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哈世锦赛前瞻|全能之争 中国小花能否挺进前三?

体操光年 阅读(0) 评论()

和往年一样,今年世锦赛的女子全能决赛依然万众瞩目,各家diva将在多哈展开决斗。宇宙少女拜尔斯的复出让金牌的归属少了几分悬念,但是谁将紧随她站上领奖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不出意外,中国队陈一乐和章瑾也将出战全能,争取最佳成绩。

  Simone Biles

毫无疑问于今年复出的美国队拜尔斯是本届世锦赛全能冠军的最大热门,或者说,只要她不比出崩溃套,即使有失误,金牌也毫无悬念是她的。毕竟,她在今年复出首战美国的GK Classic比赛上,高低杠出现掉杠,自由操出界的情况下,仍然获得58.7的全能分数,这还是她年度最低分。今年全美锦标赛更是比出60.1的全能巨分。

四项起评分都在6以上。最近她跳马又新练出了踺子180前直720,预计难度认定在6.4。这个比程菲跳还要多转半圈的动作,成功完成将获得”拜尔斯跳”的命名。高低杠今年最高比出6.2,平衡木6.5,自由操6.7。四项理论难度之和,目前世界上已无人能出其右。期待拜拜世锦赛惊艳全场!

拜尔斯四项视频

拜尔斯多哈训练180-720

  Morgan Hurd/Riley McCusker

除了拜尔斯外,Morgan Hurd(夏松)、Riley McCusker(麦卡壳)、Grace McCallum都是全能好手。她们三个人今年都在正式比赛中获得过57.00+的全能分数。目前还不知道美国队最终将派哪两位出战全能,不过由于单项争金选手Kara Eaker大概率会正选,所以平衡木三人中最弱的Grace McCallum预计不会比全能。

作为去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华人女孩夏松在最后一次队测中状态欠佳,如果拿出全部难度,她的实力可以算是世界范围能仅次于拜尔斯的。跳马是Y720,高低杠难度6.1,平衡木5.6,自由操5.7。四项难度总和在22.8左右浮动。今年新换了自由操音乐的成套,结尾处非常有大河向东流的感觉。

麦卡壳的总体难度和夏松不分伯仲,不过她的动作质量不错,得分能力出众。进入成年组以后,她的进度一度被伤病耽误,不过目前状态很好。跳马也是Y720,难度价值5.4,高低杠6.1,平衡木6.0,自由操5.3-5.4。高低杠本周期拿过15分的总分。四项难度总和在22.9左右。

Y720

正掏360+蹬杠shapo+特卡

蹲转1080

小拉拉

后直两周

屈体旋

  Melnikova/Simakova

俄罗斯女队预计会进全能决赛的是美丽娃Angelina Melnikova和神马娃Angelina Simakova。作为本周期俄罗斯全能一姐,美丽娃去年的时候受到伤病困扰,比赛总是花样爆炸,上演搞笑百科,蒙特利尔世锦赛全能仅位列第16。今年,调整好状态和健康的她越来越稳健,国际比赛成功率惊人,伯明翰世界杯拿到全能冠军,欧锦赛也带领俄罗斯女队拿到团体金牌。

目前全能最好战绩是俄锦赛的57.732。跳马有Y720和程菲跳,高低杠稳定在6.1左右,平衡木浮动很大,预计理论最大值在5.5-6.0,多哈训练亮出了屈旋下,但像欧锦赛就只认了5.2,自由操理论5.9,实际承认在5.6左右。全部顺下来难度值还是能达到22.5以上的。

DTY

  

直体旋

  

后直两周

根据米豆码的介绍,神马娃是俄罗斯队2002年梯队硕果仅存的成才选手。颜值优秀,四项比较均衡,跳自相对突出。目前全能最好的战绩是俄锦赛资格赛的55.432。

跳马是前直540,难度5.8,得分可以达到15.05。高低杠比较弱,目前的成套是并+并180+屈叶,蹬360+pak,shapo+大回环360,前团2下,难度应该是5.7。平衡木网红上做的不错,主干动作小拉拉,结环跳认定存在一些问题,理论难度5.8左右。自由操后直1080,团旋打底,体操动作较弱,难度5.3左右。存在和中国队一样的问题,欧锦赛1080被降组,导致后面的900不认难度,损失惨重。四项难度估计会在22.5上下徘徊。

  

团旋

  陈一乐/章瑾/罗欢

章瑾、陈一乐和罗欢目前都具备全能分数上54+的实力,乐乐和章瑾都有过55+的记录,不过目前尚不确定罗欢是否会进入5人正选的阵容。如果入选的话,资格赛543,我们可以有三位选手冲击全能决赛;如果罗欢未进入正选的话,资格赛应该就是只派章瑾和陈一乐比全能。

章瑾妹妹是大器晚成的典型,在上个周期并不算是中国队主力成员。她不是先天条件最出众的,但是非常刻苦努力,连很多教练都十分佩服她。本周期,在斯图加特站为中国队砍下阔别八年的全能世界杯冠军后,小章瑾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

章瑾的跳马是冢原720,难度5.6,高低杠是她的弱项,目前已经提升到5.0的难度,强项平衡木有非常棒的小小直,比赛认定基本都在6.2+,自由操升级了快速1080接跳,SR180和劈叉540等,理论5.6,实际可认5.4。四项难度综合22.2到22.4之间。

冢原720

小小直

陈一乐今年在亚运会获得的55.95,是目前中国女队的全能最高分。乐乐目前主要是受伤病困扰,状态没有去年全运的时候好。

就多哈训练情况来看,跳马720状态不好,如果她顺利拿出720,难度是5.4,如果保险起见做360的话,就是4.6。高低杠在多哈乐乐做的是林转+屈体前空翻的5.9成套,今年年初墨尔本站拿出过加了凌转的6.1套,不确定正式比赛是否会使用。平衡木全部难度拿出来的话是6.6,是目前中国女队最高难度。自由操尚未恢复540接1080接回笼的挂串,赛台来看1080的角度有点危险。理论能有5.2,实际认定可能在4.9左右。如果跳马能做720的话,四项难度总和能达到22.8甚至23+,从难度来看完全具备冲击奖牌实力。如果跳马做360的话,难度总和22左右。

而罗欢如果获得上场资格,她的跳马是360,高低杠6.0-6.2(看帕克和shapo180能不能连上),平衡木6.2左右,自由操发展了一些高组别体操动作,实际认过4.8。满血的话四项实力在21.8左右。

  Mai Murakami

村上茉爱因为在少年时期狂飙突进的难度发展一度被称作“小妖女”,她是本周期日本女队的当家花旦和全能第一人。去年蒙特利尔世锦赛,茉爱因平衡木失败,饮恨位列全能第四。今年美国杯她仅次于夏松全能第二,世界杯东京站她则以56.532的全能分数夺冠。

茉爱的跳自实力强劲,高平则略拖后腿。跳马有DTY,高低杠5.4,平衡木连接发展比较少,难度5.7,自由操则是她的绝对强项,拥有团720旋、后直两周接跳、后900前360等高难动作,能翻能转,技巧、体操动作和舞蹈编排俱佳,难度在5.9左右。顺利完成的话四项难度总和22.4左右。

  

DTY

团720旋

直两周接跳

后900接前360

  Melanie De Jesus Dos Santos

法国队黑人姑娘桑托斯是今年新成长起来的一个全能小将,欧锦赛女团决赛她的全能成绩达到了56.266。跳马Y720,5.4。高低杠实力不俗,难度6.0左右,成套并掏打底,下法是直旋下,动力性和规格都很高。平衡木理论5.7,有前屈上,小翻后直等动作。自由操是最强项,拥有直体旋、团旋等动作,难度5.5,法国锦标赛单项决赛收获14.2分。预计四项总和最高能达到22.6。

正掏特卡+帕克

蹬杠shapo+腾身180+叶佐娃

直旋下

  Ellie Black

加拿大全能第一人布莱克Ellie Black实力也不容小觑,她是去年世锦赛全能银牌,今年英联邦运动会全能冠军。在不久前的巴黎挑战杯,她也横扫四个项目的领奖台。布莱克不是那种每场都完成很干净的选手,但在压力下经常很镇静并且超常发挥,今年最好战绩是加拿大锦标赛全能决赛的56.199。

跳马第一跳是Y720。高低杠有商空翻,理论5.7到5.9。不过她目前高低杠有些小问题,比赛时一直做的是屈体前空翻+屈伸上(不摆倒立)+帕克,会丢掉0.3没摆倒立的分。原因是前空翻抓杠后做不了直接接帕克,只能分开,但摆倒立再做怕动力太大接不好,所以宁愿被扣0.3,求顺利完成。平衡木难度最高5.5,自由操则是5.1。四项难度总和估计在21.7到21.9之间。

屈体前空翻+屈伸上+帕克

目前来看,本次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主要就是以上这几位选手的争夺。从理论难度来说,如果陈一乐的跳马720能顺利发挥,她的实力仅弱于拜尔斯,和夏松、麦卡壳等不分伯仲,正常发挥上领奖台还是很有希望的。除了拜尔斯外,各国AAers的实力差距都不大,最后就看谁更镇静,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操光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22/n553050324.shtml report 10343 和往年一样,今年世锦赛的女子全能决赛依然万众瞩目,各家diva将在多哈展开决斗。宇宙少女拜尔斯的复出让金牌的归属少了几分悬念,但是谁将紧随她站上领奖台,还是非常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