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咖咖企划:送别!

咖咖体育mp 阅读(0) 评论()

  9月1日,石家庄永昌在中甲第22轮的比赛中不敌辽足,遭遇了4场不胜,本赛季冲超也基本宣告失败,赛后,球队也传出了古特比下课的消息。

  有球迷截图,马修斯和艾伦已经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了对古特比的感谢和道别。

  

  

  这也引发了许多球迷的讨论,古特比下课的传言是否属实,新教练的人选又会是谁?

  今天下午16:00,石家庄永昌足球队官宣,古特比先生将不再担任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

  经友好协商,即日起阿富辛-古特比先生不再担任石家庄永昌足球队主教练一职。在古特比先生任职的21个月时间里,他职业的工作态度、敬业的工作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丰富的学识、善于利用科技手段的理念也给了永昌团队很多的帮助,他永争第一的精神和敢于使用年轻球员的勇气给俱乐部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感恩过往,临别再道珍重;天高路远,期待再次相逢。

  古特比先生今晚将于今日19点30分左右,从石家庄世贸酒店出发,乘坐20:40的G402次火车前往北京,再次感谢古特比先生和其教练团队的付出,希望这段过往可以留存彼此心底,成为美好回忆。

古特比也是咖咖体育的老朋友,工作期间和咖咖体育的评论员与记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古特比离开之际,咖咖体育两位评论员也发来了送别的文字。

送别

——泓泉

  永昌还是很幸运的。无论是古特比,还是过去的亚森,都是非常好的人,又都是专心业务一心扑在球队训练和比赛中的人!礼佛人都讲善缘,我想古特比和亚森与永昌的关系,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缘吧!

  今晚夜色如梦,几百名球迷从酒店到火车站,像在球场上一样呼喊着古特比的名字,不知道的旁人,兴许以为这是为了欢迎古特比的到来!而这何尝显现的不是古特比在永昌球迷中崇高的地位和分量……

  是的,永昌球迷对古特比是认可的,更是满意的!

  

  

  正是古特比的到来,让永昌由过去充斥在永昌队身上的粗犷之气,增加了非常浓郁的技术之风!尤其是其加州大学的名校高知风采,外加其本身儒雅的风度,都让2016年11月7日的咖咖体育后台,充斥着对这位新帅的好感,鼓起了球迷对永昌队重返中超的信心!

  当然,尽管2017年永昌踢得已经很尽力打到了第三,但终究还是与回返中超还差之毫厘……

  但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看到了古特比的努力,看到了他带给球队的变化!尤其其顺应当今世界足球的最新潮流,以精致到本队从未有过的高度,让亚森时期已经开始尝试的地面传控打法,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用赏心悦目形容永昌队带给中甲联赛的惊艳可谓是毫不为过!同时,由于古特比在预备队层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外加第一个赛季结束后,永昌又入手几位年轻的明日之星,都让永昌整体显现出生机勃勃的样貌!

  但,球队终究是靠成绩说话的……、

  2018赛季,尽管永昌一反上赛季开局不利,一开局就打出连胜,但随后的客场之旅、尤其是在马修斯伤病、队内只有艾伦的背运时期,球队丢了太多的分数,特别是永昌本来引以为傲的防守,现在动辄被对手打得千疮百孔,甚至成了没有不丢球的场次了,这无论带给古特比自己,还是带给球队的冲超决心,都带来了几乎毁灭性的打击!

  职业足球的残酷性之一,就在于其必须有人为失败负责……

  因此在当下球队离冲超区已达8分的严酷现实下,古特比的下课,几乎是可以想见的了……

  古特比的成功在于其强调高技术含量,球队整体打下来往往像高材生做完一道漂亮的题一样,过程完美。但在最终决定球队成绩的防守和进攻两端,古特比始终无法将漂亮和胜利一以贯之,而这种情况下,其对责任层面的厘清又被部分球迷认为有推卸之嫌,因此,也让本来非常罕见齐心的永昌球迷,开始对球队有了些许怨怼情绪……

  这更似乎加速了古特比的离去……

  好在一旦决定作出,按中国人的传统,只有祝福!尤其是善良的永昌球迷,在亚森走得时候,已经显现了十分厚道良善的层面,这种情况下,几百球迷送老股有什么不可想象的呢?

  在我们出稿的时候,相比古特比已经到达北京,准备下一阶段的行程了。那在这充满了离愁别绪的时刻,咖咖体育也向我们深深钦佩的这位老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真诚的告诉老古,中国话里的再见,寓意是再次相见,而球迷和老古都留下的行行热泪,谁说不会不久后,转化为更加喜悦的泪水呢?是的,永昌球迷是厚道的念旧的,河北人何尝不是如此……

  期待,再次相逢古特比!

  

杨硕

  古特比下课了,这个消息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毕竟,这就是中国足球,这就是中国职业联赛,你已经很少看到有一个教练可以撑过两个赛季。但是,古特比的离去或许不同以往多数的洋教。即使到最后一场比赛,他还是在努力把自己的想法努力实现给大家。

  我曾经深入的接触过四位外籍主教练,这四位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没有哪一位像古特比一样令人感到温馨,或许与其他的三位相比,古特比更像是一位精通生意经的商人。他可以用自己极富感染力的谈话艺术,让你对他留下非常良好的印象。在他的眼里,不分种族,不分社会地位,不分年龄,每一个人都是他值得尊敬的对象。也许这和他小时候辗转生活的经历颇有关系,在艰难的环境中生存,人总是需要一个聪明的方式去与人交流。但是,我更愿意相信,古特比的礼节是一种令人喜爱的天赋。

  

  当然,很多人都认为,古特比下课的原因正是他执教球队的战绩。但其实,在古特比执教永昌的52场比赛中,永昌只输掉了9场比赛,其中主场也只有2场失利。永昌主场的胜场数达到了12次,在这些主场胜利中,更有5比1北控燕京,3比0人和,3比0呼和浩特这样酣畅淋漓的大胜。这在一个执教中小球队教练的履历中,也算是比较稳定的战绩。而这样的主教练对于很多职业俱乐部来说,也算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另外,古特比给永昌进攻端的改造也比较彻底。多场比赛中,球队屡次在前场出现精彩的串联配合。在2017赛季,石家庄永昌打入了48粒进球,2018赛季至今球队打入32粒进球。而在此之前,永昌的最多进球纪录,还是2014年亚森时代的42粒。可以说,在古特比的麾下,球队已经从防反时代完成了回归传控体系的过渡。

  最重要的是,在球队常规投入的情况下,古特比积极的寻找发掘年轻球员。先后锻炼出谭想,詹敏伟,王子豪,武浩然,王宏宇,钟纪宇,周佳豪等人。给石家庄永昌的后备力量注入了无尽的新鲜血液。同时,他先进的视频分析等独特的执教方式,让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焕发出全新的面貌。

  然而,古特比的一些战术思想时常出现短路。他的临场变阵效果很少为大局产生积极地效果。导致不少场次中出现了令人不解的场面。而且,由于过多的对进攻端的要求,使得球队在防守端投入的注意力出现一些偏颇。尤其在今年的比赛中,永昌在22轮已经丢了30个球。这也是石家庄永昌从联赛榜首位置逐渐滑坡的主要原因。

  或许就像是古特比自己所说的,当他在赛季后半程接手波斯波利斯时,他让球队在没有希望的情况下能够夺冠。这或许是一个奇迹,但更多的是他对球队的信任,是他对这个城市的信任。我深刻的记得古特比说自己续约时的原因,是因为这座城市,这群可爱的球迷。

  

  

  

  

  古特比至于石家庄永昌就像是一个改革家,在改革的道路上,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他让一个铁血防守的球队逐渐走向灵动立体,他让一座城市重新拥有了漂亮足球。即使最后他的时代没有得到完美谢幕,我们也不忍心责怪。

  感谢古特比,感谢他21个月的付出。我相信,这次离别不会是再见。未来的古特比很有可能会在青训等方面,为石家庄永昌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在未来的中国足球世界中,能够与古特比再次相逢!

  谢谢,老古,你是一位好教练!

  

  傍晚,球迷们来到酒店和火车站,自发为古特比送行。

  作为石家庄永昌的随队记者,刘颖慧也用镜头记录了古特比离开的场面。

  

  从2017年跟拍古帅的第一场比赛,到现在,颖慧老师可以说对古特比非常熟悉,在他的心中,古特比儒雅睿智,注重细节。

  对待球迷,古特比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合影,签名从未拒绝,无论主场还是客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一定是向球迷致谢。最令刘老师印象深刻的是,今年5月9日永昌客场对战卓尔的比赛,由于武汉新华路体育场看台老旧,远征的球迷坐在塑料凳,被安排在铁栅栏外看球。古特比看到后,马上走过去和球迷握手,交谈,感谢球迷对球队的支持,他用实际行动感到了在场的每一位球迷。

  

  

  

  在和球员的相处上,古特比可谓是亦师亦友,他会对新球员要求更严格,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集体,也会经常与老队员谈心,场上场下都给予了球员足够的尊重与关心。无论本土球员还是外籍球员,都对他极为信服。

  

  训练场上的古特比,要求严格,一丝不苟,即使天气再恶劣,他都会陪着队员训练,无论是谁,训练的动作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会近乎刻板地要求球员反复练习,直到达标为止。赛场上的他,沉着指挥,尽显大将风度。球员进球,他会高兴的像个孩子,跑过去和他们拥抱,遇到裁判不公正的判罚,儒雅的他也会暴跳如雷,尽显真性情的一面。

  古特比更是不少媒体人的朋友,他会虚心与大家交谈,更会尽力配合与支持媒体的工作,广受媒体的欢迎。

  

  

  

  

  

  

  

  

  

  

  

  

  

  

  

  

  

  

  

  

  

  

  

文字by泓泉 杨硕

图片by刘颖慧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03/n548393753.shtml report 9191 9月1日,石家庄永昌在中甲第22轮的比赛中不敌辽足,遭遇了4场不胜,本赛季冲超也基本宣告失败,赛后,球队也传出了古特比下课的消息。有球迷截图,马修斯和艾伦已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