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成为拳王是最初的梦想 曾受人白眼歧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邹市明做客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为大家讲述他的故事。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拳手邹市明,一号厅,我来啦!成为拳王是我对这项运动最初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坐着小板凳看着13寸的黑白电视机看着阿里打拳,这个梦想也就从此种在了心中。我十六岁的时候开始接触拳击,一路走到今天二十多年,如果说感受最深的,我觉得还是拳击这项运动,7平方米的拳台,俩个男人,赤手空拳,不借助任何别的武器,只靠一双拳头,去战斗,一次次倒地又一次重新站起来,每个人都想胜利,但金牌只有一块,拳王只有一个,这个时候如果你想赢,力量其实很多时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因为击倒对手只需要一秒,但撑到这一秒,需要搏能力,搏体力,搏技术、搏战术、搏距离、搏精神、搏心理等等。

  训练是苦涩又让人难忘的,训练是分阶段性的,从重要赛事备战开始,就有着一套严格的训练计划,比如临近比赛前就会有阶段性的高强度训练,有时强度可以贯穿到整天,一方面是为了减重,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持一个完美的状态。高强度日复一日重复的训练,基本没有任何的娱乐活动,有时也会实在练不下去,拉着训练团队关系比较好的一个朋友偷偷带我回城里,坐在车里,从漆黑的郊区慢慢开向开始有路灯的街道,心里的愧疚感也越来越强烈,车子开进市区,灯火辉煌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终于出来了却没有一点快乐,心里想着的都是有几个基础动作还是不到位,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朋友问我想去哪?我想了想,“算了,我们回去。”。所以很多时候,人都是会松懈的,也会想着怎么会少辛苦一点,想着偷一点懒也没有太多关系,可心中总有一些东西会牵扯着你,我想那就是梦想,在每次松懈的时候,它就会跳出来,敲打着我,告诉我梦想还有多远。

  二十多年的辛劳,我为拳击,苦着,乐着,痛着,幸福着。遇过贵人,也走过弯路。混过边缘,也来过中心。如今灯光璀璨,曾经受人歧视。体校少年,向来是学生中的边缘群体。遭人白眼,被人轻视。“没文化,爱打架”,是我们的不老标签。关于不堪,所有的智慧心得,关于拳坛,所有的技术经验,关于比赛,所有的教训得失,我不想把这些宝贵的东西尘封于心。为更多的草根拳手提供一个造梦平台,帮助真正有拳击理想的人踏上圆梦之旅。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的前人,是张教练,是罗奇。如今,我想成为下一代“前人”,用自己的经验,搭出一条路。在中国,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触摸到拳套,让一批批拳击人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希望。

  说到这里就要提及一下一直陪我奋斗的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踪,一笑而泯。”我对莹颖的感情,没有比这句话更贴切的了。我的妻子冉莹颖比男人还爷们儿,但又man的很可爱,如同初相逢时的那一刻的神奇,我在莹颖身上同时发现了她的多个版本:纯真与高贵,任性与坚韧,性感又朴素。“你美的比花艳,却跟着我风里来雨里去,感谢你来到我的世界,给我整个宇宙。”在我人生每个转折点,她都在,在我失利的时候,她给我建议,让我参加了《爸爸去哪儿》的综艺节目,以拳击手的身份,莹颖的初心是想让我重拾信心,让我知道生命中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拳击这项运动。因为刚刚比赛完我也是一个空档期,正好也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好好陪一陪孩子,几个月的时间内,我和轩轩辗转陕西、云南、新疆乃至澳大利亚的八个村庄,尝试了很多没有做过的事情,也是第一次独自带着孩子出去这么多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和轩轩的关系也更加亲密,之前四处打比赛经常要离开他们,我很珍惜这个活动,现在想想依然记忆犹新。轩轩在当中的表现很多时候超乎了我的想象,很多时候也感动到了我,比如草原摔跤,每次看依然会感动,很奇妙的是,甚至有些时候这也成为我依然坚持下来的动力。

  尤其是最近参与了很多跟孩子有关的公益,首先因为我是一名父亲,我对孩子这块的公益尤其关注,孩子就代表未来,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而且在我参与的公益活动当中,我发现不止是我去帮助他们,孩子们也会带给我一些东西。比如前段时间参与的“无障爱儿童”的活动,我教孩子们简单的拳击动作,他们玩的特别开心,我教的也非常开心,他们很认真而且很敏感。我到现在都还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当时有个孩子突然情绪不好了,大家都没有发现,最后我们合影留念的时候,我发现他情绪不太对,重新和他互动起来,调节他的心情,最后过了一会他才过来主动跟我拥抱,而且很用力,我感受到了他的心情。后来工作人员问我怎么发现孩子情绪不好的,因为很多人在场都没有发现,我说:“被家里那俩给练出来了。”哈哈,我可是有俩儿子的爹。所以我很享受参与公益,和孩子相处的过程,我不觉得只有我是那个付出者,我们是平等的、相互的,只是可能我们会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带来更多的关注,从而带来更多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我的成就也是社会对我的支持,国家给予我的,所以回报社会是一定要的,这条路我会像坚持拳击一样,持续做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30/n544901892.shtml report 2356 近日,邹市明做客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为大家讲述他的故事。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拳手邹市明,一号厅,我来啦!成为拳王是我对这项运动最初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坐着小板凳看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