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复盘巴萨对战弱旅赫罗纳:VAR工具化并不是中超特色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在新赛季西甲联赛第5轮的比赛中,巴萨在自己的主场对战弱旅赫罗纳。比赛中,主裁判的数次判罚引发了较大的争议。VAR的使用,偏于“工具化”,反倒有成为影响比赛平衡的嫌疑。朗格莱的红牌,成为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尽管说巴萨在最后阶段三军用命,企图赢回胜利,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只能接受2-2的平局。

  【节奏变化让巴萨更有冲击力:前30分钟的红蓝富有激情】

  本场比赛中,巴萨打出了一个很有激情的上半场前半段。先发出场的比达尔,在这个过程中也有着出色的发挥。

  从站位图上可以看到,面对着赫罗纳摆出的532阵型,巴萨使用433的情况下,有一个变化在于右路的22号比达尔,他会在一个右中场和一个右路攻击手之间切换。通过比达尔更多地出现在右边路的位置,使得梅西获得更多中路接应,和射门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哪怕在34分钟起,就10人作战,巴萨还是打出了很好的控制力和进攻气势。比赛中,仅有14%的时间,皮球在巴萨的后场三区,也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比达尔打出了很强的冲击力。他多次尝试着在侧翼的位置,直接冲击对手的禁区,向着核心区域送出有威胁的传球。这一次是在塞梅多前插被遏制住的情况下,比达尔二次前插接应到布斯克茨的直塞球,获得传中的机会。可惜苏亚雷斯处于越位位置,没敢拿球,错失一次得分机会。

  从这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通过比达尔前插禁区肋部的位置,形成一个局部的兵力集中。这样一来,对手防守兵力都开始靠拢一侧的时候,禁区正面的梅西就获得了较大的攻击空间。比达尔的传球很及时,让梅西可以完成轻松地破门得分。

  本场比赛中,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于比达尔在右路的冲击。在塞梅多再一次冲击受阻的情况下,比达尔拍马杀到,随后完成一记漂亮地过人。更重要的是,他及时地给梅西送出一记横传。梅西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将皮球稳稳地放入对手网底,帮助巴萨取得领先。

  【VAR使用工具化?针对性明显有失公允】

  在本场比赛中,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来自于朗格莱的红牌。在红牌发生之前,其实巴萨的进攻端可以说有声有色,打出了很强的冲击力效果。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本场比赛中,赫罗纳不过才16次的犯规,巴萨是9次。不过巴萨拿到了1张红牌和3张黄牌,对面的赫罗纳则是5张黄牌。

  值得一提的是,朗格莱在这次肘击的时候,其实是被对手踢到了膝盖,导致他失去了平衡。事实上,对手也是在犯规之后,向朗格莱表示了道歉。不过裁判还是通过VAR的回放,以朗格莱抬肘为依据,将他直接红牌罚下。

  相对来说,巴萨在下半场的几次强攻过程中,出现的犯规争议,主裁判过于坚定地不予理会,VAR也没有丝毫表示,就让人有些困惑。这次从慢镜头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布斯克茨的右脚被穆涅萨双足绞住之后绊倒。但是这样一个敏感位置的潜在任意球机会,却被裁判无情忽略。

  在另外的一次进攻中,梅西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在这个过程中,梅西同样遭遇倒地的情况。考虑到当时的身体对抗和多人接触,主裁判依旧无视,再一次引发争议。

  【三军用命,苏亚雷斯和梅西甘愿充当绿叶:1-2落后的巴萨顽强扳平比分】

  对于巴萨来说,在1-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一张红牌,让球队有些遭遇打击。在这样的情况下,临时出任中卫的布斯克茨和皮克之间,出现了配合上的失误。

  对手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来自于布斯克茨的冒顶和皮克的停球失误。这样一种连续的错误,被赫罗纳前锋斯图亚尼抓住,成功扳平了比分。

  10打11的巴萨,需要面对的是赫罗纳摆出的532防守队形。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需要更多依赖于苏亚雷斯和梅西在中路的强攻,来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这次的攻击中,其实就是苏亚雷斯率先在中路强势对抗后冲乱了对手防线,随后梅西漂亮地过人,分球给到侧翼的阿尔巴制造机会。可惜的是,阿尔巴之后的处理并不成功,没能完成致命一击。

  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梅西和苏亚雷斯轮番冲击禁区。梅西在接应到库蒂尼奥的传球后,他的选择是传球。随后苏亚雷斯快速横移后冲击,制造了禁区内的混乱。皮克在这样的情况下,头球破门,弥补了自己在2个丢球中的过失,帮助巴萨扳平比分。

  【篇尾语】:

  较为可惜的是,巴萨没能再次完成进球,只能接受一场2比2的平局。这样的一场比赛,原本可能是一边倒的胜利,但是因为一些意外的出现,导致了后续的波折。不得不说,巴萨每一年的联赛环境,总是相对困难一些。球队想要取得好成绩,需要更多的努力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24/n550421625.shtml report 4272 在新赛季西甲联赛第5轮的比赛中,巴萨在自己的主场对战弱旅赫罗纳。比赛中,主裁判的数次判罚引发了较大的争议。VAR的使用,偏于“工具化”,反倒有成为影响比赛平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