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8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霸气!17轮不败逼近队史纪录 国安今年真能争第1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14日晚,2018年中超第18轮先赛一场,北京中赫国安主场5-2击退升班马大连一方,连续17轮不败继续领跑积分榜,这离御林军队史最佳纪录仅仅差一场。国安永远争第一,这是国安的队歌歌词,也是中国非国安球迷的一大笑料,不过以目前形势来看,京鲁争霸将成为本赛季中超接下来的主旋律,国安此后只要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今年联赛完全有望争第一。

  国安此前以连续16轮不败的表现领跑积分榜。本周一周双赛,国安将连战一方与人和两支升班马。此战巴坎布回归锋线,朴成进入首发,张稀哲担任替补。一方凭借近2轮连胜上港与富力的表现脱离降级区,但穆谢奎与秦升本轮均累积黄牌停赛,本周末还有同建业的保级区关键战在等待着一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国安客场3-0战胜一方。就赛前形势来看,国安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此役伊始,国安继续主动控球的打法,一方在防守中采取回缩,进攻中适时拉开阵型。第13分钟,国安错过单刀球良机3分钟后巴坎布将功补过收获入球,比分变为1-0。比分领先的国安在第30分钟就换人调整,张稀哲换下于大宝。第40分钟,比埃拉破门将比分变为2-0。第45分钟,上轮进球的雷腾龙乌龙再次进球,可惜是乌龙球,一方扳在半场结束时追为1-2。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朴成前插接应后小角度劲射破门,国安3-1领先。第60分钟,国安再度入球4-1领先。奥古斯托收获本赛季第6粒入球。国安球迷情绪高涨,在工体做起了人浪游戏。最终国安5-2战胜一方,以39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上轮3-1轻取苏宁,国安将中超不败扩大至16轮,本轮再次取胜后,本赛季不败纪录达到17场,是今年中超16队中最高的纪录。国安此前联赛最长不败纪录是2011赛季,当时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曾经连续18场不败。今晚战罢,御林军已经连续17轮不败,2-2战平申花、1-1打平鲁能、3-1击败苏宁,在这3支积分榜上半区球队身上没有掉链子,让国安熬过最难熬的阶段。

  国安接下来的中超对手是升班马北京人和,赛季的首次交手,国安曾以4-0大胜同城对手。面对人和虽然是“客场”,但丰体到时候显然会成为国安的大半个主场。只要下轮人和的较量继续保持不败,国安就追平了队史顶级联赛的最长18场不败。而下周做客面对泰达,国安就迎来破队史纪录的关键一役.

  5-2赢得今晚比赛之后,国安以39分继续领跑,身后一份落后的的鲁能此前也是12轮不败,两队的分差始终拉不开,本轮鲁能主场对阵华夏保持不败问题不大。京鲁争霸应该是本赛季中超接下来的主旋律。可惜的是国安本赛季首轮客场0-3不敌鲁能,下半程首战主场1-1也被鲁能逼平,如果最终两队积分一样,鲁能就会获得本赛季冠军。(陈治勇)

  附:国安队史不败金身TOP6

  2014-15赛季 21场15胜6平(16场中超、5场亚冠;11主10客)

  2011赛季 20场11胜9平(18场中超、2场足协杯;12主8客)

  2008-09赛季 18场11胜7平(16场中超、2场亚冠;12主6客)

  2018赛季 16场10胜6平(16场中超;10主6客)

  1997赛季 13场10胜3平(5场甲A、4场亚优杯、4场足协杯;6主7客)

  1995赛季 12场10胜2平(6场甲A、6场足协杯;7主5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4/n546395989.shtml report 1465 8月14日晚,2018年中超第18轮先赛一场,北京中赫国安主场5-2击退升班马大连一方,连续17轮不败继续领跑积分榜,这离御林军队史最佳纪录仅仅差一场。国安永远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