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图文】“希望之旅”走进国家短道队 天宇化身老师受“考问”

  

  

  “2022年想拿几块金牌?”一位小朋友犀利提问韩天宇,“我希望我们全队每个人都能得到金牌。”面对提问,韩天宇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

  

  

  2018年7月18日下午,首钢冰上训练基地短道速滑馆围满了来自垦区的师生,由中国滑冰协会、濮存昕爱心教育基金和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场知青联谊会主办的“希望之旅”夏令营邀请了113名来自宝泉岭的师生走进了国家短道速滑队,与国家队运动员交流互动。来到训练基地的学生们格外兴奋,有的不住地拍照,有的干脆开着视频给镜头那边的父母直播。

  

  他们首先参观了整个短道速滑场馆的陆上训练场地、形体室。站在位于场馆二楼的陆上训练场地,可以眺望整个短道速滑的冰场。“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冰场。”学生们发出止不住的赞叹,而老师们手中的相机也没有停下来过。随着师生的脚步移至冰场,称赞声和相机的快门声更加频繁。

  

  韩天宇面对远到而来的师生们,拿出了自己的装备向在场的大小朋友们介绍起来。“像这个是我的头盔,有时候在冰场,如果我们摔倒的话,头盔可以保护我们,”韩天宇拿起自己的头盔详细的为大家介绍起装备,“……我来跟大家说说我这套连身衣,它是防切割材质的,可以保护我们不受割伤。”

  

  

  接着,化身老师的韩天宇给在场的师生提出了三个问题:“短道速滑是哪一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短道速滑场地一圈有多长?”“2002年冬奥会中国队得了几块金牌?”本来以为,问题太难会考住在场的师生,可出人意料的是,每个问题都有短道迷秒速正确回答,而每一个回答正确的师生都获得了一件由韩天宇亲笔签名的纪念品。之后的环节轮到在场的粉丝们向韩天宇提问,近距离贴近世界冠军让在场的每一个师生都兴奋不已,韩天宇瞬间被各式提问包围。

  

  

  在活动的最后,韩天宇作为代表,向希望之旅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赠送了一件珍贵的礼物——国家队队员签名队服,而小朋友也为短道国家队的一份礼物作为交换。

  

  

  

  “我觉得这里的设施很棒,器材特别多,运动员们在这里训练肯定很好。”十岁的申家怡因为考到了自己班上的第一名从而获得机会参加这次夏令营。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挺开心的,这次能来短道速滑国家队,那么近的距离看到运动员的训练也很兴奋。”即将上高一的曲常家,觉得没有见到偶像武大靖有点遗憾,但他还是表示“这次见到了韩天宇哥哥也很满足了。“

  

  

  

  据悉,本次参加“希望之旅”夏令营的学生来自垦区各地选拔,成绩和综合表现最优秀的学生才能参加到这次夏令营。而”希望之旅“夏令营的开展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开拓眼界,以求更好的发展。

  “这次来到短道速滑队,希望孩子们能了解,不论哪个行业都需要艰苦奋斗才有收获。并且这些孩子们的学校本身也组织有短道速滑的课程,这次让他们来,也能让他们了解最专业的短道速滑训练是什么样子的。”濮存昕爱心教育基金的负责人鲍英男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能见到世界冠军让他们都激动不已,甚至坐在返程的大巴上,仍意犹未尽,眉飞色舞地讨论着。鲍英男说,她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带孩子们看世界,晓四方。(文字来自于中国滑冰协会)

sports.sohu.com true 短道速滑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21/n544099358.shtml report 4178 “2022年想拿几块金牌?”一位小朋友犀利提问韩天宇,“我希望我们全队每个人都能得到金牌。”面对提问,韩天宇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2018年7月18日下午,首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