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8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大连足球复兴要留人才 池忠国是国安坎特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先赛一场,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着升班马大连一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5-2大胜一方,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对于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名嘴李晨明和解说嘉宾徐阳带来了精彩的解说。李晨明肯定了池忠国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并称赞他是国安的坎特。而徐阳则认为,如果大连足球想要崛起,就必须留住足球人才。

  展望本场比赛,李晨明分析道,“今天朴成取代了张稀哲的位置成为了首发,国安在中场踢得越来越顺,体系已经慢慢形成,奥古斯托踢得更加游刃有余。上赛季的位置也好,投入程度也好,都不如这个赛季。”徐阳同意道,“感觉大连从准备期开始到现在终于找到了中超的感觉,他们之前对于中超的认知不足,还有领导层变化的原因。秦升上一场比赛有一个肘击造成了停赛。周挺面对老东家,不过不是熟悉的位置,他代替秦升出任后腰。”

  比赛开始后,国安很快控制了中场,李晨明表示,“国安的中场没有固定的位置,大家的位置踢得很活,很默契的换位。池忠国就是国安的坎特,他可以看做一个单后腰,除了他的位置在两个中卫附近外,朴成和比埃拉都是可上可下的。”徐阳则表示,“一方的打法是盖坦去组织,吸引防守后打到卡拉斯科的一边。一方的中后卫组合是杨善平和U23球员王耀鹏,年轻球员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失误,杨善平要补防年轻球员漏出的空档。”

  第13分钟,巴坎布利用后卫失误获得单刀机会,但被一方门将张翀发挥神勇将巴坎布的推射挡出底线。李晨明遗憾的表示,“这球后卫解围的时候踢空了啊,巴坎布幸福来得太突然,对阵山东首发出场,错过了许多势在必得的进球机会,国安前锋线用巴坎布和比埃拉进行轮换。”

  第17分钟,奥古斯托在中圈附近送出过顶长传,巴坎布反越位在禁区内得球面对张翀,在晃开空当后爆射上角入网。徐阳点评道,“这球还真是没有越位,从国安的进攻来看,没有打的太复杂,就是一个简单的长传球。还是一方的后防线出现了问题,配合出现了问题。巴坎布难度大的球反而处理的好,简单的球倒处理不好了。”李晨明点评道,“国安中前场交叉换位确实十分难防守,对于杨善平、朱挺来说空中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但是配合没有到一起。他们身后的空档更是应该注意的。”

  第24分钟,国安前场精妙配合,巴坎布接到比埃拉的直塞单刀突入再度推射,还是被张翀神勇挡出。徐阳调侃道,“巴坎布的单刀又被张翀化解,你看我说的对吧,简单的球就是进不了,今天是张翀已经第二次将巴坎布的单刀球拒之门外了。”李晨明表示,“面对国安这么强大的队,一味的守真是守不住。不过一方要是攻出来,那么面对国安就更危险了。除了那粒失球,其实一方防守做的还不错,基本上是防住了国安中前场的配合。”

  第39分钟,奥古斯托与比埃拉禁区内撞墙配合,奥古斯托在弧顶推射,球打在比埃拉身上折线入网,国安取得两球领先。徐阳点评道,“这球是不是应该算在比埃拉的身上,打在球员的身体上发生了一个折射。确实打在了比埃拉的身上,正常来说应该算在比埃拉的身上。果然,这球算在了比埃拉的身上。这样的话,国安在第40分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李晨明则表示,“本场对于里亚斯科斯也是一个机会,毕竟当年也是中超射手王,不过现在的处境不如穆谢奎。他需要证明一下自己。”

  第43分钟,卡拉斯科在左路急速突破后杀入禁区横传门前,雷腾龙门前解围不慎踢入自家球门,一方搬回一球。徐阳调侃道,“雷腾龙乌龙球了,一方扳回一球,这就是卡拉斯科突然走外线,然后往中间给。这两个中后卫这两场比赛一人一个乌龙啊,上一场是张瑀,这一次变成雷腾龙了。”李晨明则表示,“一方如果能打出这样的反击,前场3人组还是很有威胁的,卡拉斯科所在的左边应该是国安重点防守的区域。如果2-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的话,那么比赛还会更加精彩。”半场结束,国安2-1领先一方。

  中场休息时,徐阳总结道,“国安的表现没有前几场比赛那么兴奋,不知道是球队的状态原因,还是天气热的原因,国安根据一方的战术也做出了调整。在巴坎布进球之前,国安采取的多是中长传。这是根据一方的防线做出了调整,巴坎布第一个进球就是用一个非常直接的长传策动完成。一方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为主,前场还是靠3个外援,中场球员基本上也不前压,不参加进攻的任务。”

  李晨明总结道,“乌龙球让比分变成了2-1,舒斯特尔下半场会做出一个调整,一方也需要进攻,客场虽然1分不解渴,但是也想在客场全身而退。一味防守是守不住的,中场也要加强进攻。下半场一方肯定会在进攻中加强。上半场一方肯定是以守为主,国安上半场的战术还是十分到位。对于一方的打法也是仔细研究,打法更加简洁了。”

  易边再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第47分钟,国安右路推进,姜涛低球斜传到了禁区右侧,朴成把球卸下,直接爆抽近角得分!国安3-1领先一方。徐阳点评道,“姜涛找朴成前插的这一下很准啊,都以为姜涛会打一个斜长传球。中后卫与边后卫配合又出问题了,边后卫一定要靠住朴成啊。”李晨明则表示,“攻出来大连在中场的控制能力不如国安,因此后面的空档恒大,这样会给巴坎布更多的空间。”

  第60分钟,国安前场右侧底线处队友接球,横敲到中路,中路的比挨拉向前给了一脚直塞球,禁区内奥古斯托把球得到抽射入网!国安4-1领先。徐阳称赞道,“比埃拉脚腕的变化传的太好了,真是太漂亮了。奥古斯托的位置多活,比埃拉这个球员带活了国安的中前场。”李晨明表示,“防守球员其实已经预判到了,但是差一点就防下来了。大连的防线应该组织的更严谨、更严密一些。”

  第68分钟,里亚斯克斯前场右路底线附近制造定位球,盖坦任意球开到禁区,崔明安头球破门,国安4-2一方。李晨明表示,“左边后卫崔明安破门,应该是张瑀去看崔明安,不过被崔明安抢在了身前。运动战打不开就只能看定位球了。徐阳还是肯定了一方的顽强,“赛季之初这么一打就崩溃了,现在逆转中还有这口气,保级战这口气太重要了。不管胜利也好,失利也好,你不能放弃,从0-8到1-0,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第77分钟,姜涛右路下底横传球,点球点位置比埃拉和周挺争抢,巴坎布面对来球顺势轻巧的射门,穿了张翀的小门入网。国安5-2领先。徐阳表示,“这球算没算进啊!看看回放!还是算进了,边裁指向了一个大连队球员,应该是说他拖在了后面,单鹏飞,巴坎布在浪费了这么多机会之后终于把握住了一个,干边裁的眼神得好,助理裁判好几个吹罚都是在毫厘之间,看得十分准。”

  第88分钟,前国安旧将周挺被金强换下,而他也接受了工体球迷的掌声。徐阳表示,“挺爷下场,这也是舒斯特尔故意安排,让周挺接受工体球迷们的掌声,为这个球队流过血流过汗。”最终,国安主场5-2大胜一方。徐阳总结道,“大连足球对于中国足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过现在大连留不住人才啊,都在别的队里。足球需要更新发展,不能总吃老本,总靠底蕴,你得留住足球人才,大连许多小球员特别小的时候就被挖走了。要有人才储备机制,有优秀的教练员。做青训也是做教育,育人最重要。”(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4/n546395127.shtml report 3000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先赛一场,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着升班马大连一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5-2大胜一方,继续领跑中超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