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61°国际线跑鞋 中性缓震系列Spire 2测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 手机看新闻
 

  361°国际线跑鞋在2018年已经越来越被跑友们所熟知,目前国际线跑鞋主要分为轻量竞速、稳定支撑、中性缓震三大系列。Spire 2就是在2017年问世,2018年主打的中性缓震系列中的跑鞋。

 

  2016年初361°推出了Spire一代跑鞋,Spire 2的问世首先在设计上进行了改款,鞋面并没有像一代一样使用多层材料和车线缝合,而是改进技术使用了一体化的热熔贴合鞋面,减轻了鞋子的重量,让鞋头也更易弯折。

 

  鞋面网布花纹以及后跟处的三角形分割块的设计风格得以沿袭,让鞋子多了几分硬朗和速度感。鞋身中段依旧是国际线跑鞋标志性的“3”字样Logo。

  鞋子做工保持着361°国际线跑鞋的高水准,细节处都处理的很不错,鞋面热熔接缝处精致,胶水粘合处也没有明显的溢胶。

 

  如果是此前穿过国际线跑鞋的跑者,上脚Spire 2后一定会有熟悉的感觉,鞋楦宽度适中,保持着适合亚洲人脚型的传统,尺码方面也不会偏码。

 

  鞋舌和鞋领口材质与Sensation系列相同,鞋带的长度相比Sensation系列有所减断,避免了鞋带系紧后还会拖地的情况发生。

  缓震方面自然是361°招牌的QDP系统,三重材质分别是QU!KFOAM材质的鞋垫,然后是一层全掌QU!KFOAM材质缓震层(蓝色),最外层则是硬度略高的EVA材料层(白色)。

 

  可以看到Spire 2在双脚内侧的半圈没有使用QU!KFOAM,也就是说这双主打缓震的跑鞋更加适合正常跑姿或轻微内翻的跑者,如果跑姿是外翻的跑者,跑步过程中总是脚掌内侧着地,就不会踩到QU!KFOAM的缓震部分,体验会大大降低,这样的跑者还是推荐选择稳定支撑的Sensation系列跑鞋。

 

  脚感方面初上脚后缓震感并不会很强烈,但可以感觉到缓震材料的存在,慢跑一段时间后缓震和回弹感会逐渐增强,尤其是到运动后段也几乎不会感到太大的衰减。不过依旧建议拿到新鞋后还是要先上脚磨合一段时间,适应鞋子的特性后再去参赛,才能到达最佳的状态。

 

  鞋子的外底花纹相比一代没有变化,厚厚的橡胶也表明了鞋子十分耐穿,Spire 2在有水的瓷砖地或柏油路上抓地力会降低一些,有微微的打滑出现,这点有待提升。

 

  虽然是中性缓震系列,但鞋底中段依旧使用了TPU稳定片,保证鞋子在跑动中不会过分形变,也能够兼容更多的跑者。

 

  总的来说Spire 2延续了361°国际线跑鞋扎实的表现,QDP缓震系统已经久经考验,在Spire 2上也是依旧出色。由于鞋子并不主打轻质,所以Spire 2还是定位于普通或是马拉松比赛能顺利完赛的跑者,作为日常训练、长距离拉练是不错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09/n554838970.shtml report 4795  361°国际线跑鞋在2018年已经越来越被跑友们所熟知,目前国际线跑鞋主要分为轻量竞速、稳定支撑、中性缓震三大系列。Spire2就是在2017年问世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