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8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帅赛后独夸姜涛 周挺回工体享受最高礼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比2大胜大连一方,国安前场外援都进球了,这已不算是新闻了,今儿咱们就从后场的“涛哥”说起吧。

  虽然本场比赛国安仍然没能做到零封对手,而且雷腾龙还打进了国安近5场比赛的第3个乌龙球,但相比过去几轮比赛明显的头重脚轻,国安此役在防守端的表现有所改进,所以施密特在赛后发布会上特别点评了姜涛,他认为国安28号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都有了很大进步。

  一场比赛首发的外援全部开胡,这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并不多见。随着巴坎布重新找到了进球感觉,现场球迷的情绪达到了高潮。而除了外援们的强势发挥,不得不说国安的后防线,尤其是姜涛也聚集了相当多的人气。从他解禁复出之后的两场比赛来看,姜涛俨然成了目前这支国安阵中后防线的核心球员,这和去年的他有了天壤之别。

  时间回到1年前,当时那支国安队被球迷们指责最多的就是姜涛,大家对于他的能力不认可,甚至还曾出现过直接对他辱骂的不冷静行为。1年后,当现场解说员在赛前念到姜涛的名字时,他受到的欢呼声已堪比核心奥古斯托。

  对于弟子的变化,施密特最有发言权。他说:“的确,这已经不是姜涛这赛季第一次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了,他在过去的比赛中经常有持续高水平的发挥,防守端的战术执行也较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而进攻端他也有亮眼的发挥,我和教练组对于他很满意。”

  腼腆的姜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防守一直是主教练要求大家贯彻的战术,虽然还是有丢球,但是大家确实都在靠整体在防守,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至于那个助攻,他更是轻描淡写地表示,主要是朴成射的精彩,自己的传球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相比第二阶段开始时国安体现出明显的头重脚轻态势,这两轮比赛国安在防守端的表现是稳中有升,加之前场攻击群的持续进球,国安才得以在过去4轮比赛中拿到了10分。而这对于本周六打响的第二回合北京德比来说,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这给上升期的国安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那么施密特是如何看待过去几场比赛国安的表现呢?德国人说:“踢一场好球并不稀奇,难得的是每三天就有一次好的表现,可以说队员们正在一条伟大的路上不断前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周末的比赛就在眼前,这肯定会给我们积累信心,但比赛是一场一场踢的,我们会做好各种准备,踢好这场北京德比。”

  这场球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人,就是回家的周挺。

  去年年初,当周挺选择落叶归根加盟家乡球队大连一方的时候,恐怕就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能在1年之后以队长的身份重回工体。今晚,当周挺出现在他熟悉的工体赛场时,受到了现场近4万名球迷的高声欢呼和起立鼓掌。而他在尽心尽力地踢完比赛之后,也用绕场一周的方式表达了对于北京球迷们的感谢。

  为国安效力了整整11年之后,还有着足球梦的周挺选择了当时身处中甲的大连一方队。虽然如今已经年近40岁,但是周挺凭借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自律的行为一直将运动状态保持得不错,随球队升到中超后,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只要登场亮相的周挺总是球场上最拼命的那一个,这也是他一直被国安球迷所惦念原因之一。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周挺不止一次表示,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其实就是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场地,熟悉的球员,当然还有熟悉的球迷们,感谢他们对于我的支持,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说这些话的时候,周挺虽然没有掉泪,但话语之中还是有些激动,毕竟在国安的这11年,是他职业生涯永远也不可能忘记的珍贵记忆。

  当被问到明年还能否在工体看到他的身影时,周挺的回答意味深长:“要想再回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保级成功,所以我还没考虑那么多,先和队友一起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

  摄影/郝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5/n546423555.shtml report 1595 5比2大胜大连一方,国安前场外援都进球了,这已不算是新闻了,今儿咱们就从后场的“涛哥”说起吧。虽然本场比赛国安仍然没能做到零封对手,而且雷腾龙还打进了国安近5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