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全面开战 各队纷纷引援只为脱颖而出

iRENA体育之窗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长兴赛区)和B组(鲅鱼圈赛区)首日比赛分别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和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红运体育馆拉开帷幕,经过较量,最终A组天津全运村3-2广东深圳宝安贺杰、上海金色年华3-0八一南昌、福建师范大学1-3浙江体彩。B组北京汽车3-0四川、江苏南广猫猫3-0湖北、辽宁营口鲅鱼圈0-3山东体彩。

  天津3-2广东

天津和广东是本组中实力接近的两支球队,有双外援加持的天津队被认为有机会在本组中突出重围,杀入前四。比赛开始后广东队率先发难,一度以6-3的比分迫使天津队叫暂停,随后广东队一路领先,以 25-21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天津队进攻开始有起色,比分一直紧咬,并且在关键时刻挑战鹰眼成功,以25-23、25-20连扳回两局。第四局是广东队的生死之局,也是全场比赛最胶着的一局,最终广东队以30-28艰难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赛局。决胜局中,天津队以15-12力克劲敌广东队,从而以大比分3-2取胜。

  

  上海3-0八一

上海和八一是A组公认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但比赛进程却呈现出一边倒态势。比赛一开始,两队攻防转换及时,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上海队战力略强,抓住八一队连续失误,以25-18、25-22轻松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开始,上海队越战越勇,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以3-0取胜。本场比赛上海队两位外援发挥抢眼,接应朱利奥-萨比发球破坏力十足,主攻克莱门-塞布里则在接一发等小技术上有亮眼表现。

  

  福建1-3浙江

本场比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比赛开始后两队稳扎稳打,浙江队率先打开局面,而福建男排则失误较多,浙江队逐渐将比分拉大,福建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场上比分3-8。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暂居着场上主动,强攻、双人拦网频频得分。之后,福建队调整攻势,四号位强攻连续穿越浙江拦网,见福建队起势,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4。暂停回来,面对福建队的快攻,浙江队办法不多,场上比分逐渐缩近。之后的浙江队加强了进攻,吴浩、张景胤、张冠华接连得分,最终,浙江队25-20取得第一局胜利。

  

易边再战,开局后双方仍旧胶着,但浙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继续展开对攻,浙江队失误逐渐增多,比分差距被福建队拉大。尽管浙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1-23,但最终福建队仍将分差保持到最后,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浙江队凭借猛攻势头成功压制福建队,张景胤的四号位打斜线屡屡得分。福建队逐渐调整进攻节奏,浙江队进攻成功率开始下降,福建乘势追分。在一次福建扣球得分后,浙江队请求挑战,但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4-17。此后,浙江队抢攻势如破竹,福建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4-21。暂停回来,浙江队将进攻势头延续到了最后,最终赢下本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福建。

10月23日排超精英赛(A组)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从14点30开始将连续上演——上海 VS福建、八一VS 河南(16点30分)、广东 VS 浙江(19点30分)三场赛事,届时欢迎球迷朋友请来长兴体育馆观看精彩纷呈的排球比赛。

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首轮比赛在辽宁营口市鲅鱼圈红运体育馆拉开战幕。三场比赛比分分别是北京汽车3-0四川、江苏南广猫猫3-0湖北、辽宁营口鲅鱼圈0-3山东体彩。

  北京3-0 四川

下午13:30,北京队对战四川队。第一局比赛中,北京队配合得力,攻防配合默契,取得5-1的开局。随后四川队两次请求暂停,鼓舞士气。暂停效果明显,四川队通过多次三人拦网防住北京队的扣杀将比分迫近。但最终北京队凭借前期建立的优势以及大力扣杀球以25-19拿下第一局。接下来第二局比赛,一开局,四川队便请求鹰眼挑战,但挑战失败。两队在第二局紧咬比分,观众的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北京队加强防守,凭借双人拦网以25-22拿下第二局比赛。第三局比赛,北京队稳扎稳打,比分一直领先。北京队2号、主攻手Leonardo-LeyvaMartinez多次扣杀得分,北京队以25-15拿下第三场比赛。最终北京队3-0战胜四川队。

  

  湖北0-3江苏

首局双方均不示弱,发力猛攻,比分交替领先。在江苏队的大力扣杀下,湖北队的拦网防守略显混乱,遂请求第二次暂停。最终江苏队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江苏队持续保持领先。江苏20号主攻手BOJIC SLOBODAN发挥出色,扣球质量好,多次大力扣杀得分,最终江苏队以25-16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江苏队延续上局手感,但湖北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利用跳发制造机会,逐渐将比分追为16-15。随后江苏队加强了后排进攻,收效不错,比分被拉到19-16,湖北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一鼓作气拿下本局,比分为25-19。

  

  

  辽宁0-3山东

第一局山东队逐渐进入状态,在辽宁队刚要起势时,利用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为5-6。此后,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双方一路战至18平。第一局最后阶段,辽宁队接发球不稳,一攻受阻,最终以20-25输掉比赛。 第二局、第三局,面对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山东队,辽宁队在发球、接发球环节爆出了明显不足,加之年轻队员比赛经验不足、信心不强,技战术发挥稍显凌乱。相反,拥有5名国手助阵的山东队越打越顺,辽宁队最终无力抵抗,以14-25、18-25输掉比赛。

  

明天,精英赛B组比赛将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13:30 四川VS河北;16:00 江苏VS山东;19:30 北京VS辽宁。

sports.sohu.com true iRENA体育之窗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22/n553049541.shtml report 3838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长兴赛区)和B组(鲅鱼圈赛区)首日比赛分别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和辽宁省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