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崔康熙要来权健,为什么是媒体宣?

体坛新视野 阅读(0) 评论()

  全文 1347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3 钟。

今天下午,韩国媒体曝出消息,K 联赛球队全北现代确认,主教练崔康熙将在赛季后离任。

韩联社:韩国职业联赛冠军主教练离任前往中国

据韩联社报道,全北现代俱乐部称,崔康熙将与天津权健签约:

  崔康熙接受了来自天津的邀请,他决定在执教全北 14 年后离开。尽管他与我们还有合同,但我们决定,尊重崔康熙接受新挑战的选择。

——全北现代足球俱乐部

  《第一新闻》:崔康熙教练前往中国接受天津权健邀请

韩联社是韩国的国家通讯社,在韩国的地位类似于我国的新华社,可视为权威媒体的代表,其消息自然也值得信赖,但截至截稿时,全北现代俱乐部官方网站及官方社交媒体均没有对崔康熙离任,以及崔康熙与权健签约一事做出任何表示。

全北现代官网上的最新消息还是关于球队提前夺得 K 联赛冠军的

为什么是 “媒体宣”,而不是全北现代俱乐部自己官宣?这的确值得玩味。据知情人士透露,全北现代俱乐部总经理今天召集韩国记者,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了崔康熙将离任,前往天津权健执教的消息。从这个角度讲,崔康熙加盟权健的消息也可被称为是 “总经理宣” 。不管是 “媒体宣”,还是 “总经理宣”,总之,全北现代俱乐部就是 “秘而不宣”,这其中又有什么隐情吗?

在德国转会市场网上,崔康熙仍是全北现代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尽管全北现代已经提前夺得联赛冠军,但目前联赛尚未结束,对于俱乐部来说,此时官宣球队 “教父” 级主帅崔康熙离任的消息显然不合时宜,更何况,崔康熙目前尚与全北现代有合同在身。因此,全北现代俱乐部此时不做官方表态,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随着崔康熙加盟权健的概率不断增加,全北现代官方又不可能置若罔闻,因此采用由总经理召集媒体,放出消息这样的方式来处理,貌似也是无奈之举。只是,目前虽然主流韩媒集体发布,国内媒体也相继转载,但崔康熙加盟权健的消息仍缺乏当事双方俱乐部全北现代和天津权健的官方表态。因此,目前唯一能做的判断就是,崔康熙加盟权健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有进一步增大的趋势,但由于缺乏官宣通告,因此仍无法被视为确凿消息。

在最新一期世界教练排行榜上,崔康熙的排名上升 2 位,来到第 23 位,继续保持亚洲第一主教练的位置。

事实上,崔康熙的名字很早就和权健联系到了一起。而崔康熙的爱徒朴忠均来到权健,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更被视为是为崔康熙打前站。虽然本赛季的 K 联赛还未结束,但崔康熙率领的全北现代已经提前六轮锁定冠军,而这也是崔康熙担任全北现代主教练 14 年以来,带领球队获得的第 6 座 K 联赛冠军奖杯。自从崔康熙 2005 年就任全北主帅以来,他一步步带领全北成长为 K 联赛的霸主球队,除了 6 次联赛冠军,他还曾带领全北在 2006 年和 2016 年两夺亚冠联赛冠军。

据韩国媒体报道,崔康熙执教权健的年薪将达到 84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5000 万元),合同为期 3 年。除了回报丰厚的合同外,执教天津权健对崔康熙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在执教全北 14 年,带领全北成为 K 联赛霸主后,崔康熙能在全北实现的突破确实已经不多了。对这位冠军教头来说,如果执教权健成真,也说明权健对未来的规划足以打动他。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崔康熙一旦执教权健,将会参与球队的引援工作。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联系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22/n553051384.shtml report 4129 全文1347个字,阅读时间预计3分钟。今天下午,韩国媒体曝出消息,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确认,主教练崔康熙将在赛季后离任。韩联社:韩国职业联赛冠军主教练离任前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