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990广播操大赛总决赛落幕 四十万市民参与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990上海市广播操大赛总决赛9月21日在上海嘉定体育馆举行。经过重重筛选,共有来自16个区的39支社区组队伍、23支企事业组队伍晋级到总决赛,比赛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竞赛项目。

  本次赛事也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组成部分,今年的990广播操大赛设社区组、企事业组,经预赛、复赛分别产生8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松江区岳阳街道广播操队、广富林九峰源舞步健身操队、泉之律广播操队获得社区组特等奖。“华之翼”教工广播操队、南桥镇广播操队、普陀区聋人广播操队获得企事业组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上海新闻广播、五星体育广播、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嘉定区体育局、上海骊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奥林实业有限公司、嘉定镇街道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协办。

  上海市是全国白领人群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由于工作繁忙、节奏紧张,白领的健康问题日益频现,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白领也有了更多不同健身方式的选择,但广播体操作为最具有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方式,依然是不同机构、企事业、街道进行日常锻炼、团队建设的最佳选择。据统计,目前上海市共有40万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各级广播操比赛。以嘉定区为例,今年以来,嘉定深入302家单位开展643次培训,派出393名广播操指导员,共培训市民达7600人左右。目前,嘉定广播操推广培训已覆盖600余个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年的广播操大赛已逐渐形成常态。

  90年代初,广播体操曾经在中波990、调频93.4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播放。2004年调频94.0上海五星体育广播创办开始,每天上午10点广播体操节目重新在申城电波中出现。2011年开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新闻广播时隔20年后重新恢复播放广播体操节目,同时举办首届990广播体操大赛。大赛持续举办8年以来,990广播体操大赛在上海引发一轮又一轮全民健身热潮,让更多市民喜爱并学会一项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的健康环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21/n550267680.shtml report 1251 990上海市广播操大赛总决赛9月21日在上海嘉定体育馆举行。经过重重筛选,共有来自16个区的39支社区组队伍、23支企事业组队伍晋级到总决赛,比赛以第九套广播体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