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午报|费德勒:明年还有机会打拉沃尔杯;科娃:我是李娜和武汉的姐妹

好动网球mp 阅读(0) 评论()

  导读:武网首轮,郑赛赛收获武网首胜,张帅横扫斯托瑟,斯蒂芬斯继续亚洲一轮游;贝尔腾斯首尔站收获赛季第3冠;蒂姆终结克里赞决赛不败纪录圣彼得堡封冠;卡恰诺夫自信能战胜纳达尔;费德勒展望2019拉沃尔杯:明年我还有机会;普利斯科娃:每一胜都让我感觉更好;科娃:我是李娜和武汉的姐妹。

  WTA赛果

  郑赛赛收获武网首胜 张帅横扫斯托瑟

武汉站首轮,首日出战的两位金花同传告捷,率先登场的郑赛赛以2-6/6-4/6-2逆转美国猛将柯林斯,收获在武网的首场单打胜利,郑赛赛的下轮对手将是巴蒂与孔塔之间的胜者。夜场登场的张帅赢得较为轻松,以6-2/6-2战胜她的双打搭档斯托瑟顺利晋级,因大坂娜奥米退赛,张帅的下一轮对手将是幸运落败者赫尔科格。

赛后,张帅也谈到了自己的这位队友:“我们彼此之间非常了解,经常一起搭档参加双打比赛,一起训练。有趣的是,只要我们一起打双打,就会在单打赛场上隔网相对。和好友交手总是很艰难,我尽量不去想任何其他的事情,只是专注打好每一分。我能猜到她的线路,有时候在她出拍之前,我就有预感了。”

国际球员中,夜场最晚登场的9号种子斯蒂芬斯继续亚洲一轮游,她以6-4/5-7/4-6被康塔维特逆转出局。两人曾在今年法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美国人以送蛋横扫的方式送爱沙尼亚姑娘惨痛失利。11号种子格尔格斯历经三盘苦战以6-3/3-6/7-6(4)战胜了万卓索娃,13号种子卡萨金娜以6-4/7-5击败了特苏连科,俄罗斯名将帕夫柳琴科娃以6-2/6-3轻取塞瓦斯托娃。昨日另一位出局的种子选手是15号种子梅尔滕斯,比利时人在两盘抢七中负于萨斯诺维奇无缘次轮争夺。

首尔站决赛,贝尔腾斯与汤姆扬诺维奇苦战三盘,最终荷兰人在决胜盘连胜6局,以7-6(2)/4-6/6-2战胜对手夺冠。这是贝尔腾斯本赛季所收获的第3座WTA单打冠军奖杯,而对澳大利亚人来说,虽然三次WTA巡回赛决赛之旅全部以失利告终,但她的世界排名将继续大幅攀升。因为肩伤的困扰,汤姆扬诺维奇的世界排名曾跌出过900名开外,而在本周的最新榜单中,她将跃升至第44位。

ATP赛果

蒂姆终结克里赞决赛不败纪录

  圣彼得堡赛决赛,头号种子蒂姆以6-3/6-1横扫决赛尚无败绩的斯洛伐克人克里赞,取得赛季第三冠,同时也打破了对克里赞不胜的尴尬。自2016年击败托米奇收获墨西哥赛冠军以来,蒂姆已经两年多没有赢得过硬地赛事的冠军了。梅兹赛决赛,法国老将西蒙直落两盘以7-6(2)/6-1击败首次挺进巡回赛决赛的巴青格尔,收获赛季第二冠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生涯单打冠军总数提升到14个。

仍未释怀

卡恰诺夫:我相信能战胜纳达尔

  即便现在,卡恰诺夫依旧没能对美网负于纳达尔释怀。上周在圣彼得堡,俄罗斯人在面对家乡媒体时重新审视了那场对决,他认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领悟到在对决顶尖选手时,一定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

  “显然,那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真的有机会取胜,而且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但这样的结果并没有真实发生。现在回看这场比赛我仍能汲取积极的东西,我感到自己更接近顶尖选手了,不管怎样,我都和世界第一打过了。我希望那场比赛能够推动我向前,我需要保持同样的信念,这样在不远的将来我才能赢下那些比赛。”

  “我当时7-5/5-4领先,但如果你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赛前你一定不敢想自己能赢,你会认为机会渺茫。但我从一开始就非常自信,我会吸取教训。不论是面对诺瓦克、拉法还是罗杰,我总是相信自己有能力获胜,而且现在安迪(穆雷)也回归了,我相信只要我继续提高自己,我就有机会战胜他们。在温布尔登碰到诺瓦克的时候,我并没打出很好的状态,根本毫无机会可言,但下一场就不一定了。”

  拉沃尔杯移师日内瓦

  费德勒:明年我还有机会参赛

下一届拉沃尔杯将移师瑞士日内瓦,显然这是主办者之一费德勒非常向往的举办地。在拉沃尔杯的发布会上,37岁的瑞士人表达了自己想继续参赛的欲望。费德勒称即便日后退役了,也想在拉沃尔杯上混个队长或教练当当。

“首先,我希望自己能永远打下去,但如果我真的水平不行了,我还是希望我的比约-博格前辈能选我,毕竟我们俩关系很近(笑)。如果我真的不配继续下去,你知道,我会开心的打包走人,把位置让给其他选手。当然,如果我退役了,就没有这么麻烦了。是实话,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在拉沃尔杯混多久。我相信你们都看得出博格与约翰(麦肯罗)的同志情谊,我想未来某天回来当个队长或教练也很好啊。”

“事实上,这就是拉沃尔杯真正想做的——让不同时代的球员能够欢聚一堂,彼此相互学习,如果我能给别人一些借鉴,我真的会很乐意的。其实,我的目的并不是要把拉沃尔杯带回家(日内瓦),只是碰巧我在这里打过一些经典战役,而这里的人又对网球尤其钟爱,是日内瓦人在极力把拉沃尔杯带去日内瓦。我只能说,好吧,这个可以有。显然,明年我还有机会参赛,所以真是太开心了。”

冠军感悟

普利斯科娃:每一胜都让我感觉更好

  在东京赛决赛两盘丢冠负于卡-普利斯科娃之后仅数个小时,日本新星大坂娜奥米就宣布因感冒退出武汉网球公开赛的争夺。但对获胜的捷克人来说,感觉就会好很多。普利斯科娃在东京赛收获了生涯第11冠,并且让大坂娜奥米的十场连胜纪录终结。

  “赛场气氛恰到好处,我在这一周收获了很多乐趣。过去几年我都会来日本参赛,我也希望明年能一如既往。我今天的发球非常棒,保住了自己所有的发球局,这也是制胜的关键。”

  “有时候最艰苦的比赛就发生在决赛,但有些时候让你疲惫的是来决赛的路,当你站在决赛舞台时,比赛突然变得更轻松了。能够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可以在下一站比赛前更好的恢复,我需要这样的胜利。但我会随着胜利的增多积累更多的自信,我在这打了很多艰苦的比赛,但每一胜都让我感觉更好。”

乐在其中

科娃:我是李娜和武汉的好姐妹

  由于武网首日日场争夺太过激烈,赛前需要充足休息的科维托娃失约了与李娜的夜场表演赛。不过作为李娜的好姐妹,科娃在赛前发布会上已向武汉球迷表了忠心。捷克姑娘称自己不但是李娜的姐妹,也是武汉的姐妹,并透露自己总能在中国赛季发挥好的原因是自己很喜欢这里,能从感受到快乐,而非加倍的疲惫。

  “虽然说我看起来不是中国人,但我认为我是大家的姐妹,是李娜的姐妹,是武汉的姐妹。自第一次来到这里参赛,我的感觉就很棒。我十分喜欢在中国参赛,原因很难用言语形容。尽管每次亚洲赛场都在赛季末,大家都很累了,但我总能从中得到快乐。可能这也是我能在这里取得一些成功的原因吧。”

  “今年打到这个时候,我已经觉得很疲惫了,在美网结束后我生病了,只是躺在床上没有做什么训练。来到武汉之后,这里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们所需要的应有尽有。当然,每年的这个时候,身体、心理上要保持很好的状态总是很艰难。已经到赛季末了嘛,只有几项比赛了,我会咬牙坚持到最后。”

  当被问及过去三周的时间是否足够科维托娃来恢复时,她笑着说:并不够。

sports.sohu.com true 好动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24/n550421375.shtml report 6066 导读:武网首轮,郑赛赛收获武网首胜,张帅横扫斯托瑟,斯蒂芬斯继续亚洲一轮游;贝尔腾斯首尔站收获赛季第3冠;蒂姆终结克里赞决赛不败纪录圣彼得堡封冠;卡恰诺夫自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