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TP | 本周赛事十大看点

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随着德约科维奇在周日举起他个人的第四个温网奖杯而结束。但接下来本周仍有三站ATP250世界巡回赛进行。

ATP新生力量俄罗斯新秀安德烈-卢布列夫因下腰应力性损伤阔别赛场三个月后在乌马格举行的克罗地亚公开赛重新回归夺得首冠的赛场。他将会在克罗地亚红土重新面临挑战,其中包括拥有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头衔的德祖赫和法网四强切基纳托;三届赛会冠军大卫-费雷尔将会在巴斯塔德进行的瑞典公开赛对第四座奖杯发起冲击,他面临的对手有ATP排名前20的施瓦茨曼、布斯塔和弗格尼尼;在罗德岛的纽波特,头号种子马纳里诺将会在名人堂冠军赛上争取首冠,而本站也是本赛季最后一项草地赛事。

  

  1、克罗地亚公开赛十大看点

1.重新突破:卢布列夫在2017赛季的本站赛事资格赛输给了安提拉-巴拉兹,后因取代丘里奇成为幸运落败者并成为八年来首位夺冠的球员。卢布列夫以卡塔尔公开赛亚军开启新赛季征程,但在4月17日因下腰应力性损伤告别赛场。本周赛事他位列4号种子。

2.凡事都有第一次:埃德蒙德本赛季在马德里大师赛第一次打入八强,第一次打入澳网四强,在马拉喀什公开赛打入第一个决赛,并在埃斯托里尔公开赛第一次搭档诺里夺得双打首冠。埃德蒙德本周位列第一种子,并争取夺得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3.转折点:2号种子德祖赫以24胜7负战绩结束2017赛季,其中夺得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冠军。26岁的波黑人在几周前的安塔利亚公开赛赢得了他的第三项冠军。

4.西西里的轰动:在他的上一个红土赛事法网,切基纳托成为自1978年以来首位打入法网四强的意大利人。这位布达佩斯站冠军在首轮两盘落后逆转科皮尔取得胜利,而后在八强击败2016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

5.冠军俱乐部:切基纳托和德祖赫是五名其中的球员在本赛季赢得了冠军,此外索萨、丹尼尔太郎和福索维斯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分别在埃斯托里尔、伊斯坦布尔和日内瓦赢得了红土冠军。

6.最大进步:马特哈带着014负战绩进入2018赛季。他带着1513负的纪录前往乌马格,其中包括在法网打入第四轮,在索菲亚打入八强和在慕尼黑打入四强。马特哈在二月份赢得了个人第六个ATP挑战赛冠军。

7.相似的故事:如同马特拉一样,哈里享受着享受着突破的一年。22岁的智利人在红土战绩是148负,而全年战绩为1713负,并且在二月巴西圣保罗公开赛通过四轮三盘大战打入决赛。

8.下一个大人物:克罗地亚公开赛外卡颁发给了17岁小将阿里亚西姆,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赢得了第一场00后的巡回赛级别胜利。他也与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和加斯奎特一样在18岁之前赢得3项挑战赛冠军的球员。

9.温布顿的新开始:克罗地亚人斯库高将会在本站单双线作战。2017温网斯库高搭档马蒂奇闯入四强,2018温网搭档因格洛特再次闯入四强,而本周将搭档因格洛特参加双打比赛。两次的四强赛,斯库高和他的搭档都陷入了五盘大战。此外,他还获得了单打外卡。

10.飞翔的荷兰人:哈塞和米德尔库博是双打2号种子。这对选手在本赛季早些时候获得了浦奈公开赛和索菲亚公开赛冠军。

  

  

  

  2、瑞典公开赛

1.费雷尔的痕迹:西班牙人费雷尔自2005年1月31日进入前五十,时间之久仅次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三届赛会冠军在本站赛事取得了26胜7负的成绩,此外他还是本站赛事的卫冕冠军。

2.大成就:施瓦茨曼自2017赛季已经17次突破职业生涯排名新高,在2018年6月11日达到了第11名。在法网打入八强的他,比1981年7月27日打入八强的所罗门还矮。此外,施瓦茨曼在二月份里约公开赛未丢一盘夺冠。

3.红土上的布斯塔:本站是布斯塔参加的第九项红土赛事,其中在巴塞罗那击败世界第五迪米特洛夫,而布斯塔在红土战绩则是76胜61负。

4.火爆的弗格尼尼:意大利一格弗格尼尼在本赛季的战绩是27胜14负,其中在圣保罗夺得个人第6个头衔,并且在罗马大师赛取得职业生涯300胜。弗格尼尼在澳网和法网都打入了第四轮,在温网也打入了第三轮。

5.首次参赛:法国人加斯奎特上个月在荷兰夺得了他的第15个冠军后参加本赛赛事。加斯奎特三次打入大师赛决赛,三次打入大满贯四强,本站赛事夺冠将会升至第16名。

6.熟悉的沃达斯科:沃达斯科在本站赛事七次至少打入八强,其中2013年和2016年收获亚军。34岁的他是一名左手将,本赛季最好成绩是在里约击败蒂姆和弗格尼尼闯入决赛,输给施瓦茨曼收获亚军。

7.瑞典兄弟:22岁的伊莱亚斯-伊梅尔将会自2013年起第六次出现在巡回赛赛场,他的首场巡回赛胜利正是来自2014年巴斯塔德站。他的19岁弟弟迈克-伊梅尔在打入挑战赛四强后获颁外卡参赛。

8.下一代就是现在:外卡同样颁给了ATP新生力量,来自西班牙的穆纳尔和挪威的鲁德。曼努尔在法网逆转击败费雷尔后排名也随之突破前一百。鲁德在第二轮同样是五盘大战胜出。

9.源自双打的乐趣:双打签表将会出现6个大满贯冠军的身影,其中包括弗格尼尼和他的同胞伯莱里,他们赢得了2015澳网男双冠军。此外,还有米尔尼、M-洛佩兹、梅尔泽和佩斯施奈尔。

10.米尔曼的追求:澳洲人米尔曼在本站赛事位列8号种子,29岁的他寄望于夺得首冠,在本赛季早些时候,米尔曼在匈牙利公开赛打入了他的首个决赛。

  

大卫-费雷尔与伊梅尔

  

  3、名人堂冠军赛

1.再次第一:马纳里诺在以往草地从没被列为1号种子。纽波特将是他的第三项以头号种子出战的赛事,前两项分别是荷兰赛和安塔利亚公开赛。马纳里诺在收获五个亚军后寄望在本站夺得处女冠。

2.40岁的热爱:卡洛维奇下一个生日就满40周岁,身高211厘米的克罗地亚人拥有年龄和ACE球纪录。他在2016赛季的本站赛事夺冠,也成为ATP自1979年以来最年长的冠军。卡洛维奇在ATP巡回赛级别击出最多ACE球纪录(45)、澳网(75)、法网(55)、美网(61),同时还拥有12862记ACE球纪录。

3.草地的传奇:马胡特的所有四个冠军和所有的六个决赛都是在草地上进行的,其中包括2013年本站冠军和2017年亚军。马胡特还拥有四个草地赛双打锦标。36岁的马胡特还搭档同胞赫伯特摘得了2016年温网冠军。

4.草地穆勒:2016年亚军穆勒,在2017赛季延续了良好的发挥。穆勒在上个草地赛季取得了11胜2负的战绩,获得了荷兰赛冠军,并在温网击败纳达尔。这位卢森堡球星将向他的第三个冠军发起冲击。

5.有潜力的挑战者:除了卡洛维奇、马胡特、马纳里诺和穆勒,以下球员在温网都至少打入十六强:2006年温网四强巴格达蒂斯、2015年八强波斯皮希尔、约翰逊、库德拉和塞拉。

6.米沙的动力:630日发球上网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在伊斯特本击败击败拉科斩获生涯首冠,兹维列夫兄弟也成为自麦克罗伊兄弟后首位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兄弟。

7.哈里森兄弟:和温网一样,美国球员瑞安-哈里森和克里斯蒂安-哈里森一起入围单打比赛,26岁的瑞安是赛会5号种子,24岁的克里斯蒂安则凭借外卡参赛。克里斯蒂安曾在左股骨、右肩、双髋、手腕和内收肌做过手术,但现在排名已经回到了前两百。

8.澳洲人:本届赛事还有4名澳洲人出现在正赛签表:4号种子埃博登、7号种子德米纳尔以及达克沃斯和汤普森。其中埃博登和德米纳尔都在温网打入了第三轮。

9.独一无二:印度球星佩斯在1998赛季赢得了单打和双打冠军,本届赛事搭档塞雷塔尼出站双打。45岁的佩斯和塞雷塔尼在三月份的迪拜打入了决赛。

10.生疏的行动:ATP前世界第一,澳洲人休伊特,参加本赛季第七个双打比赛。他在四年前获得了本站赛事单打冠军和同胞汤普森击败了厄尔里希和斯塔克

  

  

  

  (以上图片源自各项公开赛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教育研究中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18/n543804817.shtml report 10275 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随着德约科维奇在周日举起他个人的第四个温网奖杯而结束。但接下来本周仍有三站ATP250世界巡回赛进行。ATP新生力量俄罗斯新秀安德烈-卢布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