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HCFM 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 即将鸣枪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HCFM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1日在河北省河间市瀛州公园正式开跑。作为《诗经》诞生和传承的发祥地,河间拥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此,赛事主办方特别设计了独居特色的奖牌、可一览美景的赛道以及别具一格的诗经音乐表演。而且本次马拉松累计海拔爬升只有24米,是一场非常适合创造个人最佳成绩的马拉松。这个周末,就让我们一同到河间感受诗意文化与运动激情的碰撞,体验经典诞生之城的魅力。

  本次HCMF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为中国田协A类合办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间市教育体育局、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爱江山赛事)承办。赛事共设马拉松(42.195KM)、10KM健康跑、4.2195KM三个组别,赛事规模5000人。设立总成绩奖、年龄组特别奖、市民鼓励奖、时间特别奖、10km健康跑名次奖、《诗经》文化最佳cosplay奖共六个项目奖励。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HCFM 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事各组别报名人数近5000人,有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根廷、德国、印度尼西亚等在内的8个国家的海外运动员也报名参赛,因此这届比赛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也会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另外,今年的比赛还云集了元大都冠军俱乐部、金融街马帮跑团、首都媒体跑团、人民银行跑团、汽车媒体跑团、警马护跑团等国内知名的跑步团体,多位跑圈的精英运动员汇聚河间,争夺首届比赛的冠军。

  赏千年古城美景,品地方特色美食

  为了让所有来河间参加比赛的跑者们更好地领略河间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主办方在设计路线时也花了很大心思。参赛选手从瀛州公园牌楼出发,遥望河间府署,穿行廉政文化公园,体味千年绚烂的历史,之后途径安静隽秀古洋河公园,时至秋日,路边落叶缤纷,金黄一片。向前进发,来到沙河桥镇地处子牙河畔,对于城市的喧嚣气氛,这里古朴自然。穿过景和镇田园景区的景观大道,道路两旁的硫磺菊灿烂炫目,美不胜收,朴实的村落和高雅的庄园相得益彰,选手将在一望无际的紫奕花海中,向终点冲刺。可以肯定的是这片诗经润泽的河间大地,会让前来参赛的选手留下一段难忘的参赛体验。

  甘美清香的金丝小枣、脆嫩爽口的鸭梨都是当地有名的特产,而河间驴肉火烧以热饼凉肉的特色更是闻名遐迩,成为当地的美食名片。这次比赛,河间市政府专门组织河间驴肉火烧协会在终点为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最地道的河间驴火。终点有了美食的召唤,想必当天会有更多的选手能实现自己的PB。

  最美诗经奖牌,高额赛事奖金

  本届HCFM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的奖金总额高达17.35万。同时奖金的分配也更加丰富,除总成绩奖外,全程男子组净时成绩跑进3小时30分和女子净成绩跑进3小时50分的将均分6.6万元奖金,男、女年龄50周岁以上净时成绩前六名将获得年龄组特别奖共1.5万元。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1.5万元的市民鼓励奖和7500元的《诗经》文化最佳cosplay奖,目的是为了推动更多河间当地市民参与并通过赛事宣传诗经文化。

  唯美的“诗经”奖牌也是这次比赛的一大特色,在9月比赛启动仪式上赛事奖牌公布之后,就已经吸睛无数得到广泛好评。

  西汉初年,诗经在河间重获新生,最初的《诗经》记录于竹简。这次比赛奖牌以刚刚展开的竹简为型,正面是祥云拥簇的篆书"河间"点题、下方列明赛事全称、田协、系列赛和冠名赞助商logo。竹简卷起部分以汉代流行字体小篆再次突出主题: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而竹简奖牌背面则刻有《诗经》里开篇第一首诗——著名的《关雎》,寓意HCFM2018河间诗经马拉松也是这一赛事的“开篇”,设计巧妙,“诗经”味十足。

  随着比赛的临近,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到了最后阶段。河间政府为了保证赛事的进行,在志愿服务、安保工作、赛道清理、补给、沿途布置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部署。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和转播。让我们一同期待HCFM 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的到来,相信诗词文化与马拉松的融合必定会让赛事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19/n552726210.shtml report 3262     HCFM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1日在河北省河间市瀛州公园正式开跑。作为《诗经》诞生和传承的发祥地
(责任编辑:李萌萌 US01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