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去像姚明他们那样扛起男篮大旗吧!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昨晚的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奋起反扑,打出气势逆转比赛并最终拿到本届亚运会冠军!

阿不都成为逆转的最大功臣,他在次节拿到11分,全场贡献20分6篮板。周琦则砍下15分11篮板4盖帽。

阿不都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大惊喜,但是队内MVP还得属于周琦,5场比赛下来他场均拿到15.6分+9.8篮板+4封盖+1.2助攻的全面数据。得分,篮板,盖帽都是全队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6%。

在本届亚运会当中,周琦属于定海神针般的存在,即使磨合期很短但和其他人还是配合得很不错,证明了以他为核心的中国红队是可以拿到亚洲冠军的。

事实上这届亚运会除了是检验姚主席红蓝两队方案是否正确,同时也是用来检验周琦这一年的训练成果。

如今我们除了能看到周琦明显增长的肌肉外,还能从其他方面看到他这一年的进步,比如更加柔和的手感、更快的出手速度、遮天蔽日的防守以及更积极的跑动。

和菲律宾一战,菲媒称赞周琦的发挥:“这个22岁的火箭队球员为中国男篮建立了长城,这让菲律宾男篮在攻防两端都变得非常难受。”

那我们自己人是怎么看的呢?对于周琦的表现,姚明表示:“这一年我们都觉得周琦变强了,但是现在他必须要提高一点,那就是要更勇敢。下半场你会发现周琦的作用没那么大了,一方面因为他体能下降,另一方面我认为是他内心发生了变化,在比分被迫近时,他需要更勇敢一点。勇气的源泉不只来自于一个人身形的变化,而是他内心那股必须要杀死对手的劲头,这就是勇敢的源泉。它来自于一个人的内心,而周琦就需要培养这种勇气。”

姚主席不愧是国内最懂球的胖子,说的话一针见血,确实很多球迷也看出来了,周琦虽然很棒,但是缺少一股狠劲,这样狠劲从一个人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来,你要足够勇敢,坚决,达到震慑对手的目的。这是22岁的周琦尚且未能做到的。

所以当45岁的菲律宾国手阿西-陶拉瓦谈到周琦时,他表示周琦很强,但距离姚明还很远。

陶拉瓦早在2002年就与姚明有过交手的经历,他认为姚明是无人能比的,没有人能够接近他:“在中国篮球界,没有人能和姚明比。现在这些球员可能还会变强,但还是没法达到姚明的水平。这就是在NBA他还是全明星,还是名人堂球员的原因,他和其他人不是一个级别的。”

姚明无疑是中国男篮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几乎是所有亚洲球队的噩梦,因为他的存在,中国队才能够在21世纪初长期霸占亚洲老大的位置。当然这其中还有王治郅以及易建联等人的功劳。

那么在周琦这个年纪,姚明是什么样的水平,阿联和王治郅各自又获得了怎样的成就呢?

接下来我们将从周琦第一次亮相成年国家队开始说起,甩出图片纵向对比下同年龄阶段,周琦和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分别在国家队的表现,和当以他们为核心时球队在国际赛场的成绩。

18岁:

19岁:

20岁:

21岁:

22岁:

从数据上和带队在国际赛场获得的成绩上来看,姚明经历了由稍逊王治郅到绝对领先他们三人。我们讨论中国男篮历史第一人时,最后的答案都会是姚明,无论场上场下他都当之无愧。

姚明本不必大大小小的国家队比赛都参加,但只要国家队召唤他,他就会披上球衣出战。这么些年因为有姚明的存在,我们统治了亚洲男篮,捍卫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姚明还用纪录片告诉我们,一个球它可以改变什么。在采访时姚明对导演说,“每个孩子看着他时眼睛有一道光芒,这道光是射向篮球的。”能用篮球给孩子们种下希望,这是姚明对中国篮球的又一部分贡献。

王治郅是男篮史上天赋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国家队征战了多个年头,和中国队一起经历了高峰和低谷,收获了荣誉的同时也承受了压力。大郅是第一个想往外闯的球员,大家普遍认同王治郅是中国球员赴NBA的先行者,认为他为姚明、易建联以及后来中国球员铺平了道路。

犹记得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战胜韩国夺冠,队员们把所有的金牌都挂在了大郅的脖子上然后对他顶礼膜拜。那个时候的王治郅仍是亚洲最好的中锋之一,在国家队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大郅扛住压力力挽狂澜。

他和姚明一样是中国篮球的旗帜,在生涯的尾声守护着中国男篮在亚洲的荣耀,值得所有人尊重。

易建联属于内向不爱说话的那一类,他为人低调,心态容易受影响,抗压能力不够强,但在姚明,王治郅等人相继退出国家队之后,是他抗起中国男篮这面大旗,并在质疑中成长。

阿联任劳任怨,为国家队付出了很多,在年轻人还没成长起来,老一辈又退去的时候,他成了唯一的支撑,把最低谷的国家队抗在身上的人就是阿联,他可以说是陪国家队走过风风雨雨。

但是阿联也是30多岁的人,岁月虽抹不去阿联对中国篮球的热爱,但始终无法支撑他一直打下去。

所以,大家就开始期待周琦快快成长。好在今年的这届亚运会,周琦没有让人失望。

当亚洲新老两大顶尖内线在决赛再次正面交锋,这场比赛被视为是周琦对哈达迪发起的挑战。开场不久周琦面对哈达迪上演了一记技惊四座的隔人劈扣,大魔王似乎在用这个扣篮宣告现在和未来都是他的,亚洲的内线应该换他来统治了。

这届亚运会,周琦扮演了球队的核心角色,在比赛中多次指挥队友跑位,在场下和他们互相沟通。队友阿不都感叹说:“周琦一直是我们非常依赖的球员,在FIBA的规则下他真的太有统治力!”

阔别国家队两年后,周琦再次回归参加比赛,成长和进步就该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冠军则是更加有说服力的标签。

属于大魔王在亚洲篮坛的统治时代,或许才刚刚拉开序幕。

去努力吧,周琦!像你的前辈一样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

想要球星表情包怼好友吗?在本号回复“表情包”,各类球星表情包等你来拿,回复“火柴人”,让动图勾起你的篮球记忆。

本周到本号回复“球星”还可获得球星T恤,仅限十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02/n548245995.shtml report 7122 昨晚的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奋起反扑,打出气势逆转比赛并最终拿到本届亚运会冠军!阿不都成为逆转的最大功臣,他在次节拿到11分,全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