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弘小苗”网球拓展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深圳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9日上午10点,由金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弘金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慈善会·弘金地体育发展基金共同主办的2018“弘小苗”公益网球拓展夏令营在深圳市坪山区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正式开营。经过近一个月在内蒙古包头、辽宁辽阳和湖北京山三个地区的海选和复试,45名“弘小苗”脱颖而出应邀来到深圳。在这里,她们将免费享受为期三周的网球拓展夏令营,其中佼佼者将有机会成为第三届“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的一员,留在深圳获得金地集团发起成立的弘金地体育发展基金的全额资助,免费就读弘金地(国际)学校享受以网球为特色的国际教育。从这里开始,一步一步实现她们的“网球梦”。

 

  深圳市原政协主席王顺生、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副部长吴正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CEO刘丰宁、深圳市弘金地国际学校副校长陈丽萍、“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主教练杜深等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

  上午十点,开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湖北省京山县教育局保健站副站长王爱云上台致辞。她表示,京山是“中国网球之乡”,此次“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项目落地京山,无论是对京山和当地的小朋友来说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希望未来深圳和京山两个城市在网球这项运动上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接下来,“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主教练杜深上台讲话,他表示这一次在三个地区的初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遇到了很多有天赋的孩子,希望接下来在夏令营中能和“小苗”们一起度过愉快的网球时光。

  随后,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CEO刘丰宁先生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她们能够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学习网球技术,感受网球的魅力,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天。同时,刘丰宁先生表示金地集团和弘金地会一直专注于网球运动员的发掘和培养,选拔更多的有志于往网球职业方向发展的孩子,帮助她们成为高水平的职业运动员,为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原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上台致辞。首先,王主席表达了对“小苗”们的殷切关怀,祝福小朋友们能够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跟着教练一起,充分发掘自己的天赋,感受到网球的魅力、并且爱上这项运动。同时,王主席对弘金地在“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的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弘金地能够把“弘小苗”的选拔和培养坚持下去,为中国的网球事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之后进行的营旗交接仪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两名“小苗”代表从第一届的学员手里接过营旗,代表着“弘小苗”的精神将继续传递下去。

  仪式的最后,在场的领导嘉宾们向“弘小苗”们赠送网球包和网球拍。拿到自己专属的网球装备,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开营仪式结束后,主教练杜深带领“弘小苗”们前往网球场进行分组,接下来她们将跟随各自的教练进行训练。据悉,在三周的夏令营活动中,“弘小苗”们将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接受专业系统的网球训练,深入学习网球文化与礼仪,在课余时间还有机会在深圳及周边游览观光,感受鹏城的魅力。

 

  2010年,金地集团在深圳市政府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在深圳市慈善会成立了“深圳市慈善会·弘金地体育发展基金”,以网球运动为切入点开展慈善事业,发起了“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选拔活动。2010年和2016年,第一届和第二届的“弘小苗”选拔工作在甘肃和河北南宫举行,分别从近万名小朋友中选出了8名和4名“弘小苗”,并把她们带回深圳进行培养。如今,第一届的“小苗”们在政府部门的关心下,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呵护与教练团队的栽培下,在职业网球发展之路上茁壮成长。从站在发球线上连拍子都抓不稳,到几乎拿遍国内同年龄组所有比赛冠军,再到力克欧美选手捧得国际青少年赛事ITF的冠军奖杯,这支从零起步的“金花”团队已在国际青少年网坛崭露头角。2017年,队员董娜更是担任一号女单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青少年杯(U14组)亚太区网球选拔赛,并最终率队斩获季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09/n542960035.shtml report 3314 7月9日上午10点,由金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弘金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慈善会·弘金地体育发展基金共同主办的2018“弘小苗”公益网球拓展夏令营在深圳市坪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