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今日开跑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9月2日上午7:30,2018金昱元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在黄河奥体匹克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本届比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二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共20000多名选手,其中全马选手1500余人,半马选手3500余人,迷你组15000余人。

  

  

  今年经历了绵延数日的风雨告别了去年的炎热。雨后的清凉天气也为今天跑者们的出色发挥创造了最为有利的条件。

  

  

  2016年,随着全民健身政策号召和全国“马拉松热”,吴忠市联合宁夏星动传媒有限公司,恢复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并实现了宁夏体育赛事首次央视全程直播的壮举。2017年,宁马的成功举办赢得一致好评,在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中,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荣誉称号。今年的宁马,赛事标准制定更加专业规范,致力为每位选手呈现高品质跑马体验。

  

  

  今年起跑仪式的看点满满,两万余名参赛者和数万现场观赛者在六点半就已集结在黄河奥体中心前,赛前的各种表演一度将气氛顶到高潮,热情激烈的氛围盘旋在城市上空,激励着宁马跑者们奋勇向前。

  吴忠市副市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马中勇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吴忠已成功举办六届宁马,将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和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相融合,再次与选手相遇在美丽的黄河金岸,一起拥抱激情,放飞梦想,做为东道主,全力为比赛创造良好条件,营造优美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并衷心希望广大运动健儿在跨越黄河的黄金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体验吴忠的开放活力,祝选手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7: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者在加油声和呐喊声中,带着满腔激情冲出起点,奔向前方。

  

  

  经过一番激烈追逐,肯尼亚选手 CLEOPHAS KIPTOO CHEPUIYOT 以2:26:05 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肯尼亚选手SAMUELNDAIRENJUGUNA 以2:26:29 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选手是来自肯尼亚 选手 MOSES KICEN KIPKOSGEI,成绩是2:31:05。

  

  女子组的争夺也是异常激烈,来自肯尼亚选手NANCYCHEPKURUI 以2:46:19 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选手PURITY JERONO TALAM 以 2:46:49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选手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NTHA JEPCHUMBA KIPTUM 成绩是2:47:39 。

  

  半程马拉松方面:男子组 :来自肯尼亚选手MAINA ZABRON KARANI 以 1:11:34 夺得冠军, 中国选手何富军 以1:11:44 夺得亚军,中国选手高乐以 1:13:41 夺得季军。

  女子组:来自肯尼亚选手FLAVIOUS TERESA KWAMBOKA 以 1:20:23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殷小雨以1:22:51 夺得亚军,肯尼亚选手KURIA MILLICENT GATHONI 以 1:25:10夺得季军!

  赛事自筹备以来备受当地政府的重视。赛道沿途有16个固定医疗点、31辆救护车、46台AED、19名医师跑者和 8 台摩托车骑行救援队为参赛选手的人身健康、安全保驾护航,3100名警察、安保人员为赛事提供赛事秩序及交通保障,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道路上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以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今年全程终点吴忠黄河奥体中心的体育场内迎来15000余名观众观赛,整个半封闭式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宽广的终点区域让跑者感受到像明星一样冲线的体验,观众给每位选手雷鸣般的掌声,摄影师围攻在拱门前捕捉选手胜利的时刻,宁马也是吴忠奥体中心迎来的第一场体育盛事,所以每一名冲线的选手都将列入场馆“史册”。

  体育+公益是今年宁马新形式,让两项同样充满“正能量”的产业充分融合,相互促进,今天赛事的现场邀请了贫困区儿童与助学企业家选手手牵手完成最后的195米,共同撞线,增强儿童的荣誉感和自信力,在赛场上看到了他们久违的笑脸。

  

  

  

  挂上奖牌、抱着参赛包的幸福感慢慢。赛后的休息区、美食区、赞助商展区都被完赛选手围得的水泄不通,凉皮、夹饼、羊杂、酸辣粉、各色水果、啤酒等等被选手们争先品尝。跑鞋在经历过“战场”后,是否已经面目全非,不要忘记组委会要帮你洗衣刷鞋的承诺,尝试着跑马后不在为“臭烘烘”衣服烦恼。累了,就好好休息,一切交给唯洁洗衣。

  

  

  

  秋意浓的宁夏,让参赛选手们体验了一次与黄河并肩跑的马拉松。组委会表示,作为活力马拉松,魅力青铜峡重点赛事之一,将宁马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让宁夏各个群体的老百姓都能爱上跑步,养成健身的习惯,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宁夏体育产业的发展,让宁夏成为健康之城、体育名城。

  

  感恩有你

  明年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02/n548249527.shtml report 5369 9月2日上午7:30,2018金昱元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在黄河奥体匹克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本届比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二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共20000多名选手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