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 5V5激战正酣 东单渴望雨过天晴丨明日球星

JORDAN NBA 5V5

精彩宣传片

  

  由JORDAN品牌赞助的NBA 5V5北京站比赛昨天开战。为了营造出一种NBA篮球嘉年华的感觉,主办方特意租下了整块东单体育场足球场,设置了各种球迷活动,邀请了NBA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吉祥物和拉拉队为球场造势。而在足球场的正中位置,还搭建出了一块标准的露天篮球场,供参与比赛的八支球队使用。

  

  数百名球迷早早进场,等待着欣赏原定于从下午2点一直延续到晚上9点的篮球盛宴。

  

  本次NBA 5V5采用八强赛形势,单败淘汰、胜者晋级——Win or Go Home。参与比赛的八支球队分别是:

  京南锋锐

  密云毕业季篮球队

  新体联

  燃战队(化工大学校队)

  十二级风

  郑州GOC

  言午体育

  民航SSG

  

  八支球队均实力不俗,其中京南锋锐、密云毕业季、新体联三支球队均有外援加盟,实力上更加不可小觑。但组委会为保证国内球员出场时间,对外援的使用做了限制——每一节每支球队最多上场一名外援。

  接下来,我们通过对昨天的四场比赛进行回顾,细致了解一下这八支球队。

GAME 1

  

  京南锋锐 57:60 密云毕业季

  京南锋锐是从Jordan Flight Club精英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球队,本次NBA 5V5北京赛区比赛他们还特意增加了一名黑人内线补强实力。而密云毕业季篮球队则是以曹芳、冯圣森、王昊、张博伦等密云地区优秀球员为班底组建,队内球员多曾是学界篮球的风云人物。

  

  作为NBA 5V5的首场比赛,双方中西结合的阵容搭配吊足了观众胃口。

  

  比赛开始阶段,率先打出理想状态的是更熟悉NBA 5V5的京南锋锐。球队元老球员10号邵琦首节里突外投贡献5分,帮助球队以14比6领先开局。

  

  首节比赛,毕业季的主力得分手曹芳手感较为冰冷,节中被原工大队友冯圣森替换。和曹芳当了接近10年队友的冯圣森曾是耐高和CUBA的风云人物,参加过CUBA的第一期选秀,实力了得。替补出场后,他即刻引领了一波反扑,帮助毕业季在首节结束前缩小了落后分差。

  

  第二节,锋锐在阵容上做了调整,用12号杨帆主打控卫,调动球队。杨帆在北京球圈的名气远不及曹芳,但此役对阵曹芳却丝毫不落下风。作为原石家庄二中的王牌控卫,杨帆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灵气惊艳全场。在他的带领下,锋锐在这一节打出小高潮,以34比23结束半场,进一步扩大领先。

  

  第三节,密云毕业季加强了内线进攻,冲击力升级;曹芳也找回了手感,单节两记三分进账。锋锐虽依旧在比分上占据领先,但也在高压之下埋上隐患——球队内线金轩在对抗中被肘出鼻血、刘旭涛脚踝轻度崴伤;此外球队被迫叫满三次暂停,还有两人五犯离场。最后一节对于锋锐来说毫无疑问是背水一战。

  第四节开始不久,冯圣森连得5分,毕业季首次取得比赛领先。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

  

  在比赛愈发激烈,场面火药味十足之际,东单上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锋锐12号杨帆在一次突破中重重摔倒,比赛被迫中止,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有2分钟。

  

  半个小时的等待后,战火重燃。锋锐依靠黑人后卫BIGMAC的进攻一度反超比赛,重新看到获胜希望。但关键时刻,原北工大球员胡祥朕挺身而出,与曹芳一内一外接管了比赛,最终毕业季惊险取胜,上演翻盘大戏。

  

  至此,毕业季篮球队成为了NBA 5V5北京赛区首支挺进四强的球队。

  *首场比赛结束后,东单上空再度阴雨绵绵,空气的湿度让比赛场地已不再适合激烈对抗。剩下的三场比赛全部移师位于北京市三十五中的备用场地进行。

GAME 2

  

  新体联 76:43 燃战队

  新体联是北京球圈最近几年炙手可热的球会,各项大型商业赛事的四强常客。其常驻球员超过70名,经常可以随随便便组织起4支实力不俗的参赛队。本次NBA 5V5北京赛区他们也报名了两支球队,其中“新体联”是其冲击冠军的阵容,而第三场出战的“十二级风”也是以新体联球员为班底组建。

  

  另一边的“燃战队”实际上是北京化工大学校队。此次NBA 5V5比赛,除张殿梁、李玮颢因代表其它球会,没有随队,绝大部分校队成员都赶来参赛。

  

  第一节比赛双方打得还比较胶着。冉庆轩主控的化工大学展现出了CUBA东北赛区球队应有的冲击力,一度与新体联相持不下。

  

  眼见燃战队起势,比分领先的新体联主动叫出暂停调整。

  

  暂停回来后,新体联13号赵佩麟开启得分模式,球队也以16比11结束首节。

  

  第二节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本节中,新体联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双方的差距不在外线,冉庆轩和何轩组成的国产双控卫在对阵新体联“翟博+外援”的组合时不落下风。

  

  差距主要集中在内线。新体联内线王宇、矫镕泽搭配外援Ringer合力在这一节摧毁了燃战队,他们三分本场合砍了超过40分。

  

  后两节,新体联开始频繁轮换、享受比赛,领先优势一直徘徊在30分附近。最终新体联以33分的巨大优势结束比赛,挺进四强。此役,新体联球员、原二十二中前锋赵佩麟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

GAME 3

  

  郑州GOC 59:51 十二级风

  郑州GOC是一支来自河南的球队,球风凶狠,队内最有名的球员是曾效力于NBL的“扣篮王”鲁超。而“十二级风”的主要班底来自“新体联”,他们这次比赛的领队兼教练是著名篮球人王璁,“十二级风”的名字也源自他制作的纪录片。

  

  本场比赛,“十二级风”被很多人认定获胜希望更大,而他们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上半场占据领先。队内球员8号“路人王”张梓祎频繁展现强大个人能力,上半场就有接近10分进账,领跑球队得分榜。

  

  

  第三节,更加老道的郑州GOC通过耐心的传导球,接连几回合破掉十二级风的二三联防,鲁超连续在禁区底角附近觅得空篮机会,郑州GOC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反超了比分。而整个第三节,十二级风都是哑火的状态,眼见胜利越来越远。

  

  最后一节,十二级风改变进攻策略,开始有目的地给12号球员、原清华附中内线张殿梁喂球,“小胖”张殿梁也毫不手软,连续收分,帮助球队相持郑州GOC。

  

  比赛最后阶段,郑州GOC66号球员郭晓博利用十二级风单节4次犯满的不利局面,连续杀伤、上罚球线,帮助球队逐渐积累了6分领先。比赛还剩30秒时,十二级风无奈祭出犯规战术,但收效甚微。

  

  最终,郑州GOC顺利拿下比赛,拿到四强第三个席位。

GAME 4

  

言午体育 46:38 民航SSG

  言午体育已是有8年左右历史的老球会了,近几年最出名的球员是擅长扣篮的杨政。除他之外,言午队内还积累了多名飞天遁地的瘦高干将,球风颇具观赏性。

  

  而民航SSG是以CUBA传统强队中国民航大学退役球员为班底组建,队内第一得分手是曾在CUBA东北赛区绝杀过北大的赵伟(8号)。

  

  本场比赛的开始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10分,很多球员都是下午2点就在比赛场地集结了,等这场比赛等了超过8个小时,疲劳又兴奋。本场比赛的总得分是四场中最低的。

  

  比赛开始后,几年前曾效力于首师附中的前锋李怀铭代表言午率先得分,随后杨政、王通杨接连在外线发难,言午以9比0开局。

  

  整场比赛言午都处于领先之中,第一节后半段,12号球员、现效力于清华大学的内线刘东替补出场,自此之后他就成为了言午摧城拔寨的主要功臣,全场比赛他交出了12分、13篮板、1封盖的成绩单。

  

  第四节,民航SSG在赵伟多次突袭内线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但言午最终控制住了局势,以8分优势取胜,闯进今天下午即将展开的半决赛。

  

  今天下午2点开始,NBA 5V5 北京赛区的最终冠军将在密云毕业季篮球队、新体联、郑州GOC、言午体育四支球队中产生。如果不下雨的话,比赛将照常在东单体育场举行。下雨的话,比赛将可能再度移师北京三十五中篮球馆。

  在这里,我祝愿东单不下雨。对了,下午东单还会加一场日落东单,因为邀请到了一位NBA巨星前来参与活动…你猜是谁?!

@Russell Westbrook

  

sports.sohu.com true 明日球星TheFutureBallers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2/n546145063.shtml report 8737 JORDANNBA5V5精彩宣传片由JORDAN品牌赞助的NBA5V5北京站比赛昨天开战。为了营造出一种NBA篮球嘉年华的感觉,主办方特意租下了整块东单体育场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