻倍来到了16个,比主动失误还要多出五个。

  

  决胜盘场上形势完全一边倒。9号种子势如破竹,很快便取得了5-0的领先,至此已经连赢十局。

  尽管拉尔森试图展开最后的抵抗,追回了一次破发避免吞蛋出局,但她紧接着在大威廉姆斯的穷追猛打当中浪费了四个局点,后者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结束了战斗。

  五届温网冠军将在下轮对阵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杜赫鲁,后者6-4 1-6 6-2击败克·普利斯科娃。

  “我不确定之前有没有和她打过了,如果有,那我相信当时战况一定非常激烈。她是一位真正的斗士,我了解到她曾受伤病困扰,一度也到过巅峰,但之后厄运就来了。”美国人评价道。

  “我觉得下一轮可能会和今天差不多,我不知道她那边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只能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晚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焦点对决,自2016年夺冠后首次重返全英俱乐部的2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7-5 6-3力克荷兰选手鲁斯,将自己在这里的连胜继续扩大到了15场。

  “我说不好现在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单纯地更有干劲儿了。不过很开心能够通过这次考验。”小威廉姆斯在赛后表示。

  “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必须镇定下来。”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但有时候反而适得其反。我感觉自己就是过于紧张了,没把握好尺度。到了赛末,我表现得更加冷静,打出了自己的得分方式,整体上更加心平气和。我觉得这样调整非常管用。”

  在2017年澳网捧杯创造公开赛时代新纪录之后,美国名将因为结婚生子接连错过了四项大满贯赛事。她于今年三月进行的印第安维尔斯站重返赛场,并在五月的法网完成了复出后的大满贯首秀。

  “这种感觉棒极了!我上一次打草地比赛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所以我上场后在努力找到自己的节奏。”

  本届温网,组委会将小威廉姆斯设置为25号种子。在这场耗时1小时28分钟的对决当中,23届大满贯得主展现出了一些惊艳的回球,但也遭到了来自鲁斯的严峻考验。双方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激烈的大战,最后一局的戏剧性到达了最高潮——七届赛会冠军兑现了第六个赛点才锁定了胜利。

  

  “自从怀孕以来,我就没有打太多场比赛,我也好久没遇到大风天气了,所以还没太适应。”

  “今天的风太大了,我并不太习惯。一般来说,这些事情我也不会很在意,反正已经这样了。不过就是回到最基础的策略,咬牙坚持住,然后慢慢适应不同的情况。虽然我有时并不满意,但回过头来看,能够取胜还是让我非常开心的。之后我也能打得更好。”

  荷兰姑娘力图向2012年后的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发起冲击——她在那年温网挑落了当时的世界第五、美网卫冕冠军斯托瑟,实现了职业生涯迄今最出名的两场爆冷之一。另一场则来自一年前的法网,当时鲁斯绝境逢生,终结了克里斯特尔斯的一波巡回赛十五连胜。

  “她今天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从来没见过她打出如此水准,但网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能赢下来还是让我非常高兴的,因为我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过我会一场一场积累,最后总会达到的。”

  面对小威廉姆斯,她在大赛上的爆冷经验也得到了体现,首盘追回了率先遭到破发的不利局面,次盘也一度以3-1领先。但是美国人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紧接着连赢五局,直接结束了战斗。她将在次轮对阵托莫娃,后者7-6(3) 6-1完胜斯米特科娃。

  “某些时刻你很想打出精彩的网球,想要取得胜利。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待。我希望上场比赛,希望赢下这场对决。但我不会仅仅停留在希望做好的层面上,更不用说什么顺其自然了。”

  “这不是我的作风。我不仅渴望赢球,也渴望大获全胜。有时候,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我过于焦虑了。对我来说,该怎样学会平衡依旧是重中之重。”

  

  此外,赛会10号种子凯斯在今年温网首秀中展现出火热状态,仅用时1小时02分钟就以6-4 6-2完胜澳大利亚球员汤姆贾诺维奇,将自己的温网首轮战绩刷新为5胜0负。

  “跟一个自己非常了解的对手打比赛,其实很不容易,同时大满贯的首轮比赛也总是让人有些紧张,所以这两个因素加起来,感觉有些不太好。”凯斯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很高兴能闯过这一关。”

  首盘比赛,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十局之中有五局都打到过平分才分出胜负。凯斯在第五局完成了首盘唯一的一次破发,她势大力沉的发球使汤姆贾诺维奇只能望球兴叹。事实上,美国人整场比赛都没有面对过一个破发点。

  一盘在手的凯斯,第二盘打得更加强势,赛末以一波连下五局的小高潮锁定胜局,顺利锁定一张次轮入场券。

  美国姑娘重炮般的发球成为了自己取胜的关键,她整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并发出了4记ACE球。在高质量发球的保障下,她两盘没有送出过任何一个破发点,自己则在对方发球局持续施压,一共逼出过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其中3次。

  接下来,她将迎战泰国球员库姆淳,后者经过三盘激战,以4-6 6-2 6-3逆转击败了美国选手佩拉。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3/n542408779.shtml report 5320 温网女单首轮焦点战,七届赛会冠军、2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赛末连下五局,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荷兰选手鲁斯,首秀小遇挑战成功过关。9号种子大威则以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