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要怀疑 就是这样-“游泳节奏”-快速提高游泳水平!

游泳mp媒体号 阅读(0) 评论()

  新手或小白通常以为:

  游泳时听一听游泳节拍音乐,

  只是娱乐一下?

  只是风花雪月?

  这其实是非常肤浅的认识!

  

  音乐节奏,能强化你身体的神经系统,强化你对于“时机"的形象理解,强迫你的划频有规律并且一直稳定在某一个划频,让你游得更轻松。

  通常,只要你坚持游泳时听音乐节拍,你可能会惊喜地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提高了游泳水平!

  

  美国专业游泳教练,是怎么说的?1982年,美国教练保罗在美国权威的《游泳技术》季刊上撰文说:

采用音乐节拍来训练游泳运动员,可以让运动员养成内在的节拍感,从而提高比赛成绩;

有节奏的游泳效率,会比无节奏的游泳效率更高!

我不知不觉地游得更远了!

我不知不觉地游得更远了!

  

  1. 节奏控制你的运动强度

  如果你游泳的目的,是为了瘦身减脂和有氧体能训练那么,你可以有意选择一些中快节奏的音乐,同时采用分组间歇法,让你游泳时不偷懒,从而保证运动强度,真正达到瘦身塑形目的。

  

  

  2. 游泳的“音乐养生疗法”

  在中医养生里,通过选择不同的声波频率,达到不同的养生保健效果。以后再另外和大家分享,有关音乐疗法的专著,同时在实践游泳中的“音乐养生法”。

  

  3. 让你游泳不孤单,更爱游泳

  ?1部游泳音乐播放器“音乐贝壳

  

  ?1台可以上网的电脑 (注意: 手机或者Ipad都不行,必须有一台电脑,因为只能先把音乐从网上下载到电脑里,然后再复制到音乐贝壳里)

  4. BPM值选择

  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节奏韵律来陪您游泳训练:

  (1)以减脂健身为目的-蛙泳和仰泳

  (均为间歇分组游,心率范围主要为有氧,部分无氧):

  推荐世界流行歌曲天后席琳·迪翁,日本电视连续剧《恋人よ〔恋人啊!〕》演唱的主题曲,后来被美国小提琴家Lucia Micarelli改编成了一首风格迥异的、励志风格的小提琴协奏曲它的BPM=129

  有趣的是,目前中国有些很西式的花园婚礼,会用此曲作为背景音乐。

  你听过全曲,就会明白:这是一首可以让你在泳池里无限循环、海枯石烂的神曲!水下的效果比地上听更有感觉!不仅优美动人,而且斗志昂扬,可让你热血沸腾,越游越快!

  

  (2)100米竞技自由泳训练:

  BPM=115(数据源自上述的美国教练保罗)说明:

  保罗教练推荐采用古典音乐:维瓦尔第的双小号协奏曲。试试看,是否能在此节拍下游100米自由泳?

  (3)全浸式分解练习(注意:不是全泳):

  BPM=85说明:

  这个节拍极其缓慢,很难找到现成合适的节奏音乐,需要自己DIY(需要软件高级技能,类似MIDI). 推荐一首许茹云演唱的、节拍相近的音乐(BPM=88):

  实际上,目前世界上一些专业的铁三运动员,以及一些游泳长距离高手,都在采用音乐贝壳进行游泳节拍的训练!

  ?马来西亚三铁爱好选手

  

  ?百铁教父-赖晓春(台湾地区)

  

  ? 王文君(台湾地区)

  多次获得中国铁三专业比赛的女子组冠军和前三名。

  

  若你是专业运动员

  或只是业余游泳爱好者

  那么都强烈建议你采用

  新一代的“骨传导游泳MP3

  ----音乐贝壳----

  来替代传统的音乐节拍器,

  来进行游泳节拍的训练。

  它可以一物多用,

  性价比很高!

  

sports.sohu.com true 游泳mp媒体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4/n546399317.shtml report 5552 新手或小白通常以为:游泳时听一听游泳节拍音乐,只是娱乐一下?只是风花雪月?这其实是非常肤浅的认识!音乐节奏,能强化你身体的神经系统,强化你对于“时机"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