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甲倒计“10”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2:30,新赛季德甲大幕即将拉开,距离今天还有整整10天。在足球世界中,数字“10”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10号球员通常是一支球队的灵魂人物,除了弗赖堡队10号空缺,2018/19赛季的德甲联赛有17支球队都将这一神圣的号码赋予了队内的核心攻击手。德甲历史上其实有不少让人津津乐道且极具个性的10号球员,纵使岁月无痕,他们在场上的往昔瞬间却并未随风而逝......

  

  马塞利尼奥

  本世纪初,柏林赫塔是可以与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等传统强队掰掰手腕的俱乐部。原因就是球队从巴西格雷米奥挖到了一块瑰宝——马塞利尼奥。这位身披赫塔10号战袍的金左脚可以覆盖进攻端多个位置,球队的前场定位球也几乎全部由其包办。

  

  然而马塞利尼奥更容易让人记住的不在脚下而是自己的头发。一次次变换的新发型,就和其细腻的盘带技术一样让人看起来眼花缭乱。红色、金色、银色、比利时国旗...... 当时的马塞利尼奥俨然“足球场上的罗德曼”。

  

  迭戈

  同是法国人,同样司职前腰,甚至踢球方式都极其相似,不来梅的米库一度被称为“齐达内二世”。而当米库告别鹦鹉军团回归波尔多后,不来梅球迷并没有苦等太久便迎来了球队的新任中场指挥官,当时与罗比尼奥并称为“桑托斯双子星”的迭戈突降威悉球场。

  

  迭戈有着比米库更强的持球突破能力,而大局观也丝毫不逊于后者。2006/07赛季的德甲联赛主场迎战亚琛的最后时刻,迭戈利用对方门将弃门出击的机会,一脚接近70米的超远距离吊射,让现场沸腾,而这一惊世之作也彻底俘获了不来梅球迷的心。

  ▲迭戈的超远距离吊射技惊四座

  

  巴巴雷茨

  穿10号球衣的通常都是睿智而冷静的进攻策动者,可当年汉堡的10号前腰巴巴雷茨俨然一枚随时有可能被引爆的定时炸弹。身高接近1.9米,留着一撮一字胡的波黑人看上去就像个不好惹的家伙,而他也的确继承了巴尔干半岛球员骁勇好斗的特点。

  

  ▲巴巴雷茨(左)的火爆脾气闻名德甲

  在球场上与对方球员的大尺度拼抢镜头不胜枚举,与弗赖堡的比赛中手推对手面部染红离场的一役更是被球迷贴上了“恶人”的标签。可别以为巴巴雷茨只会打架斗气,人家可是贵为2000/01赛季的德甲联赛最佳射手,举起过很多前锋都梦寐以求的“小钢炮”。

  

  达利桑德罗

  当年大量巴西球员涌入德甲联赛,而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显得有些“不走寻常路”,先后罗致了达利桑德罗、门塞格斯、基罗加、克里莫维茨等多名阿根廷球员。在这其中,接替“老虎”埃芬博格担任狼堡组织者的达利桑德罗,迅速成为了球队的“头狼”。

  

  ▲达利桑德罗(绿衣)摆脱对方防守

  身高不到1.75米的达利桑德罗起初被外界所担心无法适应德甲联赛的高强度对抗,但随后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证明,“大头”超高的球商足以弥补身体条件的不足。达利桑德罗无法上场的比赛,时任主帅格雷茨只能依靠彼得罗夫等边路好手主打反击战术,而有阿根廷人坐镇中场,把皮球牢牢地“粘”在自己的脚下,占有大量球权的沃尔夫斯堡就会策动出一次又一次的攻势,很从容的主导比赛。

  

  赫莱布

  马加特当年带出的那批洋溢着无限青春气息的“狂野少年”中,除了库兰伊、欣克尔、拉姆、希尔德布兰等本土小将,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可是不得不提的狠角色。这位接过保加利亚传奇球星巴拉科夫10号球衣的年轻人擅长从中场区域便开始加速启动,或一路直捣黄龙,或及时的为后插上的队友输送弹药。

  

  ▲在场上风驰电掣的赫莱布(白衣)

  赫莱布往往仅靠合理的变速与变向就能打乱防守球员的节奏,让对方猜不透他下一步将要做什么。“德甲过人王”曾力助斯图加特拿到了德甲亚军的好成绩,并获得过联赛助攻王的称号(2004/05赛季)。

  

  林肯

  效力于沙尔克04的前腰林肯,也许是当时德甲“巴西打工族”中最不显山不漏水的一位。为了寻找转投拜仁的瑞士中场斯福扎的接班人,还在米内罗竞技效力的林肯被德甲红魔凯泽斯劳滕招致账下。在逐步适应了德甲的节奏后,林肯北上加盟“矿工”。

  

  ▲沙尔克04VS拜仁,林肯主罚任意球瞬间

  林肯的拿手好戏是一脚娴熟的任意球功夫,2004/05赛季沙尔克在主场迎战来访的拜仁慕尼黑,林肯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攻破了卡恩的十指关,球队挣到了宝贵的三分,力压拜仁慕尼黑跃居积分榜榜首。

  

  罗西基

  大多数球迷对马蒂亚斯·萨默尔治下的那支多特蒙德依然历历在目,在那套夺冠阵容中有着“小莫扎特”之称的捷克中场罗西基也是让人无比怀念。2001年寒冬,以打破俱乐部历史最高转会费记录的身份初次亮相威斯特法伦球场的罗西基,对于德甲联赛来说就像是一股清流。

  

  ▲鲁尔德比中与大阿尔滕托普拼抢的罗西基

  这位面容清秀的年轻人在球场上的沉稳以及处理球的方式看起来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年龄。罗西基就是球队的前场节拍器,机会不好的时候会毫不拖沓的在第一时间将皮球分给队友,而出现绝佳战机时,在禁区弧顶徘徊的捷克人总会在人群中找到缝隙,用一脚雷霆万钧的怒射洞穿对手的大门。如果不是因为总是在与伤病做抗争,罗西基也许会在黄黑军团取得更高的成就。

  

  巴斯图尔克

  说到出生在德国但最终选择为土耳其效力的球员,巴斯图尔克这个名字一定不会被球迷忘记。这位面容酷似法国名宿利扎拉祖,甚至身高(1.68米)都与前拜仁边后卫接近的小伙子有着超凡的运动能力,且双足能力十分均衡,这就使他在前场的任何区域都可以选择运用不同的处理球的方式给对手的禁区内造成极大的威胁。

  

  ▲土耳其轻骑兵——巴斯图尔克(左)

  在“药厂”所效力的第一个赛季(2001/02赛季),巴斯图尔克与布特、诺沃特尼、卢西奥、泽·罗伯托、巴拉克、施耐德、拉米劳、诺伊维尔、基尔斯滕等多位实力派球员构建了一支颇具战斗力的球队,在国内以及欧洲赛场均创造了不凡的战绩。

  话题

  那些曾经活跃在德甲赛场上的经典10号,你还能记起谁?

sports.sohu.com true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15/n546502983.shtml report 5279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2:30,新赛季德甲大幕即将拉开,距离今天还有整整10天。在足球世界中,数字“10”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10号球员通常是一支球队的灵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