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跟情怀斗到底 CBA上海大鲨鱼来抢斗到底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身为CBA上海大鲨鱼一线队的队员,唐子豪现在有一任务:他要带领着他在上海队的队友,去冲击“2018天猫斗到底篮球3X3城市争霸赛”的总冠军了。CBA的年代里,姚明、刘炜等兄弟曾带领大鲨鱼从八一手中抢走冠军。如今,该是唐子豪他们出手的时候了!

  很多CBA球迷都认识唐子豪,早在2014年的时候,18岁的唐子豪就加盟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同时获得了NCAA一级联盟的全额奖学金,被媒体誉为下一个林书豪。2016年7月,想要回到国内赛场效力的唐子豪参加了CBA选秀大会,最终被上海大鲨鱼队在第一轮第九顺位选中,正式加盟CBA。

  身为一名CBA一线队员,唐子豪现在也来到了三人篮球的赛场,9月1日,在“斗到底篮球3X3城市争霸赛”上海站的比赛中,由唐子豪、黄旭和颜鹏组成的鲨鱼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17比14绝杀Kings,惊险夺冠,也获得了参加9月24日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的资格。

  “因为我之前打三人篮球的比赛比较少,在经验上还是有一些欠缺,反观对手很多都是很有经验的球队,本身就有技术,战术打法也很成熟,和他们交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唐子豪说,“决赛打Kings就是这样,常规时间还有2秒结束的时候,比分还是14平,这个时候谁赢都有可能,结果我们进了一个三分,最终拿了冠军。”

  事实确实如此,在此之前,唐子豪还没有在三人篮球的赛场出现过,不过他的队友黄旭、颜鹏却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赛男子青年组的比赛中,黄旭、颜鹏就代表上海队击败了一众高手,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而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唐涛,现在还是这支三人篮球队的主教练。

  不过,全运会的规则与FIBA相同,斗到底的的规则却有许多新的创意,“这个比赛从下午4点到晚上8点,一直是打积分赛,积分靠前的球队,才能在晚上8点的时候打淘汰赛,这个对球队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也很考验球队的比赛策略。”唐子豪说。

  9月24日下午4点,“2018天猫斗到底篮球3X3城市争霸赛”总决赛就将在浙江杭州的武林广场开战,上海鲨鱼队因为拥有CBA现役球员组成的阵容,外加经验丰富的教练,一举成为了冠军的最大热门。

  而本届“斗到底”的比赛,冠军奖金也创下了国内同类型赛事的新高,达到了50万元,无疑会刺激球员拿出更好的表现。

  “我一直在告诫队员们,不要去想冠军的事情,专注当下,把一场一场的比赛打好,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鲨鱼队的主教练唐涛说,“而且通过我们之前打上海站比赛的经验看,斗到底这项赛事的选手水平很高,不是说我们是职业球员组队,就一定能拿冠军。”

  唐子豪也说:“是职业球员也好,是业余球员也好,站上了斗到底决赛的舞台,大家就都是平等的,作为我们也是,不会轻敌,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和他们斗到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18/n549838220.shtml report 1975   身为CBA上海大鲨鱼一线队的队员,唐子豪现在有一任务:他要带领着他在上海队的队友,去冲击“2018天猫斗到底篮球3X3城市争霸赛”的总冠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