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篮协携手盈方打造三人篮球国家队选拔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北京)10月25日,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与赛事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中国公布了新赛季擂台赛在竞赛计划、品牌推广、数字报名系统等各方面的重磅升级,双方志在携手将擂台赛打造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的唯一选拔平台。

  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的前身是中国篮球协会在2017年11月推出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该项赛事是三人篮球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篮球协会顺应新时代国家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上的总体要求适时推出的。赛事按照年龄分为男女公开组和男女青年组,所有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同台竞技。来自2017-18赛季擂台赛的草根选手在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后,经过集训和选拔,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中不负众望,屡屡为国争光。

  竞赛升级,为更多草根英雄搭建零距离梦想舞台

  根据国际篮联奥运积分规则,为增加高水平赛事数量,提高国际篮联积分,为2019年冲击奥运排名打好基础,2018-2019赛季擂台赛无论在赛程赛制、参赛规模、奖励机制和竞赛体验上都迎来了重磅升级。

 

  在赛制上,本次擂台赛赛期将横跨全年,分为两个阶段相对独立的全国选拔赛和一个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选拔赛从2018年11月省级赛启动至2019年5月完成分区赛和阶段决赛,由中国篮协组织的29个固定办赛单位参与。第二阶段选拔赛从2019年6月启动省级赛开始至2019年10月完成分区赛和阶段决赛,在中国篮协组织的12个固定参赛单位的基础上,全面调动社会力量,开放赛事分区赛参赛入口,增加基础赛事的覆盖面,为各类三人篮球赛事提供晋升通道和参与机会,将其统一纳入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选拔体系。通过增加比赛轮次,各地球迷将获得更多参赛机会,有助于最大限度发掘三人篮球优秀储备人才。两个阶段选拔赛各组前三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冠军球队将获得高达15万元的现金奖励,个人单项赛冠军也将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本次擂台赛整体奖金投入预计逾千万,在同类赛事中最为丰厚。除此之外,擂台赛将通过科技感十足、设计新颖独特、融入环保理念的比赛大棚,及现场酷炫多元的参赛体验,引爆参赛者与观赛球迷的热情,实现赛事体验升级。

  品牌升级,王者对决挥洒青春梦想

  除了竞赛升级,发布会还公布了全新的赛事标识、主题口号和吉祥物,旨在鼓励平凡草根选手勇敢追寻梦想,为国争光。全新赛事标识将三人篮球运动中的数字“3”创意排列,组合形成“王”的镂空造型,既渲染赛事激烈的对抗竞技氛围,又传递了年轻人敢于拼搏、勇于追求梦想的篮球精神,与赛事主题口号“敢梦敢荣耀”相得益彰。在字形上采用锋芒毕露的棱角设计,诠释擂台赛为草根球员的逐梦之路指明方向。此次推出的赛事吉祥物“奥灵”也寓意颇深,“奥”字承载“我要上奥运”的青春梦想,“灵”字则从吉祥物原型“猴王”的性格特征中应运而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赛场上选手们灵活矫健的身姿。另外,本次赛事还引入多家权威媒体平台,直播各阶段的分区赛、阶段决赛及全国总决赛,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线上报名系统升级,提供数字时代新体验

  在发布会上,盈方中国携手中国篮协搭建的数字报名系统“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微信小程序也精彩亮相。对三人篮球这项运动来说,这是首个具有社交属性的线上定制化数字报名系统。作为线上唯一报名渠道,该报名系统操作简便易于上手,参赛选手仅需几步即可完成报名。另外,该系统提供球员邀请、组队、签到、球队管理、数据查询、专属数据海报生成、参赛证书、图片展示、社交互动等众多具有社交属性的丰富功能,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数字化体验与服务,极大提升选手参赛体验。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感谢各省市篮协和盈方中国对于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将擂台赛打造成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唯一选拔平台,在三人篮球项目上不断践行篮球改革,真正用全民健身推动篮球强国建设,以期达成‘全民健身,全民奥运’的目标,建立从‘全民’到‘奥运’的联系,将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推入新时代。”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也在会上发言表示: “作为与中国篮球深入合作13载的老朋友,盈方中国在推动中国篮球市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杰出成绩。盈方中国将长期倾力投入三人篮球,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在中国篮协的领导下,共同推动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为建设篮球强国添砖加瓦,为了篮球的激情与梦想而不懈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25/n553342132.shtml report 2841  (中国,北京)10月25日,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与赛事独家市场合作伙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