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茵天地成总局公共体育场馆"两改"专家组成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为贯彻《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在全国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体经字[2018]84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根据《通知》精神,牵头成立“两改”专家工作小组,北京绿茵天地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专家小组成员。

  “两改”专家工作小组由理论研究科研机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场馆运营专家北京绿茵天地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场馆建设及改造方中建二局共同构成,意在完成全国公共体育场馆“两改”项目研究、推进“改造功能、改革机制”试点工作,为盘活中国公共体育场馆献计献策,促进公共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两改”让体育场馆走向大众

  2016年,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24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在方案中明确提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升级以及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对于体育健身消费方面,强调要进行消费扩容,要进一步盘活体育场馆资源,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激发并满足居民对体育消费的需求。

  “改造功能、改革机制”的“两改”工作对大众体育场馆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经过改造后,体育场馆要向广大群众开放,让体育场馆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场所,让大众享受便捷的健身服务。

  专业运营 满足大众健身需求

  “两改”不是简单的开放体育场馆,是要通过对其功能的改造、体制的改造,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变被动经营为主动经营。绿茵天地作为专家组的成员,其具有丰富的场馆运营经验,旗下运营的大型体育场馆包括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固安市民活动中心等,其中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先后获得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河北省服务名牌等一系列荣誉,受到当地政府与市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满足了当地市民健身需求,为当地大众健身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绿茵天地与北京市体育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在京发展达成共识,此举开创了全民健身场馆建设与运营的新模式,推动了全民健身在北京地区的发展。2017年绿茵天地被评为年度最佳场馆运营机构,2018年绿茵天地获得“全国场馆运营行业领先品牌”荣誉,绿茵天地专注于体育场馆运营,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标准化服务流程 成就高品质服务体系

  绿茵天地结合自身多年场馆运营经验,联合武汉体育学院等大专院校与行业专家,先后总结出“体育场馆标准化服务流程”、“体育场馆标准化管理流程”等内容,搭建起场馆运营的标准化体系与标准化服务流程。绿茵天地是行业内最先建立并推广标准化管理流程、标准化服务流程的企业之一。场馆运营作为服务行业,即有体育行业自身的特点,也有服务行业的共性。绿茵天地标准化服务流程,将整个场馆运营过程中涉及的方方面面进行细节化处理,让整个服务流程更人性化、更顺畅。

  在“标准化课程培训”方面,绿茵天地亦走在行业前列,绿茵天地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开发了青少年培训标准化课件,引领青训标准化行业发展。绿茵天地始终坚持五星级服务理念,让大众享受高品质的健身服务。

  体育场馆是全民健身发展的基础,其为大众提供健身休闲场所,体育场馆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行业升级中的重要一环。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的“两改”工作,将为盘活公共体育场馆资源,满足大众健身需求,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06/n548645660.shtml report 1478 日前,为贯彻《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在全国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体经字[2018]84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根据《通知》精神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