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输球更触目惊心,他们比曼联多跑了9千米

我爱曼联 阅读(0) 评论()

  英格兰南海岸的运通社区球场连续两个赛季成为红魔梦魇,继上赛季1-0力克曼联后,布莱顿今天凌晨又在这里3-2击败穆里尼奥的球队。赛季才进入第二轮,曼联就已尝到输球滋味。一切迹象表明,曼联2018-19赛季征途将无比艰难。

  

  本场比赛开球前,切尔西、热刺都已经取得两连胜,曼城更是在主场6-1狂扫哈德斯菲尔德。而曼联抵达布莱顿的飞机上没有桑切斯的身影,穆帅赛前确认桑切斯周五训练受伤,因此缺席比赛。

  

  曼联首发阵容和揭幕战相比有3个人员变动,后防线阿什利-扬替下达米安踢右后卫,锋线马夏尔取代桑切斯,卢卡库取代拉什福德。其他人选没有变化,弗雷德、佩雷拉、博格巴三中场继续搭档,博格巴依然佩戴队长袖标。替补席有斯莫林、埃雷拉、费莱尼、林加德、拉什福德等人。

  

  比赛开始后,曼联得到较多控球机会。开场10分钟布莱顿队长邓克失误被抢断,博格巴送出斜传,卢卡库半单刀机会左脚施射打偏。

  

  曼联阵型前压,林德洛夫和拜利一度顶到中场位置。第22分钟布莱顿后场大脚长传,法国边锋科诺凯特反越位左路插上,但射门没能考验德赫亚。不过这个瞬间已经暴露曼联防线松散的问题,给全队敲响了警钟。

  

  遗憾的是,曼联还是吞下苦果。第25分钟布莱顿前场打出清晰配合,盖坦-邦分球找到左中场马希,后者直接将球扫到门前,35岁的草根射手格伦-穆雷抢在林德洛夫身前,脚面轻轻一撩四两拨千斤送入球门,曼联0-1落后。

  

  记吃不记打,曼联2分钟后禁区混战再度丢球。格罗斯左路倒三角回传,科诺凯特射门打歪弹到达菲面前,布莱顿中卫左脚抽射破门,曼联瞬间已0-2!

  

  穆里尼奥在场边鼓掌要求队员们打醒精神应战,毕竟还有60多分钟时间。34分钟曼联追回一球,阿什利-扬角球开出,卢克-肖迎着布莱顿两名后卫抽射变线,禁区内的卢卡库头球顶入大门,曼联1-2。

  

  本以为曼联将继续蓄势追回乃至反超比分,但中后场始终混乱。第43分钟弗雷德中圈被抢断,格罗斯插入禁区被拜利从身后铲倒,主裁吹罚12码,格罗斯自己主罚大力抽中路,德赫亚脚碰到但皮球还是入网。曼联1-3落后布莱顿。

  

  根据OPTA数据,这是曼联英超历史上第10次在半场丢3球或以上,最近一次则是2015年的10月4日,曼联客场0-3落后阿森纳,完场比分也是0-3。当时打进曼联两球的桑切斯还是阿森纳球员。

  

  下半场一开始,穆帅用林加德、拉什福德换下佩雷拉和马塔。曼联球员仍是失误连连,辣眼睛表现一个接一个。第47分钟拜利禁区弧顶停球不稳,险些被布莱顿球员正面抢断面对德赫亚。

  

  第60分钟穆帅打出最后一张牌,费莱尼换下首发但碌碌无为的马夏尔,红魔换人后场上进攻组织也不见起色,63分钟博格巴和队友配合完全想不到一块,转移皮球直接出了边线。

  

  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直到75分钟才发生,拉什福德传球被布莱顿球员头球解围不远,博格巴停球右脚远射,澳洲国门马修-瑞恩奋力扑出。而事实上这也不是曼联通过精细配合的创造的攻势。

  

  补时94分钟,成为锋线支点的费莱尼在禁区内接到博格巴传球被达菲放倒,主裁也判给曼联一粒点球,博格巴操刀命中,曼联2-3落败,连续两个赛季败走运通社区球场。

  

  面对实力仅是英超中下游的平民之队,曼联90分钟踢出来的内容才是真正的平民,甚至是贫民。

  

  简单的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一盘散沙。两名中卫不仅没有相互保护反而相互挖坑,阿什利-扬踢右边卫已经有些陌生,曼联右路成为对手主攻方向。三名偏向于技术化的中场面对布莱顿的缠绕和切割被逐个击破,弗雷德、博格巴都多次被对手断球。至于曼联前场,既无个人能力制造攻击,也无团队清晰的套路配合。攻防一团糟,焉能不输球?

  

  从赛后数据来看,曼联控球率66%是对方两倍,这是布莱顿领先后主动收缩的体现,射门方面布莱顿6次射门3次射正,曼联9次射门3次射正。我们可以说布莱顿把握机会能力强,但曼联仅制造了9次射门,足以说明本场比赛进攻生硬呆板,对于豪门而言,这表现实在是不堪回首。

  

  作为锋线重要球员,卢卡库和马夏尔在比赛中没有一次互相传球,可想而知红魔进攻配合有多差劲。

  

  一个比赛最直观感觉是,蓝白球衣的布莱顿就是一个整体。他们球员虽然名气不大,身价不高,周薪不多,但打出来内容有板有眼。而且布莱顿球员跑动比起曼联多得多,像是多踢一个人。曼联则是11个穿着红黑球衣的个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官方数据显示,布莱顿全队跑动104千米,而曼联仅95千米,足足相差9千米。

  

  这么说吧,非门将位置的每一名布莱顿球员等于比曼联多跑了900米。这900米能够有10余次的冲刺或无球跑位,队友之间能够相互呼应起来。并不是说跑动多寡完全决定比赛胜负,而是从一个层面解释曼联攻防有多让人无语。或许只是球员状态欠佳,只是一场比赛输球而已,但曼联上赛季面对中下游球队所谓的“爆冷”,这样的死法还嫌少吗?

  

  比赛已经输了,也就成为过去,但曼联能够从中吸收或改进到一些东西吗?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曼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20/n546916426.shtml report 4929 英格兰南海岸的运通社区球场连续两个赛季成为红魔梦魇,继上赛季1-0力克曼联后,布莱顿今天凌晨又在这里3-2击败穆里尼奥的球队。赛季才进入第二轮,曼联就已尝到输球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