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点战役 | 哈勒普鏖战三盘险胜斯蒂文斯,斩获罗杰斯杯第二冠!

WTA 阅读(0) 评论()

  罗杰斯杯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哈勒普顶住对手的顽强抵抗,经过2小时41分钟的鏖战以7-6(6) 3-6 6-4险胜3号种子斯蒂文斯,继今年法网决赛后再次击败美国名将,成功斩获赛季第三冠。这是罗马尼亚人职业生涯第二次问鼎罗杰斯杯,两年前她同样在蒙特利尔折桂

  

  加拿大,蒙特利尔-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女单决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哈勒普顶住对手的顽强抵抗,经过2小时41分钟的鏖战以7-6(6) 3-6 6-4艰难击败3号种子斯蒂文斯,成功斩获赛季第三冠。

  “这周我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哈勒普在赛后欣慰发布会上表示,“整个过程太残酷了,这周真的非常艰难。”

  在这场今年法网决赛对阵重现当中,两位大满贯得主全程缠斗到难解难分,新科法网冠军哈勒普一度化解了四个盘点拿下首盘,并且在战况激烈的决胜盘经受住美网卫冕冠军斯蒂文斯的冲击,最终在这场跌宕起伏的底线拉锯战当中笑到了最后。

  “每次我们交手,(斯蒂文斯)都激励我越打越好,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哈勒普说,“毫无疑问,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球员,要是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全面。她各项技术兼备。”

  双方球员都展现出了惊人的攻防转换能力,在全场各个角落都能展开一流的防守和敏捷的进攻,她们也都在对手的二发上面拿下了超过四分之三的分数。最终哈勒普成为了这场马拉松大战里更为坚挺的一方,她凭借一次关键破发将比分带到了5-2,并且扛过斯蒂文斯赛末阶段的激烈反扑,兑现第四个赛点结束了战斗。

  这是哈勒普职业生涯第二次称霸罗杰斯杯,上一次同样发生在蒙特利尔,且就在最近的2016年。继一月的深圳站和六月的法网之后,罗马尼亚人今年也第三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我非常开心。”哈勒普继续说道,“我的手感还可以,法网之后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但是我的水平还在,对胜利的渴望还在。这些都让我轻装上阵,打得更加放松。我的状态没有消失,我会继续努力,做同样的事情。希望我还能赢下更多冠军。”

  在斯蒂文斯开局例行保发之后,哈勒普一度接过了首盘的主导权,前半程凭借又深又有力的正手直线进攻占据先机。她率先破发得手取得2-1领先,随即通过了破发点的考验,最终凭借局点上的Ace强势保发,进一步巩固优势。

  哈勒普在斯蒂文斯的下一个发球局再次发难,凭借一记威力十足的正拍逼迫对方回球下网,从而带出了又一个破发点,最终在同一侧轰出直线制胜分成功兑现。世界第一至此已经连下四局,首盘以4-1遥遥领先。

  然而随着头号种子的正手状态回落,斯蒂文斯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攻击性。一次正拍失误另罗马尼亚人错失5-1的领先,而躲过一劫的3号种子则依靠斜线接发制胜追回了一个破发。两局过后,美国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一次攻克了对手的防线,也将比分扳成了4-4平。

  此时,首盘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哈勒普稳住阵脚重新组织进攻,通过一记斜穿全场的制胜分再次破发,以5-4迎来了发球胜盘局。然而斯蒂文斯不肯轻易投降,她用正拍得分还以颜色,连续第三次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紧接着在保发之后以6-5实现了反超。在哈勒普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斯蒂文斯一度握有两个盘点,但头号种子凭借反手斜线救回了第一个,随后3号种子接发挂网浪费了第二个。

  

  双方一路纠缠到了抢七。哈勒普一连串的正拍失误让斯蒂文斯顺利取得了4-0的开局,随后一次双误也在换边之前给了后者5-1的优势。可惜斯蒂文斯没能把握住机会,接下来两个发球分全部以底线回球出界告终,哈勒普也追回了全部的迷你破发。

  不过世界第一再次出现双误,也拱手送上了两个盘点。关键时刻她放手一搏,一记角度刁钻的正拍刚好压在线上,由此救回了前一个。接下来一分,斯蒂文斯正手回球没能过网,双方6-6回到同一起跑线。再次换场之后,哈勒普轰出反拍直线制胜分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盘点,她毫不客气直接兑现,将战况胶着的首盘收入囊中。

  去年美网冠军没有被首盘失利所困扰。在次盘伊始交换发球局后,斯蒂文斯持续向对手施压,随着哈勒普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再破一局,建立起2-1的领先。

  关键第六局,斯蒂文斯凭借正手位的火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优势延续到了4-2。在3-5无路可退的一局里面,哈勒普频频采用出其不意的小球袭击,先后躲过了三个盘点。然而斯蒂文斯在第四次机会到来时没有让步,最终等到哈勒普反拍回球出界,以破发的方式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满血复活的哈勒普展现出了超一流的防守能力,不知疲惫地追赶着斯蒂文斯的一切回球,上来便取得了破发。不过斯蒂文斯很快反弹回来,在轰出一记穿透性十足的制胜分后实现回破,双方齐头并进来到2-2。

  紧接着一局,斯蒂文斯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壕掷五个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哈勒普随之再次冲到了领跑位置。罗马尼亚人稳扎稳打,力争凭借多拍拖垮对手,利用斯蒂文斯哑火的机会取得双重破发,5-2距离冠军奖杯只差一步。

  怎料哈勒普在临门一脚的时候又出现了波动,通过双误挥霍了第一个赛点,给了斯蒂文斯一线生机。罗马尼亚人接连失误再送两分,葬送了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并且在斯蒂文斯下一个发球局里浪费了另外两个冠军点。美国名将凭借一记中场得分涉险保发,连追两局来到了4-5。

  但哈勒普拒绝被对方翻盘,在赛末阶段调动自己的全部力量,通过重炮发球和底线攻势不断向斯蒂文斯开火,随着对手接发出界创造了两个新的冠军点。在总计第四个赛点上,哈勒普轰出了全场第三记Ace,经过一场异常激烈的消耗战后双膝跪地庆祝胜利。

  “我这次真的非常希望拿下,因为之前没把握住机会终结比赛。”哈勒普说,“最后一局我只想尽全力出击,赛点上发出Ace也是很幸运。”世界第一笑道。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3/n546234823.shtml report 4037 罗杰斯杯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哈勒普顶住对手的顽强抵抗,经过2小时41分钟的鏖战以7-6(6)3-66-4险胜3号种子斯蒂文斯,继今年法网决赛后再次击败美国名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