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马术运动会!比奥运马术资格还高的运动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申马术
  • 手机看新闻

It's More about Lifestyle

世界马术运动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马术竞赛盛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术比赛。

1990年,第一届世界马术运动会从起始,就以辉煌的成就为此后的六届奠定了盛大而恢宏的基调, 由国际马术联合会(FEI)每四年举办一次,于每次奥运中间年举行,通常在不同的国家举办。如下图。

目前世界马术比赛的奖牌数(截取前十名国家)如下:

由图可知目前获奖最多的国家是德国,德国的总奖牌数甚至为第二名英国的两倍,这也是德国人所引以为傲的。且前十的国家大多数都在欧洲。

顶级盛会 举世瞩目

1990年世界马术运动举办了国际马联(FEI)的六个比赛项目,在此之前举办的马术运动会在规模上都无法与其相比。到了第二届世界马术运动会,共有37个国家参加1994年世界马术运动会。世界马术运动会已经在全球打响了自己的名号。

“饕餮”赛事 大饱眼福

在第四届世界马术运动会上,七大赛事,盛装舞步、障碍赛、三项赛、马车驾驭赛、耐力赛、西部雷宁、马背体操纷纷登场,成就了媒体和观众狂欢的“饕餮”盛宴。

当时共计有57.6万观众到现场观看了第四届运动会比赛,规模空前。

而到了2010年,世界马术运动会首次离开了欧洲举办,同时也首次纳入的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至此,世界马术运动会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世界马术运动会的8项赛事的图片如下。

盛装舞步

障碍赛

越野障碍赛

马车赛

耐力赛

西部雷宁

马背体操

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首次亮相于2010年世界马术运动会)

最佳赛事 历史突破

第七届世界马术运动会打破了诸多记录

①74个国家,984名运动员,1,243匹马参加

②大约57万人来到了诺曼底,超过23万人参观。

③比赛分布在7个比赛场馆,产生了27项冠军。

④有近3000名志愿者。

⑤52个国家、超过1800个媒体报道。

⑥超过1000小时的广播电视时长覆盖了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500万观众观看了现场盛况。

注:三项赛骑手华天,耐力赛骑手郅钢、贾惠林代表中国首次参赛。

在2014年世界马术运动会闭幕式上,哈雅公主(哈雅·宾特·侯赛因是约旦公主,主喜欢骑马,13岁即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还曾代表约旦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含泪致辞:“这是我最后一次以国际马联主席的身份站在这里,这或许是我人生中最感动的时刻。感谢法国,感谢诺曼底,这次赛事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我再次感受到我们心爱的运动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法国就是在自由,平等与和谐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也正是我们马术运动的精神。我们以自由公平为前提进行竞争,以马匹福利为宗旨,然后在美丽的舞台上进行表演比赛。我们的运动现在是强大的,骄傲的。因为马,我们可以自由的环游世界,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谢谢你,法国人民!”

哈雅公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3/n546200345.shtml report 2446 It'sMoreaboutLifestyle世界马术运动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马术竞赛盛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术比赛。1990年,第一届世界马术运动会从起始,就以辉煌的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