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点战役 | 卡·普仅丢六局完胜阿扎伦卡,生涯首进温网第三轮

WTA 破发 阅读(0) 评论()

  温网女单次轮焦点战,赛会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全场未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最终以6-3 6-3直落两盘完胜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女单32强。捷克名将下轮将迎战29号种子布扎内斯库,后者6-0 6-3横扫本土外卡小将斯旺晋级。

  

  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7月4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在中央球场进行的焦点大战中,赛会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全场未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以6-3 6-3直落两盘完胜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女单32强。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没到十全十美,不过已经比较接近了,大概能打七、八分的样子。”这位完美主义者在赛后开玩笑说,“我今天的发球已经够用了,但我觉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时候对手没能把你逼到那个地步,你的发球状态也就一般般了。我觉得自己的一发进球率还能再高一些,也本应发出更多Ace。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这无疑是我迄今发挥最为出色的草地比赛之一,她一直都很难对付,跟她交手从来不会轻松。”

  此前,普利斯科娃已经连续五年在温网第二轮折戟,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去年输给最后的四强莱巴里科娃,当时捷克人正在向球后宝座发起冲击。这次面对同为前世界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她仅用了1小时12分钟便结束了战斗,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

  “每年情况都差不多吧。这次我尽量不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因为我觉得去年我对自己的要求过于严苛了。我当时是2号种子,大家都觉得我有机会夺冠,压力会更大一些。”

  “今天我面对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觉得她那边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我反而能放开手脚打球,因此比第一轮的状态更好。我没做太大调整,就是坚定信念。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走得更远,不管是第三轮还是第四轮,总归是有机会的。”

  双方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有过两次交锋。阿扎伦卡在三月份的迈阿密站击败了巡回赛Ace女王,而捷克大炮则在五月的马德里站实现复仇。巧合的是,普利斯科娃此前也从未在这站红土强制顶级赛上突破过第二轮。

  “在我们之间的几次交锋当中,我今天的表现最为出色。我感觉她在硬地上绝对是统治级别的,但红土就不是了,草地可能也不是。我认为这是一场相当精彩的对决。我原本以为她还会打得更糟糕一些,因为在马德里的时候,我们都没能发挥出太高的水准。”

  “但是她一直都在战斗,从不轻易言败。不管表现如何,她都在坚持,即便是状态低迷,她也在咬牙坚持。”

  

  普利斯科娃早早便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里面展开攻势,最终兑现了第五个破发点,并且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在这期间,她自己没有遇到任何破发危机。

  第二盘上来,双方各自保发战至3-3。紧接着,26岁的捷克姑娘凭借连下三局的攻击波直接锁定了胜局。至此,她在最近的四站大满贯赛事当中都打进了第三轮。

  虽然阿扎伦卡今天也轰出了13记制胜分,但是拥有两个温网四强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的白俄罗斯人还是没能很好地适应草地的节奏,两盘一共出现17个非受迫性失误,并且没能带出任何一个破发点。

  “就身体而言,我现在非常健康,可能比之前任何时候感觉都要好。”阿扎伦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我没能把体能和网球结合起来,这一直是个挑战,某种程度上令人沮丧。因为在你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击球就会慢半拍,脚步也跟不上。但对我来说情况刚好相反,我到位太早了,早早就在那里等球。我有很长的准备时间,有时就容易想的太多。”

  “你不知道两者什么时候才能结合起来。在训练当中,我还能进行比较有效的调整,可到了比赛的时候,我却从来没有成功过。不过我觉得这也需要一个过程,相比之前在马洛卡的比赛,我今天绝对是更进一步,但这并不是终点。”

  “我不太会问自己‘能不能重返巅峰’这个问题,这需要时间和耐心,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我是个急性子的人。不过,不是所有事情都会如你所愿的。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宝贵的一课,过去这一年的经历,总有一天会帮助我前进一大步的。”

  对比之下,7号种子交出了15记制胜分和10分非受迫性失误的完美数据,也和29号种子、今年伯明翰站四强布扎内斯库会师第三轮。这是罗马尼亚老将职业生涯的首次温网正赛之旅,她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以6-0 6-3横扫本土外卡小将斯旺晋级。

  两位球员之前的唯一一次对话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普利斯科娃在诺丁汉举行的一站ITF草地巡回赛上经过三盘激战击败了对手。

  “主要还是取决于我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对手。”普利斯科娃说道,“只要我发挥出色,我就不需要惧怕任何人。”

  “当然,有很多球员都非常优秀,但我根本没在怕的。有时候我会陷入苦战,即使打出了很高水准也不一定能获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被吓倒了。”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5/n542603713.shtml report 3363 温网女单次轮焦点战,赛会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全场未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最终以6-36-3直落两盘完胜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女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