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轻质+专业的竞速之选 咕咚智能跑鞋42K测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 手机看新闻
 

  今年9月咕咚上线了全新一代智能跑鞋42K的众筹,在成功推出了10K、21K的智能跑鞋后,咕咚正式进军全马跑鞋的领域。现在已经有不少跑者穿上了42K跑鞋,并且顺利完成了全马。

  根据咕咚的介绍,这款42K跑鞋从2017年3月立项,经历一年半的时间正式问世,期间样鞋通过了跑者的实测以及针对建议进行修改优化。

 

  咕咚智能跑鞋42K拿到手里的第一印象,就是设计完全脱离了之前几款产品的风格,设计风格与其他品牌竞速类的全马跑鞋相近,看来咕咚确实是想打造一款更加专业、适合高阶跑者的鞋子。

 

  鞋面的设计非常简洁,没有过多的复杂工艺,一体化的鞋面采用工程网布搭配热贴膜工艺,很好的控制了鞋子的重量,官方称单只鞋子重量为180g,考虑到尺码不同的差异,大鞋码应该也能控制在200g左右,符合了竞速跑鞋轻质的第一要求。

  鞋子为单层鞋面,透气性良好,现在快到深秋的季节,穿上鞋子已经会有灌风的感觉。

 

  42K跑鞋视觉上感觉鞋型很修长,但实际上脚前脚掌并没有感觉很窄,可适应大多人的脚型。鞋头部分有加固的防踢处理,大脚趾部位也有照顾到。实际穿着时,鞋子刚上脚后前掌弯折处会感到略有压脚面,再穿长一段时间后,这种感觉基本就没有了,新鞋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

 
 

  中底缓震使用了咕咚自主开发的AcmeLight缓震材料,中底没有稳定片设计,只在前掌和后跟重点磨损区域添加了橡胶。这样的处理还是为了控制鞋子的重量。

  实际穿着跑步过程中,中底的缓震中规中矩,作为竞速跑鞋当然不能过多的要求缓震。如果是后跟着地的跑者,丛后掌过渡到前掌的感觉还是比较自然的,而且也能感受到明显的缓震。如果是前掌着地的跑者,前掌的中底略薄,触地的感觉会比较明显,适合体重不太大且有一定跑步基础的跑者,或者就是在塑胶跑道或跑步机上穿着,能够降低一些冲击。

 
 

  鞋舌处设有三个鞋带孔,避免了在跑步中鞋舌跑偏的烦恼,印着咕咚Logo的是个松紧带,可以把鞋带长出来的部分塞到里面,即使跑步中鞋带松开,也不会被踢到乱飞,毕竟在长距离的跑步过程中,谁都不希望有多余的动作。

 

  作为智能跑鞋芯片依旧是标配,结合咕咚APP可以分析你的跑姿等数据。如果是咕咚的老用户,那么对于芯片的使用一定是轻车熟路了。而且无需携带手机就可以记录数据,只不过这种情况下无法记录跑步的轨迹。芯片的电池也是可以更换的,并非一次性芯片。

 

  总的来说咕咚智能跑鞋42K是一款更加专业的跑鞋,主打轻量和竞速,所以需要跑者自身有一定的基础,适合追求速度有心突破全马PB的跑者。速度稍慢或体重稍大的跑者也可以穿这款跑鞋作为日常训练跑鞋来做加速跑或间歇跑。如果是普通跑者那么建议还是去选择咕咚的10K或21智能跑鞋。

  根据咕咚的介绍,未来咕咚还会推出一款5K智能跑鞋,主打时尚和保护性,这样咕咚在未来将会有适应各阶层跑者的跑鞋分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15/n552246527.shtml report 5247  今年9月咕咚上线了全新一代智能跑鞋42K的众筹,在成功推出了10K、21K的智能跑鞋后,咕咚正式进军全马跑鞋的领域。现在已经有不少跑者穿上了42K跑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