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亮相乒乓文化展 “乒乓宝贝”大赛受好评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2018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的开赛,全国乒乓文化巡展也走进天府之国成都,将国球文化融入古都风貌。

  本次巡展依旧为大家展示了众多乒乓球藏品。在乒乓球主题展区,通过不同时期的乒乓文物、奖牌奖章、运动员衣物等珍贵的历史物品、资料,充分展现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拼搏奋斗精神,还结合展板为观众细数着历届世界大赛的冠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乒乓球队在各项大赛中的光辉战绩。

 

  乒乓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关注度更在众多运动中名列前茅。为了弘扬国球精神,传承国球文化,展现属于乒乓少年的青春风采,本次乒乓巡展结合女子世界杯,举行了系列活动——首届“乒乓宝贝”评选大赛。本次大赛由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组委会、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专业,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重量级的评委团,成都市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嘉章先生;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执行副馆长顾郑军先生;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校长助理胡波涛先生担任大赛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前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刚刚被任命为中国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的刘国梁也亲临巡展现场。他不仅饶有兴致地一一参观各个展柜,对展品进行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并且拍照留念,还在现场喊话“乒乓宝贝们”,希望他们好好努力,打好乒乓基础,争取早日为国争光!

 
 
 

  本次“乒乓宝贝”评选大赛根据选手展示的乒乓故事、乒乓操、乒乓巡展讲解、才艺展示以及形象气质五个方面综合评选,注重大赛的专业性和教育性,通过赛事与活动,除了给乒乓少年们提供展示平台,还将乒乓技能与礼仪、文化、艺术融入赛程之中,从而加深孩子们对乒乓运动的认知,提升乒乓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除了讲述自己的乒乓故事,小朋友们的才艺展示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各种精彩表演纷纷亮相,选手们丰富的表情、富有表现力的动作,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传来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活动中,不少亲朋好友也来到现场为孩子加油助威,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最终谢天佑、王紫霞获得优胜奖;谢子涵、赵嘉慧获得最佳表现力奖;俞圣勋、沈欣获得最佳才艺奖;叶子齐、田萌获得最佳活力奖。

 

  据悉,本次大赛的获奖者可跟随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加入爱心霞客队伍,参与乒乓公益活动,并有机会获得世界冠军特别教学指导。他们也会受邀前往上海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参加夏令营,同时,还有机会成为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由专家对获奖者进行集中培训,在博物馆为观众进行现场讲解。

 

  全国乒乓巡展成都站结束后,本年度巡展已经走过杭州、深圳、鞍山、成都等城市,接下来,巡展将走进热火朝天的全民健身赛事现场,向更多的地区和人群推广乒乓文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04/n551324113.shtml report 4139 随着2018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的开赛,全国乒乓文化巡展也走进天府之国成都,将国球文化融入古都风貌。本次巡展依旧为大家展示了众多乒乓球藏品。在乒乓球主题展区,通过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