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减肥、运动真的可减轻关节疼痛

  减轻体重,减少关节的损伤和负重,在骨关节炎的治疗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这一点很少被人们认识。10年的研究发现,减轻体重10磅可以减少关节炎风险50%。

  进行适当锻炼对骨关节炎患者非常有益,锻炼的目的主要是保持及增加关节活动度、增强肌肉力量和改善关节耐受能力,但不适宜的锻炼方式反而会加重骨关节炎的病情。

  

  对于骨关节炎的患者,应特别注意锻炼的科学性,尽量避免进行爬楼、爬山等类似运动,以免加速病程的发展。

  

  锻练

  锻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增加关节负担,避免举重、哑铃等负重锻炼;

  2.坚持循序渐进原则;

  3.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除了全身性运动,如步行、太极拳等外,还要增加关节活动度练习,如抬腿、活动全身关节等局部运动项目。如果条件允许,患者不妨经常游泳,因为在水中,人体各个关节负荷都很小,但肌肉、韧带、骨骼却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4/n542547836.shtml report 930 减轻体重,减少关节的损伤和负重,在骨关节炎的治疗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这一点很少被人们认识。10年的研究发现,减轻体重10磅可以减少关节炎风险50%。进行适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