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锦赛】希金斯终结吕昊天,一路低迷竟能闯进决赛,自认全靠运气!赵心童4-6惜败塞尔比,少年崛起才刚刚开始!

台球不闹腾 阅读(0) 评论()

  2018年9月29日,“恒大”斯诺克中锦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希金斯在一场失误大战中6-3战胜吕昊天,赛后希金斯表示自己的状态十分糟糕,能够打进决赛全靠运气帮忙。另一场比赛,塞尔比展现出世界第一的稳定,在4-4平后连胜2局,6-4击败赵心童。

希金斯赢下26局竟无一杆破百,自认进决赛全靠运气

希金斯率先晋级决赛

  希金斯与吕昊天的半决赛率先开始,比赛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失误大战。希金斯5-1率先获得赛点,此后吕昊天追回2局,希金斯最终6-1取胜。比赛中吕昊天没有打出一杆50+,希金斯的单杆最高得分也仅有一杆59和两杆57分。

吕昊天首轮由于威尔逊退赛不战而胜,此后接连战胜乔·佩里、墨菲和奥德奈尔,不敌希金斯止步4强,吕昊天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中锦赛高达32,000英镑的四强奖金,刷新了吕昊天职业生涯收入纪录,并且成为吕昊天本赛季完成保级目标的重要保障。

吕昊天收获职业生涯单笔最高奖金

  从中锦赛第一轮开始,希金斯接连战胜泰勒、梅希文、唐纳德森、特鲁姆普和吕昊天。其中不乏2-4落后连胜3盘逆转梅希文,2-3落后连胜3盘逆转特鲁姆普的顽强表现。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希金斯在本届中锦赛的状态并不想。希金斯目前赢下的26局比赛中,没有一杆破百,甚至连一杆超分的情况都凤毛麟角,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低迷。

  半决赛结束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希金斯承认自己的状态非常糟糕。当有记者问,在这种情下,希金斯为何还能打进决赛时,希金斯的回答非常实在,“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运气好而已。”

希金斯在决赛中处于弱势

  希金斯还直言不讳的表示自在决赛中将处于弱势,“决赛我很可能和马克·塞尔比交手,这样一来我肯定是不被看好的一方,我只希望自己能放松下来享受比赛的过程,但愿能有更好的表现。”

塞尔比稳定输出,6-4力压赵心童

塞尔比更加稳定

  赵心童和塞尔比的半决赛在晚间开始。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塞尔比均以4-1的比分取胜。比赛中,塞尔比在开局后取得4-1的领先,赵心童则顽强的连胜3局,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9局,赵心童在围绕最后一颗红球的防守大战中遭到压制,塞尔比5-4率先获得赛点。第10局,赵心童原有机会挽救赛点,但在一次后斯诺击球时出现失误,塞尔比面对简单局面果断超分,最终塞尔比6-4战胜赵心童。

赵心童表示一切只是开始

  赛后,赵心童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今天表现比较满意,打的比昨天好,防守还是比塞尔比差点功夫,其实今天他的进攻也一般。”赵心童还谈到了自己在1-4落后时反击的心理状态,“我没有把这场比赛当半决赛,而是当表演赛在打,落后时没想很多,还是按照自己打法去打,效果还不错。”本次比赛,赵心童和吕昊天均取得四强佳绩,赵心童则认为这一切只是开始,“这只是开始,以后有更多比赛等着我们,我们不会气馁,会拿更多的成绩给大家看。”

  今日赛果

  约翰·希金斯 6-3 吕昊天

  57-43,82-8 (57),49-77,68-14 (57),65-55 (59),79-0,56-73,41-69,72-33(62)

  马克·塞尔比 6-4 赵心童

  98(90)-6 ,68-28,97(82)-43 , 0-73 (72),116(54,56)-0 ,0-69,5-126 (110),39-63,78-42

  决赛对阵

  约翰·希金斯 VS 马克·塞尔比 (14:00、19:30)

  塞尔比和希金斯本赛季都是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也是两位选手第三次在排名赛决赛碰面。此前的交手记录中,塞尔比14胜11负占据优势。

「台球不闹腾」第527次推送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不闹腾 https://sports.sohu.com/20180929/n551016487.shtml report 4189 2018年9月29日,“恒大”斯诺克中锦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希金斯在一场失误大战中6-3战胜吕昊天,赛后希金斯表示自己的状态十分糟糕,能够打进决赛全靠运气帮忙。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