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冰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31日下午,冰壶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冰壶世界杯赛事总监豪尔赫·巴斯克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夏芳,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等出席发布会。

  9月12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首届比赛即将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瑞士、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苏格兰等10个国家、24支队伍即将在中国苏州展现冰上风采。赛事相关人员超过200人(其中外籍人员约150人):包括参赛运动员80人,工作人员37人,世界冰壶联合会官员20人、技术人员18人,转播团队47人,预计吸引观众超过2万人。

  冰壶世界杯是由世界冰壶联合会发起的、各会员国参加的国际重要积分赛事,每年一届,于今年首度举行,将分别在中国苏州、欧洲、北美、中国北京举行四站赛事,包含男子、女子和混双这三项奥运会冰壶项目中的精英比赛,是目前唯一一个包含三个竞赛项目的国际冰壶专项赛事。

  本届冰壶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周期第一场冬季项目国际赛事,苏州站是冰壶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赛事,是苏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的第一场赛事、也是苏州市第一场冰上运动国际级赛事。它承载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积分赛的重要使命。

  冰壶世界杯的开幕同时标志着赛事举办地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苏州奥体中心运营发展进入崭新阶段。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目前苏州体量最大,环境最优的现代化体育场馆,是苏州工业园区不断完善区域公共体育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包含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服务配套中心(含商业设施和酒店),是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生态型的甲级体育中心,可承接举办国家级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赛事。

  据冰壶世界杯组委会委员、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董事长殷卫东介绍,为服务冰壶世界杯,作为场馆方的苏州奥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了多个专项筹备小组,协调推进赛场制冰、内部搭建、通讯保障、消防管控、导向标识、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宣传推广等多项筹备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市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产业链条日益丰富,成为冰壶世界杯花落苏州的关键因素。2015年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圆满举办积累了大型赛事承办经验。本次冰壶世界杯在苏州工业园区的落地,有望成为一扇窗口、一个桥梁,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对冰壶比赛的认识与喜爱,推动冰壶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同时,也是一个向世界展示苏州工业园区、展示苏州、展示中国城市形象的窗口,象征着苏州工业园区以及苏州市的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迎接新挑战,收获新机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31/n548134670.shtml report 1595  8月31日下午,冰壶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冰壶世界杯赛事总监豪尔赫·巴斯克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