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投资机构力挺安踏 看好下一步国际化扩张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9月12日,安踏体育(HK2020)发布公告,宣布连同私募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向Amer 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 Sports全部股份,耗资约46.6亿欧元,共计423.9亿港元。消息传出后,虽然由于市场忧虑安踏需要收购资金兼恐每股盈利受压,股价一度出现波动,但是对于安踏的国际化扩张之路,投资机构方面表示看好,并给予安踏“买入”评级。

  安踏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去银行贷款的利率在3-4%之间,并且银行给安踏的授信额度基本能覆盖本次收购所需现金,也不用再发债或者二级市场配股。每股40欧元的定价主要基于安踏对未来业务发展的假设和信心,以及市场全面收购标的的规模大小和溢价水平。这是安踏接触Amer Sports 2年时间以来,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的。

  2017年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提出 “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并进一步寻求与国际品牌合作的机会,此次收购与公司战略高度契合。Amer Sports旗下拥有包括加拿大户外装备品牌Arc'teryx(始祖鸟)、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Wilson(威尔逊)等13个品牌,在所属体育细分领域都有优势,加上其管理层已有管理国际市场的能力,安踏相信这是打开全球化战略良好突破口,也是打开增长天花板的关键切入口。

 

  国信证券给在报告中称,AmerSports拥有多个优秀细分品牌,销售与供应端协同值得期待;现金信贷足以支持收购完成,私募股权基金有望继续加入;打开全球化战略良好突破口,值得长期观察,维持买入评级。

  招银国际维持买入评级,并给出了50.5 港元(上升空间为 52%)的目标价。招银表示,他们尚未在预测中包含任何变化,但如果要约有效,对增加每股净利润都会是正面的,并扩阔了安踏长期增长的发展空间。鉴于目前相当有吸引力的估值,招银重申对安踏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 50.5 港元,基于 27.5 倍的 18 财年市盈率。现价为 18.1 倍18 财年市盈率,以及 14.4 倍 19 财年市盈率,提供了极佳的风险回报。

  瑞信报告认为市场反应已过度,目前是低吸该股的时机。市场绝对看好内地高端市场潜力,安踏亦确定收购无需配股,若交易顺利,长远可望产生协同效益及获得重估。因此,瑞信重申安踏“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维持50元不变。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则指出,潜在收购有助安踏在中国的品牌及产品更多元化。面对利润率收窄及融资需求的同时,安踏亦可将业务国际化,因此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48元。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安踏收购让其可以维持税前盈利而财务杠杆仍可接受,相信在不严重损害盈利和负债的情况下,安踏仍有空间提高收购价。德银进一步表示,给予安踏“买入”评级,12个月的目标价为46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19/n549943975.shtml report 1610 9月12日,安踏体育(HK2020)发布公告,宣布连同私募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向Amer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