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前瞻:恒大迎黑马防翻船 上港冲冠碰撞强敌

射门中国 阅读(0) 评论()

  本周末,经过短暂的歇赛期之后,中超联赛第26轮火辣开战,这意味着赛季最后5轮的冲刺开始上演,最精彩最悬疑最玄机的戏码隆重登场。本周末,多场精彩对决将吸引球迷关注的目光。广州恒大迎战北京人和,上海上港挑战江苏苏宁这两场比赛,胜平负任何一种结果,都将决定本赛季冠军的走向。而鲁能与泰达的鲁津之战,两地球迷也颇为关心。是天津泰达斩获9轮首胜,还是鲁能实现7轮不败,值得关注。

  广州恒大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10月20日 星期六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恒大欲报客场输球一箭之仇 人和图谋虎口夺食

  随着上轮比赛结束,中超争冠战的悬念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在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战胜各自的对手后,彼此的积分差距仍然维持在4分。在联赛还有最后5轮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是大决战。对于恒大来说,如果本轮主场不能击败人和的话,那么等待他们的命运极有可能会两手空空。北京人和上轮比赛中主场击败河南建业,33分的积分排名倒数第5位。 在提前宣布保级成功之后,人和将士的赛季预期目标和奋斗成果十分契合。恒大将士虽然坐镇主场与升班人展开较量,但球队并没有拿下3分的绝对把握。考虑到上半程首回合,恒大曾经爆冷负于北京人和,这更加提升了比赛的悬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恒大自身要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塔利斯卡和冯潇霆的禁赛,以及张琳芃很有可能伤缺,让卡帅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缺少冯张二人的恒大后防线,将面临巨大隐忧。当然稍感欣慰的是,塔利斯卡的位置,将由高拉特来填补,他将回到自己更熟悉的影锋位置。而北京人和前来挑战,并不想束手就擒。这支升班马球队虽然整个赛季不太显山露水,但战绩却比去年的中甲冠军大连一方稳定太多。即便早早保级上岸,依然没有放弃自我要求,最近三轮联赛,球队取得1胜2平的佳绩。本周末,虽然客场挑战,但人和将士仍然期待虎口夺食。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只有1次较量,上半程首回合交锋,北京人和主场爆冷以2-0击败广州恒大。穆坎乔、奥古斯托分别打进一球。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恒大取得主场10胜1平1负的成绩单;而北京人和则拿到了客场2胜6平4负的成绩单。前25轮,恒大打进64球,失27球;而北京人和则是打进29球,失35球。攻防两端,恒大皆占据较大优势。

  贵州恒丰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10月20日 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贵州恒丰主场胜

  主要看点: 恒丰急需主场抢3分 一方意欲双杀对手

  上轮比赛,急需保级3分的贵州恒丰,没有拿到如愿的结果,但由于其保级对手河南建业、重庆斯威相继告负,因此,贵州恒丰仍然保持着一线保级的希望。前25轮战罢,恒丰与另外两支球队的分差并没有拉开,仍然存在着最后5轮翻盘的可能性。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更不能放弃最后的拼搏。只要在之前积分差距不被拉开,最后两轮恒丰将直接和两个保级对手进行接连两场的6分之战,或许只有到了那个时候,今年的保级悬念才会彻底揭晓。本周末,恒丰与基本提前上岸、无欲无求的大连一方展开较量,或许是他们全取3分的良机。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只有1次较量,上半程首回合交锋,大连一方在主场以2-1战胜贵州恒丰。上半场杨挺直接染红下场,少打1人的贵州恒丰第29分钟由范云龙破门,第74分钟穆谢奎扳平。第89分钟,穆谢奎梅开二度绝杀恒丰。 本赛季前25轮贵州恒丰打进30球,失57球;而大连一方则打进31球,失46球。进攻端两队旗鼓相当,而在防守端,一方占据优势。

  重庆斯威VS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0月20日 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重庆斯威主场胜

  主要看点:重庆欲送华夏3连败

  前25轮战罢,重庆斯威6胜6平13负,积24分排名倒数第3;而华夏幸福则是8胜8平9负积32分,基本提前上岸。从某种程度来说,重庆此番主场作战是实现保级目标的重要机遇期。最近5轮中超,重庆取得2胜1平2负的成绩单。虽然上轮主场负于上海申花,但球队的保级信心并未降低。相反,在短暂的中超歇赛期之后,重庆将士期待满血复活,试图早点拿分上岸。而华夏幸福最近遭遇联赛两连败,心情比较郁闷。此番继续客场挑战对手,如何防止三连败,应该是球队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对于华夏幸福来说,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团队凝聚力不足。第19到23轮的3胜2平,对球队原本是非常好的信心积累。然而最近两轮如期而至的连败,无疑对球队又是沉重的打击。在综合实力强于对手的情况下,客场挑战的华夏将士能否奋起直追,知耻后勇,值得期待。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共有5次较量,重庆斯威拿到了1胜2平2负的成绩单。主场对阵华夏,重庆1平1负没有胜绩。两队主客场成绩对比,重庆主场斩获3胜2平7负,成绩差强人意。而华夏幸福则在客场拿到了3胜4平5负。华夏的客场成绩要好于重庆主场。 本赛季,重庆斯威前25轮打进31球,失39球;而华夏幸福则打进35球,失38球。进攻端华夏幸福稍稍占优势,而防守端两队难分伯仲。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20日 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鲁能欲送泰达9轮不胜

  前28轮战罢,鲁能目前积48分位列积分榜第三位,但他们和国安分数相同,双方的竞争日趋激烈;泰达方面情况不佳,已经遭遇8轮不胜,仅比降级区高出6分,还未解除降级警报。本周末,鲁能与泰达之间的争夺,想必都志在3分。鲁能期待通过足协杯、联赛双线作战,确保拿到一个亚冠正赛的参赛席位;而天津泰达也想通过快速抢分,尽快拿到保级急需要的30分基线分。从总体实力来看,鲁能无疑占据上风。前25轮,鲁能打进46球失31球,而泰达则是打进34球失41球,各项数据鲁能全面占优。最近5轮,鲁能更是取得了4胜1平的佳绩。而泰达最近5轮仅仅拿到了2平3负的尴尬成绩单。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共有29次较量,鲁能拿到了16胜8平5负的成绩单,主场对阵泰达,鲁能的成绩为9胜4平1负。本赛季两队主客场成绩对比,鲁能主场8胜2平2负;天津泰达的客场成绩则为3胜3平6负。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21日 星期日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御林军欲夺连胜 亚泰志在彻底上岸

  上轮,客场面对尽遣主力的广州富力队,国安队依靠外援巴坎布的梅开二度和比埃拉的破门,以3-0击败对手,结束了联赛三连败。尤其是面对主打攻势足球的富力队,国安队“临时搭班”的后防线发挥比较平稳。这也意味着本周末主场挑战长春亚泰,御林军仍然有可能重祭此阵,将亚泰的进攻化为无形。上轮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被泰达逼平,只拿到1分,离完全成功“上岸”还有一小段距离。在这种情况下,亚泰实现保级的时间表只能被迫延迟。考虑到综合实力等因素,本周末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亚泰凶多吉少。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共有25次较量,其中北京国安拿到13胜3平9负的成绩单。主场对阵亚泰,国安取得了8胜4负的成绩单,双方交手没有平局。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北京国安主场斩获8胜4平1负,主场成绩骄人;而长春亚泰客场成绩斩获3胜3平6负。本赛季攻防能力对比,北京国安前25轮打进59球失39球,而亚泰则是打进41球失47球,攻防两端国安均占有较大优势。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21日 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南建业主场胜

  主要看点:六分保级生死战 谁笑到最后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最后5轮堪称保级生死战。本周末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意义更为重大。前25轮战罢,河南队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6胜4平15负,积22分,排名倒数第二。而广州富力则是8胜5平12负,积29分排名第11名,仍然存在着保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本场比赛对于保级双方来说,堪称6分大战。对于河南救火主帅王宝山来说,最后5轮场场可谓生死决战。目前建业存在的问题较多,一方面前场进球困难,另一方面后场失误较多。攻防两端均出现一些问题。对于王宝山来说,如此众多的问题,很难在短短两轮比赛就能够迅速解决。

  当然对于富力主帅斯托来说,扎哈维的伤病是他实现保级的最大心病与障碍。越是打到保级关键阶段,越需要攻城拔寨的球员。而富力正好反其道而行之。在这种情况下,斯托如何祭出实用管用的招数,值得关注。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共有11次较量,其中河南建业收获5胜2平4负的成绩单。主场对阵富力,建业拿到了4胜1平的成绩单。这也意味着富力客场逢豫不胜。两队主客场成绩对比,河南队主场拿到了3胜3平6负的成绩单,而富力客场拿到了3胜2平7负,不难看出,两队主场、客场成绩相当,这无疑助推了周末本场比赛的激烈度。攻防两端,建业前25轮打进20球失41球,而富力则是打进43球失52球。进攻端,富力占据绝对优势,而在防守端,建业反而稍显上风。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21日 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上港客场胜

  主要看点:无欲无求的苏宁将士会否趁机打冷枪

  看看两队的积分榜排名,再看看上海上港争冠的微妙而严峻的形势,就能发现,这场中超第一与中超第五之间的强强对话,胜负结果,将决定本赛季中超的命运走势,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上海上港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即便是平局,对于上港的争冠征程来说,也是一场不大不小的灾难。上海上港目前的困境是显而易见的。胡尔克和贺惯累积黄牌禁赛,本已让板凳深度不足的上海上港,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再加上国足与叙利亚比赛中,于海的意外受伤,无异于对球队的又一次沉重打击。如此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恶劣形势,不知道会对上港此役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值得上港将士稍感安慰的是,他们的对手江苏苏宁,最近一段时间也是半死不活,球队战斗力凝聚力下降。最近5轮联赛,除了客场击败长春亚泰外,其他四场比赛仅取得2平2负的尴尬成绩。由此带来的是,球队被长期摁在了第五名的排位,距离前四的距离愈拉愈远,是一支最具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特质的球队。上轮联赛,苏宁客场1-3不敌大连一方,9轮仅2胜的他们似乎依然对竞争与胜利激发不起热情,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最近以来比赛打的相当难看。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仍然抱以这样的态度,他们可能会遣上更多的替补或者更多的年轻队员。这样一来,或许上港本周末的比赛就要少一点周折了。对于上港来说,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性,防止无欲无求的苏宁趁机打“冷”枪。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共有11次较量,其中江苏苏宁拿到了4胜1平6负的成绩单。主场对阵上港,苏宁拿到了2胜0平2负的成绩。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苏宁主场斩获6胜4平2负,而上港则拿下客场7胜3平2负。上港的客场成绩甚至要优于苏宁。两队攻防端对比,苏宁前25轮打进37球失29球;而上港则是打进64球失23球。攻防两端,上港均占据优势。

  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10月20日 星期六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主场胜

  主要看点:申花欲夺3连胜 权健能否延续过往逢沪不败纪录

  前25轮战罢,无论是上海申花还是天津权健,都是本赛季半死不活的存在。其中申花9胜6平10负积33分,刚刚上岸。而天津权健则是7胜6平12负,积27分,仍然在保级深渊中挣扎。本周末,对于权健来说尤其重要。一旦拿到3分则基本可以宣布提前保级。反之,权健的保级压力仍将持续。前25轮的表现,两队各有优劣。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轮,申花先后战胜重庆、富力,斩获两连胜。此番与权健较量,或是申花夺得3连胜的契机。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共有3次较量,上海申花拿到0胜1平2负的成绩。其中上赛季申花主场与权健战成了平局。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申花主场取得6胜4平2负,权健客场取得3胜3平6负的成绩单;本赛季攻防端对比,申花前25轮打进36球失43球;而体权健则打进29球失41球。进攻端,申花占优;而在防守端, 权健稍显优势。

  (阿美)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19/n552700836.shtml report 5956 本周末,经过短暂的歇赛期之后,中超联赛第26轮火辣开战,这意味着赛季最后5轮的冲刺开始上演,最精彩最悬疑最玄机的戏码隆重登场。本周末,多场精彩对决将吸引球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