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又一场快乐比赛!英比第2次碰撞再成鸡肋 金靴争夺成焦点

  北京时间7月12日,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加时1-2遭到克罗地亚逆转,无缘时隔5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而这一结果造成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三四名决赛将在英格兰和比利时之间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小组赛就同分一组,而且到了第三场才相遇,当时两队都已经出线了。因此有球迷戏称三四名争夺战:本届赛事最快乐比赛将要诞生!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一改往日大赛软脚虾的作风,代之以快乐足球的名号。在索斯盖特的率领下,这支球队空前团结,而英国媒体等场外因素在本届世界杯也是相当配合。借助于自身的出色发挥和签表的优势,英格兰一路高歌猛进,直到半决赛被克罗地亚加时逆转。但整届比赛,除了斯特林给球迷带来的“快乐”,快乐足球更应该是英格兰这支青年军刮起的青春风暴。

  

  而作为“快乐足球”的二号代表,比利时队在本届比赛连克英格兰,巴西等传统豪强,半决赛1球小负法国,表现得也极为出色。不过,阵容中前锋巴舒亚伊由于在小组赛和淘汰赛屡屡上演抢镜镜头,卢卡库和阿扎尔两次直接带球出界,也被冠以“快乐”之名。

  

  此前,英格兰和比利时分别被称作英超一队和英超二队,因为两队阵中都是英超球员唱主角。英格兰23位球员全部来自英超,而比利时阵中也有多达12人来自英超。

  两队在小组赛就有过相遇,但当时是小组赛第三轮,两队已经分别提前出线。而更关键的一点是,两队对于取胜都没有太大兴趣,因为获胜一方将掉入巴西法国所在半区。最终,贾努扎伊一个“不冷静”的进球,让比利时“惨遭”小组第一厄运。

  

  没想到过了半个月,两队再次在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相遇。众所周知,季军争夺战历来都是比较鸡肋的赛事,主教练很可能会轮换很多球员,让本届世界杯其他没有出场过的球员体验一下世界杯。因此,这场本来可以在决赛上演的对决,再次沦为一场鸡肋赛事。

  

  当然,两队本场比赛也不是没有看点,其中最大的悬念可能就是卢卡库和凯恩的金靴之争。目前,凯恩打进6球,他依然有希望打破48年来,仅有罗纳尔多单届比赛打入8球的尴尬纪录。而卢卡库目前打入4球,豪华的中场配置,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也不是不可能。或许,这场比赛将上演一场空前的进球大战!

sports.sohu.com true 末位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12/n543249336.shtml report 1749 北京时间7月12日,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加时1-2遭到克罗地亚逆转,无缘时隔5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而这一结果造成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三四名决赛将在英格兰和比利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