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传奇迈克尔-欧文重返中国 这次他的“队友”竟是大凉山的孩子们

央视网体育mp 阅读(0) 评论()

  巅峰之后 顶级前锋欧文在做什么?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姆巴佩出尽风头,成为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大“王炸”。评论席上几乎成了姆巴佩的专场:姆巴佩超车,姆巴佩造点,姆巴佩反超比分,姆巴佩梅开二度!太快了,姆巴佩真的太快了!以19岁的年纪挑起大梁、战胜王者阿根廷,这让姆巴佩一夜之间成了一个神话。不管你是不是法国队的球迷,你都会明白一个事实,姆巴佩的时代已经正式到来。

  

  姆巴佩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捧起大力神杯

  然而,当我们望着一颗足坛新星冉冉升起时,很多“老“球迷却满眼都是另一位“追风少年“的影子——20年前,18岁的迈克尔-欧文在对阵阿根廷的世界杯淘汰赛中,千里走单骑,一人撕毁阿根廷的防线,带领英格兰队实现比分反超,从此“追风少年”名声大振,成为一代球迷的青春记忆。

  

  迈克尔-欧文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进球的瞬间

  当然,迈克尔-欧文的成就远不止于18岁。22岁时,他拿到了世界足坛上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金球奖”,并在英格兰一线队的队史射手榜上以40粒进球名列第四。巅峰时期,他被看成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不仅速度和门前抢点,甚至连头球都很突出。

  

  与队友一起奔跑的“追风少年”

  然而,这位曾经的英格兰国脚,却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因十字韧带严重受伤而养病半年。随后,他效力于曼联,直到2013年在个人网站上宣布退役。他的盛而早衰令人扼腕叹息,甚至还有网友因此开帖讨论:如果没有受这么多伤痛,欧文是不是不会迅速陨落,甚至能够达到梅西的高度?

  其实,巅峰之后的欧文并没有完全退出公众视野。退役后,欧文开始参加诸多社会活动,并将自己的部分精力放到了公益上。让很多中国球迷惊喜的是,这个夏天,欧文转换了他的公益场地,选择了中国一个急需教育援助的贫困山区——大凉山的美姑县瓦古乡尼勒觉村,为大山的孩子们带来一份“专属陪伴”。

  

  尼勒觉村小学

  当欧文来到尼勒觉村小学的教室时,孩子们都抬起了头,齐刷刷地望向这位长相陌生的西方人。欧文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得到了孩子们还有些腼腆的回应。怎么才能和孩子们迅速熟络起来呢?欧文想到了“讲故事”的方式:“你们知道吗?当我和你们一样,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想当一个职业的足球运动员。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始终跟随自己的梦想,并最终实现了我的梦想……”

  顺着全球球迷都知道的“英格兰金童”的故事,欧文在黑板上写下了孩子们第一次见到的英语单词——Dream。“D-R-E-A-M,Dream”,欧文照着英语单词,一字一句地念道。其实,选择Dream作为教学单词,欧文有自己的想法:不论身在何处,都要相信自己一定会达到梦想之地。

  

  欧文在课堂上板书“Dream”

  “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呢?” 在教完单词后,欧文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想长大以后当个老师”,“我喜欢唱歌,希望能走出这里”,“我想好好读书,认真写字,学更多知识”,“我爱好打篮球、踢足球,我的梦想是军人” 孩子们多样的回答让欧文印象深刻,甚至在采访中还能完整复述出许多孩子的答案。

  除教授英语外,欧文还与孩子们进行了颇具趣味性的交流互动。跟随欧文的摄影机记录下了他欧文陪伴孩子们的整个过程。

  这部纪录片以自白的形式,讲述了欧文的见闻和感想。在与孩子们共度的短短1天中,欧文还充当了一次足球教练。足球让欧文与孩子们之间的相处变得更加容易,他们可以不用翻译,仅用肢体、表情和动作就能毫无阻碍地交流,不一会儿孩子们就学会如何颠球了。

  

  欧文教给孩子们基本的足球动作

  欧文此次来华是受到了“有梦必Da”公益项目的邀请,该项目由专业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DaDa(哒哒英语)发起,是DaDa(哒哒英语)公益活动新添的重要内容,主办方希望借此寓意,鼓励山区孩子在贫苦环境下,最终都能达成自己的梦想。

  “有梦必Da”:山区孩子们的梦想需要支持

  对于山区孩子来说,踢足球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平时他们很难接触到足球运动,即使想要踢球,地理环境的限制也令其场地的选择异常困难。为此,“有梦必Da”项目在古乡尼勒觉村建立了一个小型足球场,使孩子们的踢球场地从山间田头转移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足球场。

  

  在教室外的空地上踢球的孩子们

  DaDa(哒哒英语) “有梦必Da”公益项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踢球还是读书,山区孩子们的梦想都需要支持,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项目,能够为更多偏远山区的家庭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

  此前,DaDa(哒哒英语)还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宣布共同启动“To be with you” 系列公益项目活动,以关爱母亲健康,关注儿童成长教育为目的,辐射贫困地区儿童,为受助者带去医疗和教育的综合扶持。DaDa(哒哒英语)公关副总裁姚舒文对此表示:“坚持做公益是DaDa(哒哒英语)的既定发展理念,也是新时期互联网教育公司回报社会的有效途径。”

  足球大咖做公益 为暖心正能量带节奏

  足球大咖做公益已不是新鲜事。提到足球大咖中的公益第一人,不得不说到C罗。C罗的公益事件数不胜数,他甚至拍卖了2011年获得的金靴奖,将150万欧元拍卖所得全部捐出,以此帮助战乱中的巴勒斯坦儿童。曾经有人对C罗不断做公益的行为提出质疑,说他只是为了扩大自己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面对这些人的质疑,C罗只说了一句话回应,他说:“如果帮助别人是一场秀,我愿意这场秀永不停止。”

  

  C罗投身各类公益事业

  而阿根廷球王梅西也是出名的慈善事业贡献者。2008年,梅西成立梅西基金会,其中的资金支持几乎全部来自梅西本人。今年,梅西在国际足联的官方赛事(包括俄罗斯世界杯)上宣称,他将联合品牌和内马尔,每打入1球就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贫困儿童捐赠1万份学生餐。

  

  梅西基金会

  西班牙球星胡安-马塔则专注于足球公益事业,今年8月与伙伴亚当-贝特一起创办了“共同目标”(Common Goal)的公益项目,预计将自己百分之一的薪水捐给这个慈善机构,尽力帮助那些贫穷地区的孩子们实现足球梦,他曾说:他想要确保其他孩子能得到像他一样接触足球的机会。

  

  胡安-马塔帮助贫困孩子完成足球梦想

  这波顶级球星带起的正能量节奏也正吸引着更多人对贫困、疾病、教育等诸多全球性社会问题的关注,让越多越多受资助地区从中受惠。作为明星+品牌公益合作的范例,“有梦必Da”公益项目以世界杯大咖加持的方式,燃起了山区孩子们的足球梦,也让更多人看到,山区教育资源还很紧缺,孩子们的梦想不仅需要品牌和明星的加盟,更需要更多爱心力量的助力。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19/n543856133.shtml report 4465 巅峰之后顶级前锋欧文在做什么?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姆巴佩出尽风头,成为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大“王炸”。评论席上几乎成了姆巴佩的专场:姆巴佩超车,姆巴佩造点,姆巴佩反超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