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8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落幕 共1671名选手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

  2018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五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完美收官,赛程两天,1671名参赛选手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

  此次报名采用社会公开报名与机构推荐报名相结合的形式,社会公开报名以团体报名、个人报名为主,运动员招募计划1300-1500人;机构推荐报名主要是京津冀三地泳协代表队、老幼爱心赛、残疾人组比赛等,运动员招募计划200-300人。

  参赛者踊跃报名,9月12日18:00报名系统开放,截止到9月14日15:00,40多个小时的时间,社会开放报名计划人数1300人,实际完成报名人数1355人。社会公开报名与机构推荐报名累计完成报名人数1671人,其中男子:1063人 ; 女子:608人。现场观众人数7000多人,赛程两天到访游客关注比赛人数近4万人,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间接关注比赛人数达百万级别。

  个人报名350人,团体报名共有77支参赛队,累计报名人数1315人,国际组6人。参赛选手以北京、天津、河北为主,另外还有来自广西、山东、四川、吉林、安徽、黑龙江、河南、新疆、福建、湖北、广东、内蒙古、辽宁、甘肃、山西、江西、贵州等地21个省市的运动员。

  参赛选手各年龄段分布如下:

  少儿男女组:累计报名852人,占总参赛人数的51.2%,相对于2017年少儿组的参赛人数增加了300多人。其中2010年组176人、2009年组195人、2008年组156人、2007年组151人、2006年组68人、2005-2004年组75人、2003-2001年组 31人。

  青年男女组 :共报316人,占总参赛人数的18.9%,18-29岁组 158人、30-34岁组 71人、35-39岁组 87人。

  中年男女组:227人,占总人数 13.6%,其中40-44岁组 72人、 45-49岁组 77人、50-54岁组 78人。

  老年男女组:158人,占总参赛人数的9.4%,其中55-59岁组 64人、60-65岁组 94人。

  其他组: 74人 (4.4%)、残疾人组:24人 (1.4%)、老幼爱心赛:20 (1.2%)

  各项准备工作很周全,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健身、大家一起来》舞蹈表演和花游表演结束后,一首庄严的国歌拉开比赛序幕。

  出席开幕式嘉宾有,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副会长熊发州、河北省跳水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家刚、广西省游泳协会会长林义坤、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秘书长王庆伟、游泳世界冠军晁娜、陈祚以及各赞助商合作伙伴代表。

  开幕式由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主持,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天津市游泳协会副会长熊发州,河北省跳水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王家刚先后发言,三地领导泳协表示要齐心协力把比赛办好,打造百姓品牌游泳赛事,切实做到提升品质、服务百姓。

 

  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副会长白钢任此次比赛的技术代表,参与执裁的裁判员共计66名,其中国际级4人,国家级17人,其余裁判员大部分是一级。由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裁委会委派64人,天津泳协、河北泳协各派2人。着装整齐、经验丰富、职业素养高,这是一只代表着国际水准的裁判员队伍。

  冠军挑战赛是每年比赛的高潮,业余选手有机会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今年到场的冠军是陈祚,他曾三次参加奥运会,多次获得全国短池锦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多个比赛获得冠军、亚军的优异成绩。退役后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游泳活动,指导青少年科学游泳,合理锻炼,推广游泳项目,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游泳事业的发展,是青少年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冠军挑战赛的项目是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开始,陈祚率先入水,一路领先,表现出冠军的实力,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希望挑战的参赛者们再接再厉。

  京津冀游泳公开赛不仅仅是百姓比赛的大舞台,也是推广大众游泳健身的大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赛事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练习游泳,养成游泳习惯,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今年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为张子楠颁发了“马六甲海峡横渡勇士”奖。

  张子楠工作之余坚持游泳锻炼,接受教练的指导,完成马六甲海峡横渡的壮举,值得广大游泳爱好者学习,鼓励广大爱好者参与游泳锻炼,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授予张子楠“马六甲海峡横渡勇士”称号,感谢北京雨跃童游泳俱乐部为此次横渡活动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北京有更多的人参与游泳运动,创造优异成绩。

  组委会为老幼爱心赛年龄最大和最小的运动员设立“长青奖”和“青苗奖”,2018年老幼爱心赛荣获“长青奖”的是 杜文誌老人,83岁;荣获“青苗奖”的是李梓言小朋友,4岁11个月。我们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小朋友着装成长。

 

  俱乐部前八名分别是:

  第一名:北京雨跃童游泳俱乐部 480分

  第二名:河北启德建设集团游泳队 385分

  第三名:北京红衫众成游泳俱乐部 352分

  第四名:安新县白洋淀游泳协会 241分

  第五名:北京欣荣欣格173分

  第六名:TOSWIM大兴泳协队 167分

  第七名:北京琦华游泳俱乐部队 157分

  第八名:唐山市游泳协会 147分。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是:

  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

  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获得贡献奖的是:

  美徕健(广州)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中国洲克控股有限公司

  河北康正药业有限公司

  北京东霆健身有限公司

  北京中意明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亚冠国际连锁健身俱乐部

  北京玉德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问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获得特殊贡献奖的企业是: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获得特殊贡献奖的个人是:陈祚

  组委会收到一些俱乐部及个人运动员的反馈信息,对赛会现场运动员所需硬件条件,服务质量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和想法,组委会将对这些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在今后的赛事组织中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尽量保证现场硬件设施满足赛事需求,提升赛事服务水平,将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打造成百姓满意的民间游泳品牌赛事。

  致谢:

  组委会向所有参与的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有大家的支持我们才能不断进步。

  感谢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的裁判员

  感谢支持赛事的单位及个人: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

  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美徕健(广州)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中国洲克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河北康正药业有限公司

  酷游儿童游泳俱乐部

  北京东霆健身有限公司

  北京玉德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亚冠国际连锁健身俱乐部

  北京问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游泳世界冠军 晁娜

  游泳世界冠军 陈祚

  感谢支持、参与比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及家长朋友们。

  2019京津冀游泳公开赛

  暨第六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

  不见不散,期待您的光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08/n551593875.shtml report 4789 2018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2018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五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完美收官,赛程两天,1671名参赛选手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此次报名采用社会公开报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