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界杯阿特金森勇夺冠 她是打破偏见的先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作为今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前哨站,2018年国际泳联(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11月2日到4日激战“水立方”。这场本年度在北京举行的最高水平的游泳盛会,吸引了包括霍斯祖、阿特金森、徐嘉余、刘湘等国内外众多顶尖明星及泳坛新秀参赛。

 

  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首位夺得世界冠军的黑人女性、来自牙买加的女飞鱼艾丽娅-阿特金森(Alia Atkinson)以29秒16的成绩获得了女子50米蛙泳的冠军。 此外她还获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银牌。

  作为打破“牙买加人不会游泳”偏见,不断夺得金牌、刷新世界纪录的泳者,艾丽娅-阿特金森(Alia Atkinson)在赛事举行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透露自己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才爱上游泳这项运动的,“事实上很多牙买加人都不会游泳,而对我很重要的就是小时候家里就教我学会了游泳,当时不是作为一个体育运动项目去学习的,就是学习游泳这项技能,家里让我们这些孩子一定要学会游泳,”在其赞助商Speedo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牙买加女飞鱼对记者说,“我不喜欢跑步,而当时我哥哥在学习游泳,我的愿望就是能够击败他。最终在结束了大学学业之后我决定投身到把游泳作为自己投身的事业。”在此前举行的游泳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比赛中,阿特金森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

  在阿特金森的成长过程中,她得到了游泳装备品牌Speedo的大力支持。Speedo诞生于澳大利亚冲浪圣地Bondi海滩,从1928年创立之初,骨子里就有“尽情、尽兴享受水之乐趣”的基因。90年来,Speedo始终致力于提升游泳装备的体验表现:1935年,Speedo创新推出裸上身设计的男子泳裤,给泳者更自由的活动空间;1957年,Speedo创新推出了尼龙面料泳衣,从此泳衣进入新纪元;2007年,身穿Fastskin®鲨鱼皮泳衣的健儿们在6个月内打破了21项世界纪录……

 

  经历90年的不懈努力,对游泳装备的革命性创新以及制造的精良水准,Speedo已成为专业运动员青睐的游泳品牌,与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一直有着不解之缘: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Speedo帮助传奇人物麦克菲尔普斯斩获8枚金牌,创造了历史。2008北京奥运会所有获得游泳奖牌的选手中,92%的运动员身穿Speedo泳衣及装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04/n554342602.shtml report 1737 作为今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前哨站,2018年国际泳联(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11月2日到4日激战“水立方”。这场本年度在北京举行的最高水平的游泳盛会,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