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败走天河,权健该学会如何保级了!

i体育订阅号 阅读(0) 评论()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 19 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在客场 0 比 5 负于广州恒大,最近 5 轮联赛 3 负 2 平,未尝胜绩。本轮过后,权健的联赛排名已滑落至联赛倒数第五位,在保级这个问题上,已绝不是可高枕无忧。

本场比赛,索萨教练排出了 5 - 4 - 1 的阵型。由于帕托累积 4 张黄牌停赛,所以本场比赛权健队只有权敬原一名外援登场。第 62 分钟,杨旭换下孙可,刘越换下赵旭日;第 77 分钟,王晓龙换下苏缘杰。

卡纳瓦罗依旧选择了最信赖的外援中轴线,阿兰无缘出场,邹正首发登场。

第 14 分钟,塔利斯卡将球吊向禁区,张鹭出击不慎将球打在王杰身上,保利尼奥轻松将球顶进空门,权健 0 比 1 落后。

易边再战,第 52 分钟,邹正左路的传中球被挡了一下后飞向门前,张鹭扑球脱手,张诚后点解围正好踢到高拉特脚下,高拉特冷静推射得手,权健 0 比 2 落后。

第 57 分钟,于汉超开出左侧角球,后点包抄的冯潇霆将球传向门前,保利尼奥停球后小角度打门得手,权健 0 比 3 落后。

第 74 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右路定位球,主罚的塔利斯卡直接打门,皮球飞进球门近角,权健 0 比 4 落后。

第 90 分钟,恒大队发动反击,保利尼奥突入禁区后横传,无人盯防的塔利斯卡轻松破门,最终权健 0 比 5 负于对手。

  权健急需认清现实重新定位

19 轮比赛过后排名联赛倒数第五,天津权健终于还是没能逃过首次出战亚冠联赛导致联赛成绩受拖累的魔咒,只不过,与之前的富力、苏宁不同,权健联赛成绩的滑落原因更为复杂。当然,对于权健球员来说,在惨败给恒大之后,是不是也需要对自己有一个重新定位?天津权健是在淘汰恒大后入围亚冠八强不假,但那是五月份的事,那时候是什么样的阵容?既然联赛排名已滑落至中超倒数第五位,那么请认清现实,向正在拼命保级的贵州恒丰、大连一方学一学如何保级。本方禁区内的解围要不要那么草率,轻易地将球交给对手发动二次进攻?面对好不容易在对方禁区内赢得的机会,能不能把射门的精度再提高一些?还有所谓的拼劲,本场比赛,权健队的犯规次数为 12 次,比恒大队少 9 次,而且 12 次犯规中有 9 次发生在对方半场,有 3 次发生在本方 30 米区域内,但是在中圈到本方禁区前沿居然是权健的犯规 “真空” 地带,不知道是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组合凭借高人一筹的技术将这一区域完全掌控,还是我们的球员拉不下脸来和对手硬碰硬?

另外一个比较说明问题的数据是对抗成功率,一样是将本方半场的中路洞开。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五比零的比分折射出的是球队在中超季军、亚冠独苗的舒适区中待得太久了,以至于战斗意志的缺失。面对恒大,权健队身上缺的是保级队的那股 “不要命” 的劲头,而展望最后 11 轮的保级大战,拿不出 “不要命” 的劲头,就别想轻松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分。

  权健、恒大皆变阵 索萨、卡帅各有心思

缺兵少将的天津权健再次做客天河,保罗·索萨的战术和亚冠客场一样,把之前打后腰的球员收回来打中后卫,以五后卫阵型迎敌,中前场因为没有突前中锋所以是 4 - 1 配置,而不是亚冠联赛的 3 中场 2 前锋,在防线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希望利用人数上的优势稳固防守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刘奕鸣、糜昊伦等人的缺阵,吴伟首次尝试拖后中卫,张诚也来到不算熟悉的左路,郑达伦代替张诚踢起了右边翼位。

上一次客场对阵恒大,是两队在亚冠联赛的交手,权健队依靠两次顽强的快速进球与恒大 2 比 2 战平,也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对手。带着拿分的期待,面对着缺兵少将的现实,索萨显然更愿意相信自己的球员能够在客场将亚冠那出好戏再演一遍,无奈比赛最终由恒大的三名巴西外援主宰。

来到广州恒大之后,卡纳瓦罗在面对天津权健的比赛总是格外用心。从恒大本场比赛的阵容也能看出来,他没有像赛前媒体预测的那样实施大规模轮换,没有给闹着转会的阿兰找状态的机会,反倒是让四月份对阵申花时首发的邹正在本场比赛完成赛季第二次先发出场耐人寻味。其用意不言自明。相信不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卡纳瓦罗本场都是满意的。

  赛程紧迫,权健如何调整?

在未来 9 天里,权健还有和贵州恒丰的中超联赛以及和鹿岛鹿角的亚冠联赛要踢,但主力左后卫糜昊伦的手肘韧带撕裂,恐怕将缺席一段时间。包括出场恒大这场比赛的球员,也有很多人是带伤出战,如何度过这段困难时期,权健在人员方面所要面对的挑战无疑是巨大的。

对阵恒大的五后卫尝试,是索萨的无奈之举,也是球队在人员吃紧的情况下进行的一次主动尝试,毕竟未来的两场比赛,都是硬仗,权健需要改变。急需拿分来保住保级希望的贵州断不会放过在权健身上拿分的机会,权健现在已经没有资本再去想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打好联赛,确保拿到需要的分数才是根本。

  权敬原提供了一种可能……

客场面对恒大,权健队只剩权敬原一名外援可用,也有球迷戏称权健的阵容为 “权华班”。在失去了中前场外援之后,权敬原在防守端的作用也更加重要。但是一个人的努力在防守端实在有限,球队的前两个丢球也都是来自防线其他球员不应该有的失误。即便如此,权敬原在五后卫的体系中也体现了自己更多的价值。

当球队变阵之后,权敬原不再是防线中的最后一环,他也被索萨赋予了上抢、出球的任务,比赛开始阶段,他抢断后的一次长传就制造了权健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杀机,此后还有带球过半场后向边路分球的表现。在缺少维特塞尔之后,权健队的中场出球能力被大大削弱,权敬原用自己表现为权健队通过变阵来改善这种情况提供了可能。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保罗·索萨:

祝贺卡纳瓦罗的球队取得胜利,两队实力有一定的差距,这与对手多年持续投入,包括夏季补强有关。这场球我们有好多队员不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比赛,孙可因为伤病问题比赛开始后没有找到节奏。总体上我们实施前场高位逼抢,后场短传渗透,但是没有威胁到对方球门。失球有两个是定位球,有两个是我们的失误,防守没有做好。现在确实我们需要做好保级的准备,但有一点值得肯定,无论什么情况,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过。我们希望尽快调整好心态,准备下一场比赛,回到主场将胜利带给球迷。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刘越:

这场比赛感觉大家准备挺好的,刚开场我们确实踢得挺好,然后有机会可能没把握住吧,在亚冠我们也淘汰了恒大,所以我们没有畏惧的情绪,赛前安排挺好的,教练布置的也挺好,可能我们运气不太好吧。

广州恒大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我得感谢对我在天津一年半工作的认可,那段时间确实非常精彩,也非常难忘。说实话这段时间权健足球俱乐部出现的问题不是非常新鲜的东西,对我来说不是特别惊奇,但不是球员的错误。这些球员我清楚,我跟他们相处了一年多的时间,他们肯定是把超过百分百的能力拿出来了,我很不忍心看到他们垂头丧气的那一幕。我们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回到正轨,找到自信心,毕竟他们还要代表中国参加亚冠。年轻的俱乐部,在成长路上还是要少犯错误。一个俱乐部,有两个球队,一个场上,一个场下,场上在努力的时候,场下也要努力,否则会失衡,我也希望权健能尽快变成去年那支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20/n546910213.shtml report 7405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在客场0比5负于广州恒大,最近5轮联赛3负2平,未尝胜绩。本轮过后,权健的联赛排名已滑落至联赛倒数第五位,在保级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