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位因为拳击改变命运的传奇人物

拳击时代mp 阅读(0) 评论()

儿时饱受辛酸凌辱,长大扬眉吐气尽享人生惬意,这似乎是很多拳王的真实成长经历,无论是阿里、福尔曼,还是泰森、霍利菲尔德,他们都是拳击改变命运的幸运儿,而本文将向大家介绍10位这方面的代表人物……

一、乔·弗雷泽

弗雷泽夺冠距今已经整整50年了,出生于南卡罗莱纳州的他,来自一户拥有12个兄弟姊妹的庞杂家庭,父母是当地农场佃户,靠着两头骡子耕种十英亩土地,弗雷泽9岁便下地帮忙,一次意外导致左臂严重受伤,落下了永远无法伸直的病根。

50年代中期,弗雷泽家中添置了一台黑白电视机,一次观看拳击比赛时,他的叔叔调侃弗雷泽:这个矮小的男孩日后会成为第二个乔.路易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第二天,弗雷泽用麻袋、干苔藓、玉米棒,填充成一个简易沙袋,他日后打趣地说:这是我拳击生涯的开始!后来,弗雷泽进城务工,在一家冷藏厂靠击打冰冻牛肉练拳,再后来正式接触拳击,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最终,他于1968年折桂,1971年击败阿里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成为重量级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拳王之一。

二、迈克·泰森

泰森从小就不知道父亲是谁,母亲又根本无暇照顾他,所以只能与姐姐相依为命。从纽约布鲁克林到布朗克斯,泰森曾被多家小学开除,13岁时竟累计38次进劳教所,幸亏当时劳教所的顾问、拳手出身的鲍比.斯图尔特独具慧眼,认定泰森是个可塑之才,并在不久后将他引荐给著名教练达马托,而达马托在泰森16岁时,正式成为了他的监护人。

今天看来,达马托是泰森人生的引路人,后来泰森无不感慨地说:如果没有拳击和达马托,那自己注定会被送上电椅!在达马托调教下,泰森的拳击天赋得以最大限度展示,最终于1986年成为迄今最年轻的重量级冠军,折桂时年仅20岁,并于1987年一统重量级拳坛,开创了泰森时代。即使退役多年,泰森依然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拳击手。

三、伦诺克斯·刘易斯

尽管是拳坛有名的“绅士”,但曾几何时,刘易斯也是打架斗殴的行家里手,甚至险些因不良行径误入歧途。刘易斯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牙买加人,10岁那年,父母离异,他随母亲移居到了加拿大。

在加拿大,由于是黑人而且来自异乡,所以刘易斯的学校生活并不开心,一些人朝他扔石头、骂他黑鬼,刘易斯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拳头保护自己,并且为了摆脱窘境,他还在别人的教唆下,加入了当地的一些帮派,多亏正直的校长发现了这种情况,刘易斯在回忆录中写道:那位叫菲尔.浦西斯的先生告诉我,如果你喜欢打斗,不妨去拳击馆碰碰运气!就这样,刘易斯与拳击结缘,帮助加拿大夺得迄今唯一一枚奥运拳击金牌,并且步入职业拳坛后,击败众多传奇对手,最终带着拳王头衔退役。

四、伯纳德·霍普金斯

霍普金斯13岁时,便在一次街头斗殴中被连人捅三刀,17岁时因九项重罪锒铛入狱。服刑期间,霍普金斯亲眼目睹一名犯人因争夺香烟遭狱友谋杀,于是他皈依了伊斯兰教,并开始关注拳击。在度过五年铁窗生涯后,霍普金斯被释放出狱,离开的那一天,监狱长说会再次和他见面,但霍普金斯回答很坚决:我永远不会回来了!

霍普金斯23岁转为职业拳手,并且在首场比赛横遭败北的情况下,硬是凭借顽强和执着,创出了一番天地。目前,功成名就的他,拥有多项世界纪录,是中量级连续卫冕次数最多的冠军,共达到22场(戈洛夫金与之持平);是历史上首位同时拥有WBC、WBA、IBF、WBO四条金腰带的拳手,同时也是迄今职业拳坛年龄最大的冠军,因为49岁仍赢得拳王赛胜利。

五、小弗洛伊德·梅威瑟

与那些街头打架被发现拳击天赋的人不同,梅威瑟属于正宗的科班出身,因为他来自一个拳击之家,父亲和两个叔叔都是职业拳手。梅威瑟回忆自己的童年生活时,把它概括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跟随父亲的日子,梅威瑟说父亲从未带他去过公园或游乐场,待得最多的地方就是拳馆,另一部分则是跟随母亲的日子,梅威瑟八岁与母亲定居到了新泽西州,那时候七、八个人挤在一间卧室里,期间他多次发现家中废弃的针头,因为母亲沉浸于毒品,而梅威瑟的一位阿姨甚至因吸毒过量身亡。

最终,拳击改变了梅威瑟的命运,他成为迄今所属领域最大的“吸金状元”,职业生涯共创造了2380万PPV购买数和16.7亿美元的总收入,这一业绩虽不敢说是后无来者,但绝对称得上前无古人!

六、曼尼.帕奎奥

帕奎奥出生于菲律宾南部省份布基农一户贫困家庭,父母在他六年级时离异,因此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帕奎奥及其兄弟姐妹身上。帕奎奥12岁辍学,在街头卖过香烟、食品,还为人家擦过皮鞋,并且有着一天一夜水米未进的经历。14岁时,帕奎奥与大多数同龄的孩子们一起,抱着通过拳击改变命运的心态,来到首都马尼拉,当时他白天学拳,晚上栖身于桥洞之下,就这样一点点锤炼着技能。

帕奎奥自1998首夺世界冠军以来,目前共在八个不同级别纵横驰骋,被看作继成吉思汗之后,第二位征服西方的亚洲黄种人!如今,已经身为超级明星的他,早已摆脱了贫困,帕奎奥是仅次于梅威瑟,职业拳坛第二票房支柱,迄今23次亮相按次付费赛事,创造了1920万PPV购买率和12亿美元的总收入。

七、德昂泰·维尔德

高中时期,维尔德的梦想是成为篮球明星,然而由于女儿患有先天性脊柱炎,他不得不拼命打工赚钱,可惜即便如此,仍然应付不了高额的医疗费。当时,维尔德听说某位拳手可以赚取几百万、上千万美元酬金,于是认为这是提高收入的有效捷径,这样他在20岁时,才第一次正式接触拳击。

2008年,仅仅21场业余比赛经历的维尔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近300名拳手大名单中,以战绩多寡排序,他竟然位列倒数第一,结果正是这个倒数第一,却保住了美国拳击在那届奥运会的唯一颜面,揽获超重量级铜牌。如今,身为WBC重量级冠军的维尔德,再也不用为女儿的治疗费发愁了,他以7场连续卫冕的表现,创造了继泰森之后,美国在所属级别的最好成绩,同时也以98%的击倒率,雄踞重量级拳王史第一位!

八、斯里萨克特·朗维塞

朗维塞出生于泰国与柬埔寨接壤的一个贫困山区,13岁那年,为了生计,一个人背井离乡去往首都曼谷碰运气。当时,为了得到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朗维塞不惜步行60英里去位于郊区的垃圾站上班,据他回忆,垃圾站工作又脏又累,由于初来乍到,手头又没钱,所以饿晕了只能捡食垃圾堆里的残羹充饥。

2009年,一个偶然机会,朗维塞接触到了拳击,他在没有经过太多业余比赛洗礼的情况下,就转为职业拳手,结果第一年仅仅取得了1胜3负1平的战绩。为此,有人建议朗维塞去练泰拳,但他终究咬牙坚持了下来。眼下,在经过了46胜4负1平的历练后,朗维塞雄踞WBC超蝇量级拳王宝座,凭借一系列重大胜利,开创了所属级别的新时代,同时也成为亚洲在当今职业拳坛的佼佼者之一。

九、木村翔

2017年7月28日那个不眠之夜,日本拳手木村翔在10:1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当着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数以万计观众的面儿,爆冷击败主场冠军邹市明,成为新的WBO蝇量级拳王。对峙邹市明前,几乎没有人知道木村翔是谁?这位来自关东地区琦玉县的小个子,母亲44岁时便因病离世,而他本人的专职工作竟然是送酒工,因此忙碌一天后,只能趁晚上进行两小时拳击训练,据说就连拳套、运动鞋都买不起。

战胜邹市明的比赛,使得木村翔出色完成了由屌丝向明星逆袭。目前,他已经成功卫冕两场,身价在中国和日本直线飙升,有报道称,在上个月结束的与菲律宾人萨鲁达的较量中,木村翔得到了30万美元出场费,而这个金额至少让他不用发愁购买拳套、运动鞋了。

十、熊朝忠

熊朝忠出生于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儿子,他读完职高一年级后,便退学开始养家。起初,熊朝忠在当地一处铜矿工作,每天工资只有可怜的10元块钱。2006年,已经23岁的熊朝忠,才开始接受正规的拳击训练,用他表哥的话说,兴许日后可以成为一名保安,这样总比当矿工挣得钱多。

在此,抛开固有的天赋不谈,熊朝忠更多是凭借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执着前行,因为他肩负着全家人的希望。2012年,在转为职业拳手六年后,熊朝忠如愿以偿,夺得WBC迷你轻量级冠军,这是我国诞生的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如今,经历过7场冠军赛,3次击败对手的不俗战绩,熊朝忠无愧于中国职业拳坛第一人的光辉称号,而与此同时,他也告别了昔日的困顿,成为村里第一个开上大奔的人,如今的熊朝忠已渐渐远离擂台,在云南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拳击俱乐部,以另一种身份继续在拳坛打拼。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代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22/n547196124.shtml report 7522 儿时饱受辛酸凌辱,长大扬眉吐气尽享人生惬意,这似乎是很多拳王的真实成长经历,无论是阿里、福尔曼,还是泰森、霍利菲尔德,他们都是拳击改变命运的幸运儿,而本文将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