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乒乓文化巡展鞍山开展 专业赛事引发新热潮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9月1日,“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在鞍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文化传承 砥砺前行” 2018全国乒乓文化巡展鞍山站也火热展开。

 

  本次巡展鞍山站与国际比赛——“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相结合,邀请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朝鲜等共计约近40支国内外的参赛队伍。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文化,促进乒乓球项目的深度交流并增进各自之间的友谊。

 

  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作为国内乒乓球专业顶级赛事,也引发球迷的关注,本次锦标赛将于9月7日至16日在鞍山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4支参赛队的近300名运动员,以及120余名领队、教练员和超编人员参赛。

 

  乒乓球素有“国球”的美誉,乒乓球运动在鞍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鞍山输送到省队、国家队的乒乓球运动员屡屡在国家级、世界级大赛上斩获佳绩,鞍山乒乓球取得的优异成绩、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和为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被业内人士称之为乒乓球“鞍山现象”,鞍山乒乓球运动以及乒乓球人才效应已成为鞍山城市一张耀眼的名片。本次巡展走进鞍山,也受到了广大球迷朋友的欢迎。

 

  在乒乓球主题展区,通过不同时期的乒乓文物、奖牌奖章、运动员衣物等珍贵的历史物品、资料,充分展现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拼搏奋斗精神,还结合展板为观众细数着历届世界大赛的冠军,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乒乓球队在各项大赛中的光辉战绩。中国乒乓球队傲人的成绩让不少观众再一次感受到国乒队的强劲实力。

 

  除了赛事本身,本届赛事设置了游戏体验区,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包括体感游戏、弧度我最高、力量我最大、落点我最刁的一系列游戏互动,这让见惯传统乒乓球玩法的球迷们耳目一新,独特的游戏设计激发了现场球迷的浓厚兴趣,争相在游戏球台上感受一番乒乓球的新玩法。

 
 

  本年度巡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主办、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同时,也得到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天津七二九体育器材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李晓霞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乒乓文化巡展还将走进成都、杭州、贵州来进行乒乓文化推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02/n548268148.shtml report 3509 9月1日,“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在鞍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文化传承砥砺前行”2018全国乒乓文化巡展鞍山站也火热展开。 本次巡展鞍山站与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