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飞马 Zoom Pegasus 35 Turbo跑鞋测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 手机看新闻
 

  今年5月,Nike发布了旗下常青跑鞋系列Pegasus的第35代Air Zoom Pegasus 35,短短两个月后Nike又发布了加强版跑鞋,人称“超级飞马”的Zoom Pegasus 35 Turbo,最大的革新就是鞋子搭载了一直以来人们关注度颇高,却有略显神秘的缓震材料Zoom X泡棉。

  Zoom X泡棉至今为止只在两款市售的跑鞋上使用过,一款是超级限量,也是有着4999天价的“破2”同款Zoom Vaporfly Elite,另一款是发售数量同样稀少,有着赢者之靴之称的Zoom Vaporfly 4%。所以至今可以说只有很少部分的跑者体验过Zoom X这个黑科技,如今Pegasus 35 Turbo问世,将会给更多跑者尝试的机会。

  随着Pegasus 35 Turbo的发布,Nike目前所拥有的跑鞋针对不同需求分类也更加细化:

 

  有着Zoom X+全掌碳板的Zoom Vaporfly 4%作为最顶级的竞技用鞋,是可以让运动员直接穿上赛场的级别。

 

  使用Lunarlon+全掌尼龙板的Zoom Fly作为高阶的竞速跑鞋,适合追求速度和成绩的跑者。不过随着React缓震材料被大面积使用,Lunarlon将逐渐退出舞台,所以可以猜测在未来这个位置应该会被另一款新鞋所替代。

  全新的Zoom Pegasus 35 Turbo,适合精英跑者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以及参加马拉松比赛。

 

  Zoom Pegasus 35则是更加适合大众跑者日常训练的鞋款,适合绝大部分跑者穿着和参赛。

 
 

  Pegasus 35 Turbo的外形与普通版相差无几,设计语言与其他“破2”系列跑鞋同宗。稍显变化的是Peg Turbo的纺锤形后跟更加凸出更加上翘。

  鞋子的鞋面依旧是一体化设计,只在后跟有一处接缝。鞋面材料为两层,内层为网布材料的鞋舌一体化内靴,外层是半透明塑料丝制材质,来保证鞋面的强度,两层鞋面中间是经典的Flywire飞线,鞋头有小块加硬的防撞设置。

 
 

  非常显眼的设计是从鞋舌末端到鞋头,再到前掌鞋底,Peg Turbo有一条宽宽的撞色线条,不禁让人想起道奇蝰蛇跑车那经典的贯穿全车的条纹喷漆,同样都是速度感的象征,这样的设计也让鞋子颇具辨识度。

  最受关注的中底缓震方面,既然鞋子命名为Turbo,那么为它加速的自然是Zoom X泡棉了,可以说这是Zoom X首次用在“量产”鞋子上。Peg Turbo的中底缓震分为两层,上层为Zoom X,下层为React。即使是这两种材料叠加,Peg Turbo的重量依旧比原版Pegasus 35要轻,全都得益于Zoom X这一Nike至今最轻的缓震材料。

 

  目测就可以看出Peg Turbo的中底更厚,而它又没有Vaporfly 4%的碳板支撑,所以中底下层的React更多就起到了增加稳定性的作用。Zoom X主打缓震和能量回馈,React则是稳定和耐久。在前掌外侧位置,React材质部分更加外凸,可以起到防侧翻的作用。

  至于为什么Peg Turbo没有内置碳板,运动员的反馈是硬质碳板带来的推力感更加适合比赛,而日常训练中需要一双脚感更加“温柔”的跑鞋,所以Peg Turbo应运而生。

  Peg Turbo上脚后的第一感受就是轻,这自然得益于Zoom X最轻缓震材料的特质,全掌内靴延续了很好的包裹性,也让鞋舌在跑步过程中不会恼人的跑偏。

 
 

  正常走路就可以感到Zoom X的存在,肉眼也可见中底明显的形变。实际跑步过程中,Zoom X的脚感并不是像我之前想的十分澎湃,而是给人非常柔顺的感觉,落地时瞬间形变吸收冲击,抬脚后又能迅速回弹,跑步距离加长后衰减依旧很小,从一至终的缓震表现最后似乎让人忘了它的存在。无论是前掌、全掌或是后掌着地跑法的跑者,都能迅速适应。

  由于中底完全是缓震材料且只是下层的React起稳定作用,鞋子整体的稳定性和支撑性不能说是万无一失,所以过分内/外翻跑姿的跑者不建议选择这款跑鞋,而且也不要去跑路况过于复杂的路面,避免造成鞋子不稳,柔软的中底还是更加适合有一定腿部力量的跑者。

 

  Zoom X层和React层可以看到明显的粘贴接痕,耐久度还需长时间跑后的考验。跑过近10公里后Zoom X就能看到明显的折痕,不过在Vaporfly 4%上也是如此,看来应该是Zoom X的特性,不用过分在意。

 
 

  外底耐磨性方面,Peg Turbo在前掌和后跟易磨损处使用了橡胶材质,纹路是经典的华夫饼状,足心部分没有使用橡胶起到了减重的作用,由于是React材料直接接触地面,所以同样选择跑步的路面尽量平整,避免损害鞋底。

  Zoom Pegasus 35 Turbo的问世让跑者有个更多的选择,虽然宣传是定位精英跑者的日常训练鞋,但是Zoom X的使用相信会让不少跑者去选择尝试,未来相信也会有更多配色可供选择。日常训练、参加马拉松比赛以及追求成绩完赛Pegasus 35 Turbo都可以胜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25/n544420406.shtml report 7625  今年5月,Nike发布了旗下常青跑鞋系列Pegasus的第35代AirZoomPegasus35,短短两个月后Nike又发布了加强版跑鞋,人称“超级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